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專訪劉冠廷、李霈瑜:真實人生永遠都比影劇還要來得更瘋狂!


台北電影節/專訪劉冠廷、李霈瑜:真實人生永遠都比影劇還要來得更瘋狂!

近年來不斷突破自我帶來好成績、人氣飆升的劉冠廷,其實曾經歷過一段低潮期,他努力尋找機會,從植劇場出發,不管是綠葉還是男主角,他總能將角色詮釋得入木三分!如今,他的事業漸漸起飛,除了接下不少代言之外,這一次也首度擔任「台北電影節」影展的宣傳大使,而曾一起合作《消失的情人節》的李霈瑜(大霈),這一次也為台北電影節的周邊商品做了別有一番風味的設計,他們倆希望可以號召更多人一起踏進電影的世界,感受電影帶來的無限魅力,期許和影迷們相約在戲院見!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分享台北電影節的種種趣事吧~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擔任《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真的壓力山大!

劉冠廷今年首度成為《台北電影節》的影展大使,聊到第一次當大使的心情與感想時,他害羞地表示,「其實很緊張啊!不知道他們怎麼會找我來當大使,老實說蠻有壓力的,還得扛起責任,所以我為了順利擔任大使,就提前讓自己感染、確診,以免到時候舉辦典禮突然爆出確診去影響到大家哈哈哈~沒有啦!我開玩笑的,我沒那麼厲害真的算這麼準啦!」冠廷逗笑了大家之後接著說,「其實我知道自己有時候會很失控,而這一次擔任大使,我失控的部分是不能登大雅之堂的,所以在言行舉止上就會感到有一些壓力」。

而冠廷這一次跟淑芳阿姨一起拍了北影的形象廣告 《偶遇》,當被問到有没有發生什麼印象深刻的事,他則表示,「我真的覺得好險他們有請淑芳阿姨來,不然我一個人真的很難把影片拍好,真的壓力很大!淑芳阿姨在形象廣告片裡面是一個大彩蛋,所以即便我演得不夠好,最後大家看到她這個彩蛋,就會很驚訝的說,「哦!有淑芳阿姨!」我就頓時覺得好險,有她在真的有幫我分擔一些壓力。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冠廷也透露,淑芳阿姨真的很敬業,「她年紀已經很大了,還為了北影的邀約特地從南部趕上來,覺得很佩服她!因為她那天好像在南部拍戲,特地從高雄上來台北幫忙拍攝形象片,拍完又馬上下去高雄拍戲,真的覺得阿姨很認真很敬業!」此外,在拍攝形象片時,有一Cut是鏡頭轉到阿姨的時候,淑芳阿姨卻整個人呆住都沒有演戲,然後其他人趕緊問她「怎麼了?」她才瞬間回過神說,「哦!沒有!沒有!我剛看冠廷在演戲,演得很有趣,我整個看得太入迷了!」這一番話,讓冠廷至今仍相當難忘。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找到自己的精神信仰,那就是讓你安定的力量。

李霈瑜(大霈),這一次為台北電影節的周邊商品做了別具意義的設計,她也大方的分享了設計的理念,我的理念是「平安」,希望用這幾個色塊(有些人說像鵝卵石),以這種比較沉、比較有份量的物體來呈現,在顏色挑選上,我是在腦中想著比較沉靜的氛圍,但它又要明亮,要讓人看了會感到平靜,所以每個色塊都有帶一點灰的顏色,就是大家所謂的「莫蘭迪色」吧!我覺得莫蘭迪色會讓人有一種沉靜的感覺,但又能散發出正向樂觀的氛圍!畢竟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辛苦了,加上北影在去年好像是全世界唯一有順利舉辦的電影節,所以我覺得我們非常幸運。

