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99% Angel》靠感覺而生!Karencici「從女孩變成女人」用音樂論愛情:都是成長的養分


金曲33/《99% Angel》靠感覺而生!Karencici「從女孩變成女人」用音樂論愛情:都是成長的養分

「愛情不可能都只有好的那一面,它要有好有壞,才是一個真實的、完整的一段感情!」Karencici大方的說出她心目中愛情的真實模樣,這句話聽起來就和她的《99% Angel》專輯概念一樣,每個人都是天使與惡魔兩面兼具的混合體,沒有人是100%的善良、邪惡,而在感情中也沒有所謂的100%好愛情、壞愛情!

在《99% Angel》專輯中,Karencici大多以愛情為主題來創作,用她那奇妙的魅力、Chill的旋律,以及她獨特的慵懶嗓音,帶領聽者感受她想傳達的感覺,走進她的摩羯小世界,雖然她說自己看起來有點壞,也習慣裝姿態,但她也以她的節拍,打響了知名度,甚至入圍了金曲「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Karencici蛻變的過程和想法。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I'm 99% angel, but oh, that 1%.

Karencici這張專輯《99% Angel》是取自英文俗語「I'm 99% angel, but oh, that 1%.」,在這張專輯中,她想表達的是每個人皆是天使與惡魔的混合體,沒有人是100%的純潔善良,也沒有人是100%的完全邪惡,大家都是由比例不同的黑與白、善與惡所組成的,雖然複雜但卻是相當完整的個體!

而當cici被問到自己在什麼時候,會感受到自己體內惡魔部分的比例會比較多時,她則坦言,「通常惡魔的部分跑出來時,應該都是自己在家裡沒有人看到、最放鬆的那個時刻,一般比較難會在其他人面前展現出來,我是這樣啦~因為我是一個會把所有事情都往最壞的地方去想的那種人,所以我就會在家裡面慢慢陷入那個黑暗的洞裡面,但是我自己都會把自己拉出來!」

至於什麼時候是最放鬆的狀態,cici則表示,在家裡錄歌的時候最放鬆,「因為我不喜歡在錄音室錄歌,我的專輯基本上都是在家裡錄製的!」cici也透露,未來也想做一些更帥氣、更跩、更性感、更壞的音樂,但是這一張就先走一個比較流行的路線,我覺得之後要嘗試玩其他的風格也都可以。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You are Beautiful,and I love You!

這一次在《99% Angel》專輯裡,幾乎大多數的歌曲都以愛情為主題,Karencici也以她的觀點分享何謂好的、健康的愛情,「我覺得愛情不可能都只有好的那一面,我覺得它要有好有壞,才是一個真實的、完整的一段感情,所以即使有壞的那些時刻,像是爭吵、磨合,我覺得那都是會讓彼此成長的養分,所以我覺得不能都只有好!」

而聊到生活中對於親情、愛情、友情的分配比例時,cici則害羞的說,「親情當然是第一,再來愛情第二,友情第三!啊~完蛋啦~因為我就是那種見色忘友的人!I’m Sorry~」她也接著分享自己「見色忘友」的事蹟,因為我朋友們都很能理解我,如果他們發現很長一段時間都約不到我,他們就知道,「OK!她一定是談戀愛了!」然後因為我現在一直都是在戀愛中,所以我真的比較少有機會跟朋友Hang out!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聊到友誼,Karencici在這一次的專輯中也有一首歌曲〈thoughtboutu〉的創作靈感是源自身旁的朋友,因為這位朋友面臨了一些事情,而cici為了給予其他和他一樣面臨巨大壓力的人溫暖和鼓勵,進而做了這首歌,cici也分享一下創作時的心情與想法,「這首歌其實是寫給我一個很喜歡的人,但這個人他也不認識我,我就是很仰慕他,而他因為一些網路上比較不好的評論,選擇用一個比較極端的方式來結束他的生命!」

cici接著說,「當時我看到新聞,我覺得很可惜,明明他是一個這麼好的人,為什麼大家要用他們的話語去傷害他?加上我沒有機會真的見到他本人,跟他說說話,所以我希望可以透過一首歌,去給有同樣感受的朋友們一點點安慰,希望可以給他們一個溫暖的擁抱。」cici也透露,若是真的有機會可以對那位朋友說說話,她會毫不猶豫地跟他說,「You are Beautiful,and I love You!不要聽別人講的那些話,你是值得被愛的」,話說至此,頓時讓人感到一陣鼻酸,可以感受到cici對於這位朋友的離去,感到相當不捨與惋惜。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從女孩變成女人,未來更加清晰。

