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買「新股王」4個月爽賺4700萬!變身演藝圈女股神


張鈞甯買「新股王」4個月爽賺4700萬!變身演藝圈女股神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張鈞甯.jpg
張鈞甯

新藥股藥華藥有鑑於新藥Ropeg銷售強勁,不僅在前5月展現亮眼營收, 9日股價更是強勢走高,收盤來到420元,擠下晶碩的414元成為生技類股新股王,而影星張鈞甯先前因參與私募認購256張,獲利4736萬元,成為娛樂圈女股神!

看更多:台積電股票狂跌!Joeman求助算命師解惑 劉芒被警告「桃花太旺」:婚姻不會順 

圖片來源:張鈞甯Ning Chang

藥華藥研發的罕見血癌新藥Ropeginterferon alfa-2b(簡稱Ropeg)2021年11月13日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可上市,也成為第一個獲FDA核准的PV一線用藥。Ropeg在美國的銷售成長力道強勁,4、5月也持續繳出雙位數成長的成績單,5月營收達到3.47億元,此外雖然歐洲出貨量月減1.6%,相較去年同期仍然成長了980%,前5月的累計營收更是高達9.52億元,年增496%,創下歷史新高。

圖片來源:張鈞甯Ning Chang

藥華藥曾因為在研發過程中遭到合作夥伴提告,一度被判賠約1.42億歐元(約新台幣48億元)賠償金,所幸最終仲裁案獲德國聯邦最高法院裁定勝訴,不需支付原仲裁賠償金。不過面對研發過程中不斷燒錢的情況,藥華藥也辦了3次私募案。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在第二次私募名單中,影星張鈞甯以私募價格每股235元,於今年2月砸下6016萬元認購藥華藥私募股票256張,每股私募價格235元,若以9日收盤價每股420元計算,等於她僅僅用了3到4個月的時間竟大賺了4736萬元,相當驚人。

圖片來源:張鈞甯Ning Chang

此外關於這場私募吸引的政商名流,包含藥華藥董事李伸一、現任101董座張學舜以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都有參加,不過依證券交易法規定,私募有價證券3年內不得自由轉讓,因此公司後續發展的狀況仍是外界關注焦點。

圖片來源:張鈞甯Ning Chan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