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警校五人組」成員介紹:僅1人存活!死因成劇場版關鍵線索


柯南「警校五人組」成員介紹:僅1人存活!死因成劇場版關鍵線索

《名偵探柯南》第25部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即將在6月30日正式上映,本次劇場版不僅被柯南迷們譽為是「近年最佳」,片中更以降谷零作為關鍵主角,而他過去曾與4位警校好友合稱「警校五人組」,然而至今五人組中已有4人全部喪命,虐心的青春友情成為無數柯南迷心中的「意難平」。在進電影院之前,先來複習五人組的背景故事吧!

看更多:《柯南》劇場版海報曝光!畫面驚現「人氣CP結婚」 網傻眼:太期待! 

降谷零(安室透)

圖/ アニメ名探偵コナン警察学校編 推特

降谷零過去曾在《柯南》系列中多次登場,最初身分撲朔迷離,目前已知他是警察廳警備企畫課所屬的公安警察,並混入「黑暗組織」當臥底,在組織中的代號為「波本」,同時也以私家偵探「降谷零」的名字活動,是警校五人組中唯一存活至今的人物。

在警校期間總是拿下綜合成績第一名,擁有極強的情報搜集力以及觀察力,小時候非常依賴灰原哀的媽媽「宮野艾蓮娜」,甚至會故意打架受傷讓她治療,知道苦艾酒與「Boss」的秘密關係,並表示那是「會讓組織裡的人都大吃一驚」的程度。

萩原研二

圖/ アニメ名探偵コナン警察学校編 推特

前警視廳警備部機動部隊拆彈組成員,是一名拆彈專家。在警校期間與松田陣平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死黨,外型俊美擁有不少異性緣,7年的11月7日在大樓爆炸事件中拆彈失敗因公殉職。

松田陣平

圖/ アニメ名探偵コナン警察学校編 推特

與萩原研二是感情要好的死黨,兩人一起進入警視廳警備部機動部隊拆彈組,在發生大樓爆炸事件時與萩原研二負責在不同的大樓拆彈,雖然他成功拆彈,但對方卻因此殉職,無法接受好友逝世的他曾走火入魔想替好友復仇,因此被調職到搜查一課,漸漸與佐藤警官互生情愫。

然而他卻在3年前為了獲取害死萩原研二的犯人資訊,最後也死在同一個犯人的爆炸事件中,甚至與萩原研二的忌日是同一天。死前曾傳訊「其實我蠻喜歡你的」向佐藤警官告白,成為她一生難以遺忘的悲傷回憶。

伊達航

圖/ アニメ名探偵コナン警察学校編 推特

在警校時期成績總是僅次降谷零名列第二,體型壯碩、外貌老成,喜歡咬著牙籤,在成為刑警後負責帶領高木警官,兩人合稱「WATARU兄弟」(兩人的名字「航」與「涉」日文都唸作Wataru),在一次辦案過程中,伊達航通宵埋伏,原本想將筆記本上的內容告訴高木,然而筆記本不慎掉落在車底,為了撿起筆記本的伊達航慘被疲勞駕駛的車輛撞死。

諸伏景光

圖/ アニメ名探偵コナン警察学校編 推特

是降谷零最要好的朋友,兩人從小一起長大,因為廚藝精湛,經常做飯給他吃,也讓降谷零學會了一手好廚藝。與降谷零一樣作為公安警察潛入黑暗組織埋伏,外號「蘇格蘭」,然而在身分曝光後舉槍自殺,並銷毀了自己手機中的內容。

安室在得知諸伏景光死亡的消息時心痛不已,以爲是赤井秀一殺害諸伏景光而痛恨他,但真相是諸伏景光聽到了安室的腳步聲,以為是組織的人來了才自殺,赤井秀一為了不讓安室覺得自責,謊稱是自己殺了諸伏景光。

「警校五人組」的故事固然是一場悲劇,五位警校好友雖然度過了彼此最青春的時期,然而生命卻也像櫻花一般稍縱即逝,獨留降谷零一個人努力活出5個人的樣貌,這段揪心又悲傷的友情故事也在柯南迷心中留下不少漣漪!

目前5人的青春故事不僅已作為番外漫畫以及電視動畫播出,更將在最新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中登場,感人的故事也被日本影迷封為是近年來表現最好的《柯南》劇場版電影,也讓不少粉絲更加期待正式上映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