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歷史性一刻!第六隊台鋼雄鷹成立 下週測試會吸700人爭搶資格


中職歷史性一刻!第六隊台鋼雄鷹成立 下週測試會吸700人爭搶資格

在眾多球迷長久的盼望下,中華職棒今日(8日)宣布台鋼雄鷹職棒隊正式加盟中職,使得中華職棒聯盟在經過14年之後,再度擁有六支職棒隊伍,重現往日中華職棒的榮景。

看更多:高雄海神奪T1元年冠軍!「洋將聯盟」標籤成季後改善最大課題

圖片來源:CPBL 中華職棒

台灣鋼鐵今在台北舉行加盟記者會,會中曝光隊徽與主色系,並且正式公布統籌教練為林振賢。首要任務就是下周台鋼所舉辦的測試會,找出可用戰力籌組台鋼第1批基底球員,明年投入二軍比賽,2024年正式加入一軍賽事。

中職在2008年經過假球案,球隊由6隊減少到4隊,近年味全龍回歸後,在新會長蔡其昌的努力下,台灣鋼鐵集團於3月2日正式簽署加盟意向書,4月1日正式遞交營運企劃書,最終在4月27日經由中職常務理監事會議審查資格後,公布隊名為「台鋼雄鷹」,並選定高雄澄清湖棒球場作為球隊主場。

圖片來源:台鋼雄鷹 TSG HAWKS

台鋼之前也已經公佈過主視覺色系採用綠色,和中職目前5隊有明顯區分,也和同樣有使用綠色的高雄市市徽有所連結,呈現環保概念,代表將從高雄出發,站穩腳步。

接下來台鋼雄鷹將於6月13、15日在澄清湖棒球場自辦新人測試會,截至昨日中午報名人數已超過700人,符合資格球員將近500人,其中約20人具職棒資歷。

 

台鋼企業成為國內第一家跨足足球、職籃以及職棒的企業,由此可見其對於體育以及職業運動的熱忱。至於球隊總教練人選讓外界相當好奇,目前外傳人選會是剛離開富邦悍將總教練位置的顧問洪一中,但記者會上領隊表示今年的組成將以統籌教練林振賢為主,並不會有總教練人選出爐。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