接著,李霈瑜也特別分享她設計的第二個主視覺,是代表「觀影人的角度」,她表示,因為在電影節可以看到心儀的演員,相信大家的心裡都會充滿粉紅泡泡,會很興奮、開心,所以就以比較繽紛、能呈現內心開心感覺的顏色為主!她也再次強調,平安的理念,是希望「祝福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都可以平平安安」,而觀影人角度的部分,則是希望大家看完電影後,「覺得精神糧食被補充的滿滿滿,有一種醍醐灌頂的快樂感覺」。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另外,李霈瑜先前曾說過,她從冠廷身上看到了如何「好好當演員」這件事,她認為每天好好生活,好好往演員路上前進就對了!而當被問到在經歷過《消失的情人節》「曉淇」這個角色後,至今的日子有没有好好生活?她則透露,真的還是要去大自然裡面走走,這是我充電的方式啦!我覺得住在台北還蠻幸福的,因為可以去爬步道、象山、陽明山之類的,很多地方都可以讓你去親近大自然,「上山走一走,其實就是我除了工作以外,好好過生活的方式,然後還有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至於有沒有找到「安定的力量」這部分,李霈瑜大方坦言,「其實我花了蠻多時間在尋找安定的力量耶!我覺得不管是從書裡面,或是找到一個很好的榜樣,例如『劉冠廷』,就是要找到一個你可以前進的目標,然後清楚核心,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不單單只是在說演員而已,包含其他的上班族也是,都要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此時此刻要在某處做某件事,「要找到自己的精神信仰,那就是讓你安定的力量!」一旁的劉冠廷聽完之後,則笑著說,「我最近好像流失了這份力量耶!不知道為何~也不是因為太累,但有可能是確診之後傷到腦?哈哈哈開玩笑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不一定要一直當演員,放棄並不可恥!

接著,編輯跟劉冠廷、李霈瑜聊到非常新人時,大霈則回憶起自己當初也是台北電影節的「非常新人」,並一邊說著,「我也是有經過這一段,自己負責一部電影,上台去為電影說一段引言,當時真的蠻感動的,尤其又在中山堂,那個環境跟整個感覺都蠻棒的,不管別人當時認不認識我,我都覺得那是我在台灣電影之路上的一個很棒的里程碑!」

李霈瑜也給予那些擁抱演員夢的人一些建議,她堅定的說,「不要怕!我自己也是到了30歲才演到第一部電影《消失的情人節》,所以大家不要放棄任何機會,每一次都要全力以赴,不管結果怎麼樣,過程真的很重要,像是拍廣告、試鏡,這些都可以累積很多很棒的經驗,真的別怕失敗!」

大霈接著說,「因為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像我以前拍廣告試鏡,如果30支有中了1支,就很開心了!而且這些都是很好的鏡頭訓練,所以有任何機會,在還沒有到達一個階段之前,這些機會都很棒,就算失敗也不要氣餒,大家其實都是一樣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劉冠廷聽完之後則表示,其實,我覺得不一定要一直當演員,最重要的是,你要想清楚你要做什麼,你要為自己負起責任!雖然有夢最美,但大家在追夢的過程中,真的都很辛苦也很艱難,而且當演員真的有一部分是要隨緣的,我們不能去強求什麼,但會在某些時間點去遇到不同的事情,那些事情都會對你造成一些影響,所以我也不能百分之百告訴你,去做什麼事情對於當演員來說是好的,但是多去接觸總不會錯,畢竟我們也都在裡面經歷了些什麼,並在過程中學習到新東西,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收穫!

冠廷也特別強調,「第一,不要急。第二,不當演員也不會怎麼樣。」而李霈瑜則補充說,「放棄並不可恥,前提是你確定自己已經盡力嘗試過,真的不行也沒關係!」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真實人生永遠都比影劇還要來得更瘋狂。

最後,被問到人生中有沒有發生過什麼特別戲劇化的事,劉冠廷則笑說,以最近來說,我大概是確診吧!我覺得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結果快篩出來竟然出現兩條線,我當下還以為那個快篩是假的!因為從疫情爆發以來,我們工作都很常要快篩,篩了一年多,從來都沒有出現過兩條線,但那天突然看到真的蠻震驚的,它真的會準耶!

冠廷開玩笑的說完自己確診的心路歷程後,他也認真的表示,其實我覺得現實的人生,永遠都比影劇還要來得更刺激、瘋狂,因為戲劇都是來自真實人生,只是它呈現的時間比不太一樣,大家看電影的時候,可以在短短一個多小時看完很龐大的故事,但真實的人生是要用一段很長的時間來經歷一個故事!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進戲院看電影,去經歷、去感受每一段精彩的故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Dori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