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出道22年最佳註解!熱狗邀蛋堡跨刀製作 爆料:常吃「熱狗全餐」!


寫下出道22年最佳註解!熱狗邀蛋堡跨刀製作 爆料:常吃「熱狗全餐」!

睽違三年、即將在6/23發行全新專輯《姚中二》的熱狗在全新主打歌中竟高唱〈除了說唱我甚麼都不會〉,乍看自嘲的歌詞可說完全是標準的熱狗中二風格,但字句裡其實暗藏自己20多年來熱愛饒舌創作的初心,更唱出自己出道以來始終如一的「饒舌魂」!這首〈除了嘻哈我什麼都不會〉堪稱是熱狗入行20多年寫給自己音樂生涯最REAL的情歌,更是為自己創作生涯寫下回顧及展望的最佳註解!

照片提供:本色音樂

談起這首這首歌的創作靈感,熱狗透露背後真實故事竟是源自於一次跟女友吵架時所說的話而來,當時女友脫口而出一句『除了寫歌跟表演你還會幹嘛?』意外點醒他這二十年來熱愛饒舌的初衷,更對自己能專注熱愛一件是而感到「自豪」;他笑說:「當時女友脫口而出那句話我其實當下愣了一下沒生氣,事後仔細想了一下,反而覺得還蠻有道理的,因為我人生的確只會饒舌其他什麼都不會!」熱狗透過歌詞中調侃自己是生活白癡的同時又自豪自己這麼多年來只在饒舌這件事上做到最好,把它發揮到極致甚至還能賺錢養家,熱狗笑說:「這首歌有很多面向的感覺,自嘲、自誇、自擂,一方面說自己是白癡,一方面我又白癡的很屌,是情緒很複雜的一首歌!」

照片提供:本色音樂

藉新歌喚起對饒舌熱愛初心的熱狗為了在製作上力求完美,求好心切的他特別邀來同樣有著熱血饒舌魂的金曲歌王蛋堡跨刀擔任製作人並協力作曲,與熱狗有著十多年交情的蛋堡憑藉著兩人多次合作的默契,不僅「一曲入魂」深得熱狗的心,更讓在短短幾小時完成錄音工作,讓這首歌堪稱是十多年友情的最佳見證!事實上這次為了擔任熱狗新歌的製作人,蛋堡特別做功課把熱狗出道以來所有專輯都重聽一遍,用心程度不亞於做自己專輯,他笑說:「把熱狗的歌從頭聽到尾,往事都浮現眼前!」

照片提供:本色音樂

除了邀蛋堡擔任新歌製作人外,難得跟蛋堡合作的熱狗更力邀蛋堡一同入鏡MV「再續前緣」,只見哥倆好的兩人在鏡頭前一搭一唱默契十足,熱狗在拍攝當下更隨興地為兩人取了團名「陷阱兄弟」,現場趣味橫生,笑聲不斷!當兩人被問到如何熟識成為好友的「秘辛」,先是大方坦承「蛋堡的歌好屌」的熱狗笑說:「大家後來都玩在一起,我們有共同度過一段非常美好的荒唐歲月!」

沒想到蛋堡接著爆料笑說:「以前出去玩都靠狗哥罩!而且常吃『熱狗套餐』!」回憶起年輕往事兩人更你一言我一句「朗誦」所謂的「全餐」內容:「『全餐』就是去先去茶街聊天,然後再去某個夜店玩,這家夜店完再去另一家夜店,然後再去錢櫃,唱到不知道在唱什麼之後,終極套餐最後就是再去汽車旅館開AFTER PARTY,然後大家一起嗨。」熱狗更笑說:「但這過程中發生的事情我們會把它帶進墳墓裡!」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