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富邦勇士VS台新夢想家 G3賽前分析:勇士即將再闖冠軍賽?


PLG/富邦勇士VS台新夢想家 G3賽前分析:勇士即將再闖冠軍賽?

P. league+第二年的季後賽首輪由以進攻見長的富邦勇士對決本季以防守出發的夢想家,富邦勇士不受例行賽排名所懼,在夢想家的魔鬼主場拿下了兩場勝利,即將帶回台北試圖拿下晉級冠軍賽的門票!台新夢想家雖然沒有把握主場的機會拿下勝利,但球隊絲毫沒有想要放棄的態度在上一場比賽更是打出非常強硬的內容,相信台新夢想家會以非常兇猛的氣勢來到台北迎戰富邦勇士!

圖片來源: P. league+官網

看更多: P. league+/新竹攻城獅 VS 新北國王 G3賽前分析

G1、G2 球隊數據比較

Game 1 球隊數據比較

臺北富邦勇士

VS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 

98

總分

89

24/53 45.3%

兩分球命中率

21/50 42.0%

09/33 27.3%

三分球命中率

12/36 33.3%

23/30 76.7%

罰球

11/20 55.0%

54

籃板

47

18

助攻

15

6

抄截

8

4

阻攻

8

14

失誤

16

 

Game 2 球隊數據比較

臺北富邦勇士

VS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 

100

總分

94

22/48 45.8%

兩分球命中率

24/51 47.1%

12/39 27.3%

三分球命中率

08/27 29.6%

20/24 83.3%

罰球

22/27 81.5%

48

籃板

47

24

助攻

21

10

抄截

3

2

阻攻

6

10

失誤

15

 

由上表可以得知,兩場比賽台新夢想家的失誤數都高過富邦勇士隊,在Game2比賽最後的決勝時刻更因為夢想家的林俊吉失誤和防守回合球員溝通不良,錯失了比賽的勝利。富邦勇士陣中有許多經驗老道的球員,更擁有數名被稱作「黃金世代」的台灣傳奇球員,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這兩場比賽中可以說是完美地詮釋了這句話,不管是空手的走位或者肘區的傳球,都需要累積非常多的經驗和默契才能夠表現得如此成功且流暢。

例行賽防守效率第一名的台新夢想家在季中傷了攻防一體的沃克和Game1韌帶受傷的楊科維奇後,防守的效率下滑許多。如何在失去兩位球員後找回例行賽那兇悍的防守和三分球的手感,會是夢想家能否逆轉的關鍵。

圖片來源: 臺北富邦勇士臉書

球員方面,富邦勇士的張宗憲不斷運用本身的對抗性切入禁區搏得犯規,兩場比賽加起來高達24罰21中,在被稱為「魔鬼主場」的台中迷你蛋,還有票選第一名的啦啦隊「Formosa Sexy」干擾下,還是能夠維持那麼高的命中率,是富邦勇士很重要的進攻火力,野獸林志傑兩場比賽的得分也都有上雙位數,在許多比賽陷入僵局時常常跳出來得分化解危機。

夢想家方面則需要本土球員再加把勁,成力煥、吳永盛、李德威在前兩場賽事中沒有貢獻太多的支援,尤其是Game2先發主力遇到犯規麻煩時,沒有辦法頂替上陣也是造成比分落後的關鍵,先發球員也因此必須增加待在場上的時間,導致體力有所下滑,夢想家輪替、角色球員勢必得跳出來支援會是夢想家很重要的關鍵。

圖片來源: P. league+官網

G3 X因子/臺北富邦勇士 曾祥鈞

圖片來源: 臺北富邦勇士臉書

富邦勇士大前鋒的位置因為瓊斯傷後的狀態還沒有調整回來,內線身高並不出眾。夢想家布依德不斷利用強硬且延展力超高的切入衝擊籃框帶給富邦勇士在禁區很大的麻煩,曾祥鈞身為先發大前鋒能不能限制布依德,是富邦勇士防守的關鍵!只要能夠限制住他,其他夢想家的持球突破能力較弱,會很大地降低進攻效率。

富邦勇士雖然沒有像布依德一樣強壯的鋒線,但在陣容中能夠擔任鋒線位置的人手非常充足,可以參考NBA熱火隊前年季後賽如何限制字母哥的人牆防守戰術,可能會是限制布依德的戰術之一。

G3 X因子/台新夢想家台灣魔獸 李德威

圖片來源: P. league+官網

身為球隊當中的老大哥李德威,在楊科維奇倒下後李德威的工作越來越重,如何運用自己的身高與強壯的身軀在內線絞活、幫助射手掩護卡位也會是夢想家進攻的關鍵!而吳永盛、成力煥、簡浩這些射手則是要想辦法找回準心,相信夢想家還是非常有爭取冠軍賽門票的實力!

林俊吉Game2表現低迷,上場時間33分鐘卻到了第三節才投進第一顆有效進球,在Game1他刁鑽的切入是夢想家得分主軸,如何突破富邦勇士對他的針對防守會是他成長的一大課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