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推翻墮胎權!Olivia音樂節怒唱〈Fxxk You〉轟大法官:他們根本不在乎自由


美國推翻墮胎權!Olivia音樂節怒唱〈Fxxk You〉轟大法官:他們根本不在乎自由

最高法院日前向美國投下一枚憲法震撼彈,推翻了近半世紀以來有關女性墮胎合憲權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代表著未來墮胎是否合法,將交由各州決定,引起美國國內的爭議,抗議與支持兩方陣營正火熱於街上展開遊行,訴說各自立場。許多藝人也發聲公開反對這次法院作出的裁決,像是泰勒絲、怪奇比莉等大咖藝人紛紛表態譴責。

看更多:美國隊長發文告別iPhone 6s!網挖他「超念舊體質」:NASA帽永遠戴不膩

圖片來源:oliviarodrigo IG

新生代「怪物新人」奧莉維亞·羅德里戈(Olivia Rodrigo)日前更在Glastonbury音樂節上與現年37歲的知名歌手莉莉·艾倫(Lily Allen)合唱其代表作〈Fuck You〉,在這大型的音樂節上,當眾喊話美國最高法院的不公,奧莉維亞更在台上表示,這首歌是要送給那五位裁決推翻「羅訴韋德案」的大法官!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奧莉維亞曾在歌曲〈brutal〉中寫到「Where’s my fucking teenage dream?」如今19歲的她,著實成為了那個Fucking teenage dream。她在音樂節的舞台上說:「我想把下首歌獻給美國最高法院,支持推翻羅訴韋德案的五名法官,他們向我們展示了,到頭來他們根本就不在乎自由。」更勇敢的大聲疾呼:「我恨你們!」台下數萬名粉絲紛紛附和她在台上的這段演說,並豎起中指與她大聲合唱,場面甚是震撼。

除了奧莉維亞,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也在這場音樂節上向觀眾表示:「對於美國女性來說,今天是『黑暗的一天』。」歌手席琳娜·戈梅茲(Selina Gomaz)則是發文指出:「最可怕的是憲法的權利被剝奪了,每個女性都該享有對自己身體的選擇權,這是無庸置疑的。」基於墮胎不再被視為是憲法的權利,聯合國更稱本次的裁決是「對女性人權和性別平等的巨大打擊」。

達人秀新聞金曲33看更多:https://event.ttshow.tw/gma33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