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前曾同台劉德華!楊丞琳上節目親揭「天王暖舉」:一首歌承載了所有回憶


22年前曾同台劉德華!楊丞琳上節目親揭「天王暖舉」:一首歌承載了所有回憶

楊丞琳近期參與中國音樂節目《聲生不息》的錄製,演唱過的歌都深植人心且絲絲入扣,最近一期的內容他也以鄭伊健的粵語歌《甘心替代你》征服台下無數觀眾,取得本輪的勝利!她更在節目中坦言,22年前曾唱過這首歌,對他來說十分具有意義,當時與天王劉德華同台的畫面也隨之曝光,掀起熱議。

來源:聲生不息youtube影片

楊丞琳2000年時以女團「4 in love」出道,成員除楊丞琳外還有黃小柔、王棋惠及冷嘉琳,出道期間一共發布過兩張專輯,並在香港取得亮眼的成績,還曾特別跑到香港宣傳!

楊丞琳更透露,唱片公司為了貼近當地民眾,要求他們到香港宣傳時唱一首粵語歌,於是他們懵懵懂懂的選擇了古惑仔3的主題曲《甘心替代你》,主要想表達愛情中的兩人願意代替對方承擔所有痛苦的情懷,不過她也坦言,「那時候根本不知道這首在說什麼」。

來源:楊丞琳官方微博

此外,當時劉德華是4 in love的師兄,經常照顧他們,楊丞琳也透露,「他帶我們去過大大小小的節目,讓大家更快認識到我們,我覺得真的很幸福!」不過,世事難料,在2002年時爆發921大地震,導致許多娛樂公司都停擺,原本4 in love經紀公司的外商全在一夕間撤資,最後不得不被迫解散。

來源:楊丞琳官方臉書

時隔22年,楊丞琳又再次在節目中演唱這首歌,卻擁有完全不同的感受,領悟到「愛情需要時間的堆積才能豐收」,也終於明白歌詞的意義!勾起一個世代的回憶,台下觀眾紛紛落下淚水。楊丞琳19日也在微博分享4 in love與劉德華合唱《甘心替代你》的經歷,盡顯青澀的模樣,顯然這首歌不只承載了眾人的生命經歷,對她而言也深具意義,甚至感概的表示,這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看著視頻的對比,眼眶泛淚了」。

來源:楊丞琳官方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