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世界3》劇情6點解析:迅猛龍小藍生下小寶寶!「蟲蟲危機」被罵爆


《侏羅紀世界3》劇情6點解析:迅猛龍小藍生下小寶寶!「蟲蟲危機」被罵爆

《侏羅紀世界3》作為侏儸紀三部曲的最終章,自推出後就掀起滿滿熱潮,從預告可得知原班人馬全數回歸,電影中出現的新、舊恐龍也成為一大看點,以下關於《侏羅紀世界3》的劇情重點,令許多網友討論不已。

看更多:系列最終章!《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元老級班底全回歸 「6大看點」掀網淚:回憶殺!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劇情前情提要

圖/環球影業提供

《侏羅紀世界3》承接《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的劇情,小女孩梅西打開閘門,讓實驗室的恐龍得以獲得自由,造成人類世界大亂。恐龍侵襲成為一大災難,人類為了生存只能不斷逃難,《侏羅紀世界3》雖以恐龍為核心,但也帶出不少議題如複製人、基因改造等。

原班人馬狂掀回憶殺

圖/環球影業提供

先前在預告就得知《侏羅紀世界3》中可看見前兩季的固定班底演員,不僅熟悉面孔齊聚一堂,電影中也有不少致敬場景,掀起滿滿回憶殺。雖然原班人馬回歸的消息令觀眾非常高興,不過除了主要角色外還加入許多新角色如女飛行員凱拉、訓練員索約娜等,人物太多這點讓部分觀眾覺得混亂,主演群的戲份也被壓縮不少。

新、舊恐龍齊聚一堂

圖/環球影業提供

在《侏羅紀世界3》中,除了可看到為人熟知的迅猛龍、暴龍、雙冠龍、南方巨獸龍,第三季還加入不少新恐龍如:鐮刀龍、風神翼龍、禽龍、厄兆龍、無畏龍、偷蛋龍等。《侏羅紀世界3》一共打造了多達27種機械恐龍,這些機械恐龍們的特徵、習性都是經過古生物學家認可後問世,不僅各有特色也經過大量考究。

揭密「恐龍黑市」現象

圖/環球影業提供

先前《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中,一隻隻恐龍被鎖上頸鍊,成為黑市交易買賣的商品,富豪們也將「恐龍」視為一種收藏品,地下黑市的存在讓盜獵情形猖獗,到了第三季會延續這個現象,在恐龍大量出現的時代,恐龍除了成為商品,淪為人類的食物,甚至還有「鬥龍比賽」的現象,遠古時代的珍稀恐龍到了現代卻受到如此待遇,令不少觀眾體會到自然界備受人類威脅的議題。

梅西「真實身分」曝光!

圖/IMDB

先前《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中的小女孩梅西·洛克伍德,在本季將會揭露她的身世之謎,梅西是班傑明·洛克伍德的外孫女,不過事實上她是基因工程下產生的複製人,梅西因為帶有恐龍基因,作為本季的關鍵人物,

蝗蟲元素的加入

圖/環球影業提供

《侏羅紀世界3》並非全以恐龍的浩劫作為主要看點,其中更加入蝗蟲侵襲美國,殘害農作物的劇情。「蝗災」的現象其實在現代就已經相當常見,不過《侏羅紀世界3》的基因改造蝗蟲體積龐大,更加具有威脅性。這個元素的加入相當特殊,不過大部分觀眾覺得蝗蟲的加入,模糊了主角應該是恐龍的焦點。

恐龍共存成為劇情核心

圖/環球影業提供

在《侏羅紀世界3》中,我們可以感受到電影想傳達的核心概念就是「共存」的議題,當恐龍大量繁殖、生存在現代,人類沒有尖爪利牙,為了與恐龍和平相處,必須相當了解每一種恐龍的習性。而當有心人士猖獗,恐龍淪為人類的寵物、食物或商品,也可能致使恐龍從此人類為敵。

雖然恐龍的確已經不存在地球上了,不過《侏羅紀世界3》藉由天馬行空的恐龍故事,希望讓觀眾思考更深層面的問題。電影中人類與恐龍嘗試共存,而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則要好好思考該如何與整個大自然共存?試想,大自然的反撲所帶來的影響其實並不亞於電影中的恐龍,我們應以此為戒,抱著敬畏之心與大自然共生共榮。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