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魂》爭議爆不停!「古裝仙俠設定」遭爆抄襲 陸網曬對比照砲轟:偷我們的文化


《還魂》爭議爆不停!「古裝仙俠設定」遭爆抄襲 陸網曬對比照砲轟:偷我們的文化

南韓娛樂產業近年來相當發達,每年都有眾多影視作品產出,不過時不時也會爆出「抄襲和被抄襲」風波!不料最近知名編劇搭檔「洪氏姊妹」的仙俠劇《還魂》才上線沒多久,就爆出不少爭議,除了偶像演員演技、服裝遭受批評,中國網友更是指出在故事設定、場景,與過去中國曾推出的古裝劇都很雷同,引發熱議!

看更多:遭爆跟不良學生鬼混!南柱赫遭控「校園欺凌」 經紀公司急回應

來源:微博

新劇《還魂》由「洪氏姊妹」洪貞恩、洪美蘭編劇,演員卡司則找來庭沼珉、李宰旭,以及偶像NU'EST成員黃旼炫、OH MY GIRL成員崔乂園(Arin)合作,還未開播就已經充滿話題!不過後來除了爆出女主角原為新人演員朴惠恩,是因爲演技不足遭換角,播出後黃旼炫跟崔乂園更被韓媒批評演技無法讓觀眾投入戲劇之中!

來源:微博

此外,《還魂》雖是架空歷史的古裝仙俠劇,並且號稱投入鉅資打造特效,不過卻引發中國網友的不滿,認為故事設定、場景、服裝與中國名作品《將夜》、《陳情令》、《香蜜沉沉燼如霜》、《千古玦塵》雷同,甚至紛紛罵道「這是偷我們的文化!」、「他們還說是自己的服裝...」、「將夜確實在韓國很紅,其實說得通」。

來源:微博

事實上,「洪氏姊妹」撰寫的熱門韓劇雖不勝枚舉,但此次抄襲風波也讓中國網友扮起偵探,比對並挖出過往作品,發現像是《德魯納酒店》、《主君的太陽》、《花遊記》都有抄襲的嫌疑!不過有趣的是,過去中國和南韓的戲劇作品就曾爆出過多次抄襲風波,因此也有人留言表示,「中韓就是你抄我然後我抄你」、「互相爆抄襲,然後2國網友互罵」、「大家都東抄西抄」。

來源: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