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個人賽獎牌大豐收!射箭世界盃女團奪金、彭家楙射下銀牌


團體、個人賽獎牌大豐收!射箭世界盃女團奪金、彭家楙射下銀牌

台灣女子反曲弓代表隊雷千瑩、彭家楙、郭紫穎上週末在射箭世界盃巴黎站團體賽金牌戰,表現出色以5比1擊敗印度,射下金牌。繼今年4月世界盃首站的土耳其安塔利亞站奪得銅牌後,這次在巴黎站再度登上頒獎台,也是女團本季首金。

看更多:全隊2000萬獎金!富邦勇士P+職籃二連霸 董事長不手軟砸錢慶祝

圖片來源:射箭協會

中華隊女團雷千瑩、彭家楙、郭紫穎在巴黎站排名賽射下第3種子,首輪輪空,次輪以6比2擊敗孟加拉,8強賽以5比1擊落美國,4強賽再6比2力退強敵德國,射下本季女團首張金牌戰門票。

而金牌戰遭遇到印度,首局靠著2支10分箭,以56比53率先搶下2分積分。關鍵第3局,台灣女團繼續穩健出擊,以56比53取勝,積分以5比1勝出,收下金牌,世界排名也躍升第3,而台灣男團則是暫居第2。

圖片來源:World Achery

除了女團表現出色,彭家楙在個人賽也展現自己絕佳狀態,4強賽面對現年25歲的韓國名將崔美善,崔美善除了曾是2016里約奧運女團金牌成員,還在今年5月射箭世界盃光州站個人賽摘金。不過彭家楙毫不遜色,靠著加射階段穩住陣腳,射出10分箭,最終積分以6比5險勝。雖然金牌戰不敵日本好手,但依然收下銀牌,是她個人在世界盃最好成績,賽後世界排名狂升32席來到第11。

圖片來源:射箭協會

射箭項目一直是台灣的發展重點,除了奧運常常能帶回獎牌,亞運更是奪金熱門,但無奈由於疫情今年杭州亞運延期,讓選手的目標改變,現階段他們就是以備戰世界盃為主,期望能穩住世界排名,持續增加比賽經驗。中華隊接下來兩週將待在法國進行移地訓練、調整狀態,於七月中前往哥倫比亞,為世界盃第四站賽事做準備。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