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 季後賽「富邦勇士VS台新夢想家」賽後分析:曾文鼎稱霸全場!


PLG 季後賽「富邦勇士VS台新夢想家」賽後分析:曾文鼎稱霸全場!

P. league+ 季後賽富邦勇士 VS 台新夢想家 G2的比賽6月6日在號稱魔鬼主場的台中迷你蛋結束,比分100:94由富邦勇士拿下了勝利,也在季後賽第一輪五戰三勝的系列賽中取得了2比0聽牌的成績,準備帶回台北富邦勇士的主場和平籃球館,展開接下來的季後賽。

圖片來源: P. league+

本場比賽賽況膠著,比賽一直到第四節末段靠著富邦勇士黃金世代關鍵的表現才分出勝負。台新夢想家在首戰第一節洋將揚科維奇(Stefan Jankovic)膝蓋韌帶受傷退場,所以本場賽是改由綽號健身教練的布依德(Julian Boyd)搭配原本的火鍋王吉爾貝克(Brandon Gilbeck)迎戰,台北富邦勇士也將G1帶傷上陣的瓊斯 ( Perry Jones lll )換下改為去年冠軍賽最佳洋將辛特力(Michael Singletary)搭配全能中鋒塞瑟夫(Ihor Zaytsev)。

上半場

首節雙方就展開非常激烈的肉搏戰,台新夢想家不斷的衝擊富邦勇士禁區,其中錢肯尼的突破造成富邦勇士很大的困擾。但在防守端卻被經驗老道的富邦勇士狠狠地上了一課,造成錢肯尼和布依德都領到了兩次犯規,也逼得這兩位火燙的球星必須得回到板凳休息控制犯規,富邦勇士也把握機會獲得了領先的優勢帶到第二節。

第二節布依德依舊強勢不斷的進攻禁區外線把握度也非常好三分球三投二中整節拿下14分的分數也讓夢想家將比分反超過來,但在第二節布依德犯規的麻煩依舊沒有控制好甚至還再領到了兩個犯規總計來到四個犯規也被迫將自己壓在板凳上。富邦勇士第二節則靠著今天改為替補上場的野獸林志傑單節9分的表現持續輸出,也讓比分持續膠著。

圖片來源: P. league+

下半場

在中場休息的休息與調配下,富邦勇士的張宗憲在本節不斷地衝擊籃框,G1的賽後訪問張宗憲表示自己有近視,所以不會因為夢想家啦啦隊的干擾而影響罰球的表現。故在本節衝擊籃框下造成了不少犯規獲得罰球,繳出了6罰5中的成績單節獲得7分。台新夢想家G1繳出好表現的林俊吉本場表現相當低迷,在第三節才投進了第一顆比賽中的進球。布依德在本節有效的控制了自己的犯規,也持續的衝擊禁區延續火燙的手感拿下了11分。

第四節上半雙分比分持續拉扯誰也不讓誰,夢想家在第四節派上了吉爾貝克,因為上半場犯規控制地非常好,而在第四節保護籃板上可以打得比較積極,單節就搶下了6籃板和2火鍋的成績,而簡浩和林俊吉在第四節分別在禁區和三分線上火力支援。但富邦勇士的黃金世代成員在第四節的後段展現出價值連城的經驗,其中大房東曾文鼎不管是空手的跑位、高位的策應、防守阻攻都在第四節的末段發威,也將比數拉開帶回勝利。

圖片來源: P. league+

本場亮點球員 / 大房東 曾文鼎

圖片來源: P. league+

俗話說「娶妻前、生子後」運勢會特別旺,曾文鼎在愛女出生後表現也回春,在本場比賽的第四節末段可以說接管了比賽。不論是與同為黃金世代的林志傑小組配合,或者是和張宗憲精彩的胯下傳球配合,都在關鍵時刻拉開了比分。在比賽最後賞了林俊吉一個大火鍋,並將球砸到其身上造成出界把握了球權,也澆熄了夢想家最後反攻的火焰帶走了勝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