此外,Karencici在2021年時曾說過,去年是她「從女孩變成女人的轉捩點」,如今2022年也已經過了一半,cici也分享了今年自己有哪些不一樣的改變,「在心態上絕對是有很大的成長!因為去年其實發生太多事情,加上我又加入團體PANTHEPACK~然後認識了很多新朋友,這些都讓我成長蠻多的!我也對自己未來的規劃有比較清晰一點,現在有一個很明確的方向,我知道我要做什麼!」

至於在外貌上,cici則是覺得沒什麼變化,「我只是一直在染頭髮,最近又想要換髮色了,還在想要染什麼,想要換一個Crazy一點的,想說可以在金曲獎之前染好,但我現在不能告訴你我要染什麼~」她也提到自己在加入團體的那段日子,「其實瘦了非常多,但我一回來台灣,就又胖回來了哈哈哈!因為在團體那段時間非常緊繃,每天都有事情要忙,所以狀態就要保持在最佳!但一回台灣後,有一點點休息的時間,我就瘋狂的吃,所以就又胖了~但最近因為金曲獎要來了,所以又要稍微瘦一下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cici在拿下歌后之前,她這陣子也推出了新單曲《Kiss Me》,這首歌取樣自50年代經典老歌《給我一個吻》,當被問到當初為什麼會選這首老歌來創作?cici則坦言,其實是公司說想做一個把經典華語老歌翻新的計畫,我就想說好啊~可以試試看!然後我就從很多老歌裡挑中了《給我一個吻》,因為我覺得它的副歌很洗腦!所以就用它來延伸,寫出了一首新歌,「主要是希望可以把經典華語老歌介紹給年輕人認識,因為我發現有些年輕一輩的網友們都沒有聽過原曲,所以我覺得可以介紹給他們這首歌也是蠻好的」。

另外,cici也表示,雖然我平常聽的老歌比較少,但我因為這個計畫聽了一些以前的作品,我覺得都很酷,「如果要我說實話的話,我覺得以前的音樂比現在豐富!」她也透露,除了《給我一個吻》之外,我其實本來想選的經典歌曲還有很多,像是陶喆的作品,他的歌都蠻適合的,還有范曉萱的《藍旗袍》,我覺得很好聽,它雖然是一首比較冷門的歌,但旋律非常洗腦非常好聽!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如果真的拿下金曲獎:絕對是當場Free Style!

這一次Karencici入圍金曲獎2大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當聊到要以什麼穿搭風格來走紅毯時,她則興奮的表示,「我們選了很多套衣服,最近會開始試裝,大概的風格就是會比較Sexy,跟上一次比較不一樣,這一次會更有女人味一點,也會嘗試一些很有個性的配飾!」至於會不會跟另一半的穿搭互相搭配,她也大方的說,「會哦!起碼顏色方面,會大概的Match一下~我們也會一起走紅毯,但是不會求婚!不過牽手一起走是當然會的」。

最後,cici被問到如果今天真的得獎了,上台時有30秒可以發言,除了感謝的話,還會想說些什麼?她則相當自在的說,「我不知道耶!其實公司有叫我先寫一些上台時要感謝誰,要講些什麼話,但我覺得一旦真的上台,腦袋絕對是全部空白,所以我當下絕對是Free Style,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吧!」這從容自在的態度,就像cici所做的音樂一樣,她說過「《99% Angel》是一張靠感覺而生的專輯」,相信不論最後cici與她的作品有沒有得獎,她一定也會持續的跟著她的感覺走,肯定自己的每一步都是有意義、有方向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後記:

Karencici從16歲就獨自來到台灣發展,這些年她從等待的迷惘、低潮,一步步堅持不放棄的走到現在,她踏實的開拓出自己的路,當聊到熬過這些苦日子之後,現在再回頭看看過往,會想跟過去的自己說些什麼?cici則感嘆的說,我會想跟過去的自己說,「你應該把大學念完的!」因為我來的時候,才高三16歲左右吧!我連高中都沒有念完,高三就跟公司簽約,然後就來了,就覺得有點可惜啦~因為我覺得大學是人生中蠻重要的一個經歷,我後來總是覺得我好像缺少了一點什麼,雖然說以後還是有機會可以再回去念大學,但就是覺得有點可惜,真的很希望當初我是念完大學再來做現在這些事情。」

雖然對現況感到有些可惜,不過Karencici卻沒有因此迷惘或是停下腳步,她反而在可惜之中明白自己更想要什麼,更加努力地去追求她的理想人生,去創作她理想的音樂作品,也希望大家在聽了她的音樂之後,能夠從她的音樂裡獲得一些自信、一些勇氣以及一些跟著感覺走的信念,我們都得先學會相信自己,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Dori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