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專訪影子計劃Shadow Project:「我們有每首歌都是Hit Song的自信。」


金曲33/專訪影子計劃Shadow Project:「我們有每首歌都是Hit Song的自信。」

有別以往許多團體的團員們自小就認識或玩在一起,Ye!!ow、Bu$Y以及Paper Jim三位原先並不認識對方,彼此的共通點便是對音樂的熱情與熱愛,透過朋友互相介紹熟識後,三人也在2017年組成饒舌團體「影子計劃Shadow Project」,開始透過音樂作品展現出他們的能量。

 

從玩票性質到全職業

因為非常喜歡《火影忍者》,Ye!!ow、Bu$Y與Paper Jim就將團名取名為「Shadow Project」,並期望自己能夠像反派組織「曉」一般,每一位能力者都能夠各司其職,展現出1+1+1>3的團體Power。

隨著累積越來越多的聲量與作品,在夢想職業化的過程中,三人也不曾覺得倦怠,反倒是感到相當期待與充滿了衝勁。Bu$Y率先說道三人最初就是以全職業作為目標前進,所以當真正出道後,轉換心態的速度也蠻快的,就像身上裝著一個「藝人開關」,隨時要自由切換成藝人身份,一旁的Paper Jim也表示:「會感到疲累是一定的,但從來沒有感到職業倦怠過,因為這些都是我們熱愛的東西。」

以團體的形式在歌壇中闖蕩屬於不易,要讓1+1+1能夠大於3更是一門充滿智慧的學問,問起影子計劃覺得「團體得以在競爭激烈的樂壇中紮穩根基的關鍵核心為何?」他們也謙虛的說著自己現在還稱不上是成功,「但是在遇到困難時,大家都會互相幫忙、互相尊重彼此的意見,而且大家都是朝著同樣的目標前進」,更自豪的說著目前都還沒有真正的吵過架,言詞間也流露出三人的好交情以及對彼此的尊重。

 

《TAKE A BREATH》

影子計劃在2019年時發行首張專輯《過熱Overlitt》,當時專輯同名歌曲〈過熱Overlitt Remix〉也邀請到周湯豪一起合作,四人的驚喜合作也帶給樂迷們不同層次的Overlitt,也因為這首歌曲再次讓影子計劃打開了知名度,唱出最炸的KTown Style。

暌違2年,影子計劃帶著第二張專輯《TAKE A BREATH》回歸樂壇,透過作品希望能帶給大家一個喘息的空間,在混沌的世界裡,仍別忘記好好深呼吸。

「《TAKE A BREATH》是一張比較嘗試性的專輯,裡面每一首歌的曲風也都不同。去年發行專輯時,大家已經被新冠疫情摧殘了2年之久,所以專輯在取名上講述了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處在這樣的環境之下都不敢深呼吸,除此之外,每個人身上都有些不同的壓力,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張專輯可以帶給大家舒服的感受,任何時間都可以聆聽這張作品。」

其中,專輯內收錄的最後一首歌〈戀曲2020〉至今點閱突破了千萬大關,持續的在影子計劃的音樂生涯中寫下新紀錄。面對這樣輝煌的好成績,影子計劃坦言這並不會成為日後創作的壓力,因為他們對於自己的作品相當有自信,「每一首歌都要做到足夠的品質才會發行,所以我們都有『每首歌都是Hit Song』的自信。」

〈戀曲2020〉這首歌也象徵了三人階段性的終點,同時也是下一站的起點,這次影子計劃也搶先與我們透露下一站的雛形。

「在今年我們會發行全台語的專輯,這次也會帶給聽眾全新的衝擊,會嘗試比較多搖滾曲風,也會有嘻哈曲風的歌曲。除此之外,這次也邀請了兩位創作者進行合作,一位是前輩等級的人物,另一位則是與我們年紀相仿的歌手。」

接著,Bu$Y、Ye!!ow、Paper Jim也各自分別推薦了一首專輯內的歌曲。

Bu$Y:「〈擺一個架子〉。這首歌諷刺了現今常見的社會現象,而在曲風上也是專輯內反差比較大的一首歌,無論你在何時、何地聽都會非常爽,大家可以一起派對。」

Ye!!ow:「〈戀曲2020〉。其實這首一開始做完後自己覺得好像有些地方不太習慣,甚至當時公司也覺得這首歌還不夠大氣,但聽久了發現還蠻抓耳、蠻好聽的,就和公司提議可以發行這首歌曲,後來大家的迴響也不錯,我們也都很喜歡這首歌。」

Paper Jim:「〈太空艙〉。透過太空艙以及比較輕鬆的方式在講述疫情,這段期間大家就像被關在太空艙一樣,只能透過艙窗看見外面的風景,但卻無法親自離開太空艙感受世界的美好,描繪出疫情下大家的生活模樣。」

 

我們金曲獎見!

在影子計劃身上看見了自信兼具謙卑的完美綜合,今年他們也繳交出相當亮眼的好成績,憑藉著第二張專輯《TAKE A BREATH》入圍「最佳演唱組合獎」。

在公布入圍名單當下Ye!!ow因為一通電話被吵醒,才得知自己入圍了金曲獎,還原當時的心情,他也笑稱:「我覺得入圍金曲獎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沒有特別希望一定要入圍,但是得知入圍後真的很驚喜,也非常開心。」Paper Jim更是開心到裸著上半身就到陽台跳舞慶祝。

金曲獎頒獎典禮當天Bu$Y、Ye!!ow與Paper Jim也將呈現出最帥的一面,並繼續帶著無所畏懼的能量,繼續帶給樂迷們最燥、最真誠的作品,只要存在,影子便與大家隨行。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Dori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