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專訪HAEZEE黃瑋昕:「要相信自己的價值,不要因為旁人的話否定自己。」


金曲33/專訪HAEZEE黃瑋昕:「要相信自己的價值,不要因為旁人的話否定自己。」

「要做音樂就要現在做,不要再拖了!」2018年參加完歌唱比賽《這!就是歌唱・對唱季》後,HAEZEE黃瑋昕發現自己對於音樂的熱愛與可能性,也從比賽結束後決心前往台灣發展歌唱事業,沒有一絲猶豫與膽怯的說著:Let's do it。

 

從HSING到HAEZEE

出生於馬來西亞的HAEZEE自小就受到華語流行音樂的薰陶,直到大學時考取伯克利音樂學院後,才開始接觸到西洋音樂,HAEZEE也將自己在世界各地吸收到的音樂文化消化並內化成養分,打造出獨有的HAEZEE Style。

2021年時,HAEZEE發行了首張創作專輯《LOVE MAZE》,同時也象徵著她從獨立樂人「HSING」到歌手「HAEZEE」的身份轉變。說起這段過程的心路歷程與轉變,HAEZEE也表示獨立樂人時期很多事情都要一手包辦,相對的完成的作品量也比較少一些。

「當時除了要兼顧音樂本身的藝術性之外,還要兼顧到商業部分,當時遇到被人拒絕時就會開始否定自己,但是這一路走來我也體悟到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價值,不要因為旁人一句否定的話就開始懷疑自己。」

音樂路上遇見賞識自己的伯樂後,HAEZEE也開始思考自己究竟想成為什麼樣的藝人、想要在作品中呈現什麼樣的面貌?首張創作專輯《LOVE MAZE》便以R&B與Soul曲風為基底,融合了Neo Soul、Disco Punk、Urban Soul、EDM等元素,整張專輯也以「愛情」作為故事主軸出發,寫下HAEZEE所觀察到愛情的各種樣貌。

「我一直和大家說《LOVE MAZE》是一張大家想逃避現實時可以聆聽的專輯,大部分的歌曲和歌詞都是偏向氛圍感與情緒的傳遞,我發現很多人找不到一個特定的詞彙去描述自己當下的感受,所以我希望在我的歌曲裡面,大家能夠找到與自己有共鳴的地方。」

成長過程中HAEZEE也受到許多不同的情感灌溉著,她也決定將自己一直擁有的這些感受用歌曲來呈現,以「謎」與「癮」來揭開序幕。接著,HAEZEE也分享起〈到底戀愛是個謎還是個癮〉的創作故事,一開始HAEZEE不知道該如何下筆時,腦海中浮現了「到底」這兩個字,也因此她把這個詞彙寫下來後,接續著延伸出戀愛中常見的狀態:謎與癮。

至於戀愛到底是謎還是癮?這一題HAEZEE也沒辦法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留待歌迷們聽完後去尋找其中的答案了。

 

金曲獎入圍成就達成

此次HAEZEE也憑藉首張創作專輯《LOVE MAZE》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HAEZEE表示在公布入圍名單的當下,一開始以為自己沒機會入圍新人獎,但當唸到她的名字時,心跳一瞬間飆高到118,也開心的錄了一段影片與家人分享,更開心的表示看見媽媽的笑容就很開心。

HAEZEE也開心的說道:「能夠入圍金曲獎就是個肯定與鼓勵,雖然下一張專輯可能會有很大的壓力,但同時也獲得了一個認可。」

接著,HAEZEE也感謝一路上幫助過她的所有人、時常給予鼓勵的粉絲們,以及這一路上遇見的風風雨雨,同時也謝謝一直堅持音樂不放棄的自己。HAEZEE也提及未來將會帶給大家更多的作品,至於下一首單曲會是什麼方向呢?HAEZEE也大笑表示:「還不能透露,因為還沒開始寫。」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Dori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