「每天吞半碗藥」心跳飆到138!陳文茜曝光病況 親吐心聲:人生走到最後篇章


「每天吞半碗藥」心跳飆到138!陳文茜曝光病況 親吐心聲:人生走到最後篇章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自2019年罹患肺腺癌初期後,長期飽受癌症以及免疫系統疾病所苦,先前甚至因為發生血氧濃度掉到85以下的情況,讓她痛不欲生想尋短,所幸後來身體狀況穩定下來,近日再度更新身體病況,透露自己現在每天都要吃半碗藥,甚至只要做一點家事心跳就會飆到138,面對這些情況讓她不禁感慨:「人生走到最後篇章」。

看更多:陳文茜病情突惡化!絕望衝頂樓「我想走了」 重回現場心境全變:生病是緣分 

圖片來源: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昨(28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近期的身體狀況,坦言現每天吃半碗藥和維他命成了日常習慣,假如血氧濃度掉到92就吸氧,高於95就開心唱歌,但只要做一些家事心跳就會升到138,出現嘴巴發麻、流大汗等狀況,必須趕緊休息吸點氧氣,心跳才會降到83。

圖片來源:陳文茜臉書

不僅如此,陳文茜也在貼文中坦言,自己走不到10分鐘就會出現喘不過氣、心跳加速的情況,但即使如此仍無法阻止她想出國玩的願望:「生病的好處是妳好像快要翹了,妳想達成什麼願望,朋友都會盡力支持妳。」陳文茜自經歷這段病魔纏身的時間以來,心情也相當感慨,坦言已經習慣了生病的日子:「這是人生走到最後篇章,我獲得的特權。自由了,這個世界的好惡,再也與我無關:何必在乎別人議論你?事實上你走了以後,很快,沒.有.人.會.記.得.你。」

圖片來源:陳文茜臉書

事實上,陳文茜5月曾PO文透露,那陣子血氧濃度都在90以下,結果某天氣溫突然驟降,導致她全身免疫系統出問題,因此出現發燒、頭痛、心跳飆到132、血壓180、血尿等症狀,灰心喪志的她還跑到頂樓躺在地板上、淋著雨,放聲尖叫並告訴助理,「我想走了」、「我活得太累了」,所幸在吃藥後,她的狀況也逐漸好轉。

曾兩度緊急送醫!陳文茜曝罹肺腺癌「真實心聲」 :一天吃六種藥
圖片來源:陳文茜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