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困難不是瓶頸是挑戰!雷嘉汭認是「直覺性演員」:我就是成為她,而不是去演她


專訪/困難不是瓶頸是挑戰!雷嘉汭認是「直覺性演員」:我就是成為她,而不是去演她

雷嘉汭,年僅22歲卻蘊含強大能量的新人演員,擁有迪士尼公主般的甜美外型,骨子裡卻藏著一股不服輸、熱愛挑戰的女漢子靈魂,在不同的角色中不斷突破自我,活脫脫就是長髮公主樂珮站在眼前,明明能當朵美麗的高嶺之花,她偏不,非得要在一次又一次的冒險中,以實力證明自己。

看更多:專訪/大馬女神久違抵台!林明禎自認享受隔離「有點變態」 喊話想念台灣粉絲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困難不會是瓶頸,而是挑戰

雷嘉汭本身多才多藝,不但會日文,更是能動能靜,潛水、越野車、長笛、爵士鼓樣樣都難不倒她,她也坦言自己就愛挑戰不可能,更不會將學習上遇到的困難當作瓶頸,「這是一個挑戰,我不會覺得它是個瓶頸,我只要克服它就會很有成就感」,也因此她幾乎遇到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還沒碰到會讓我因為瓶頸而低落的事情。」她也透露每次拍片都是在學習新事物,「我接下一個角色,都會一定要在這個角色上學到一樣東西,不管是體力上的、運動上的,還是心靈上的,希望在未來我也可以繼續這樣下去。」

在演戲以外的人生,雷嘉汭也不忘充實自我,不僅喜歡閱讀心理學方面的書籍,熱愛戶外活動的她更是一定會抽空踏出門走走,「我一定會找一兩天和家人、朋友出去,騎車哪、潛水哪、露營哪,所以會想辦法生出時間,一定會有時間的。

談到入行的契機,雷嘉汭忍不住笑出聲,「其實是誤打誤撞,大一時被挖掘試鏡,不然我原本是想當空姐,學日文也是為了空姐做準備」,亮眼的外型讓她在臉書被相中,一支在家裡錄製的試鏡帶,更成為她踏入演藝圈的第一步,「沒想到就上了,從此開啟一路的廣告人生,是在第二年接觸到戲劇,就是76号恐怖書店,之後就開始接戲」。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擁有演恐怖片卻不愛看的矛盾靈魂

有趣的是,雷嘉汭大部分的戲劇作品都和驚悚恐怖脫不了關係,包括《哭悲》、《76号恐怖書店》、《禁忌—化劫》等等,私下的她卻不愛看恐怖片,「我是個完全不看恐怖片的人,因為演出《哭悲》然後是《化劫》,所以開始強迫自己看,我看恐怖片會嚇到自己,所以是完完全全不碰,你壓著我,我都不會看,後來真的是因為要做角色功課,所以我得去看看其他的片子,但這樣子拍下來,膽子也變得滿大的。」

雷嘉汭也提到在片場的恐怖靈異經驗,「我拍《化劫》的時候,我們有一個宗教師父」,她透露師父給男主角黃冠智戴了擋煞的手鍊,「我們那一場是空手道戲,我就是要走上樓梯,師父前一秒才給他喔,後一秒我們上去開門,那個手鍊就整個噴開」,她強調當時是半夜,他們在一所學校的空手道教室拍攝,四周都很漆黑,更添詭譎氣氛。

「到現場我就是成為她,而不是去演她」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雷嘉汭提及曾經合作過的演員們,立刻打開了話匣子,「很多前輩跟同輩演員,很多都是跟我玩丟接球玩得滿好的」,然而最印象深刻的,還是王自強和李銘順這些老戲骨,「因為《哭悲》給我的衝擊很大,那自強哥也是我日常遇不到的,他在片中就是可怕到我有辦法直接給他一個回應,還有順哥,劇中跟他有滿多對手戲,他的眼神會讓我當下馬上進入狀況。」被問到最想被哪位演員嚇,她傻笑說道:「我會想跟瑋甯姐,許瑋甯。」至於最想嚇誰呢?她再度點名:「其實滿想嚇銘順哥的,因為他感覺是不容易被嚇的人,自強哥我也想嚇他,因為之前都是被他嚇。」

被問到最欣賞的演員,雷嘉汭幾乎沒有遲疑,立刻吐出「李銘順」三個字,談到嚮往的前輩,她的眼神閃閃發亮,「其實已經有跟他合作過了,因為一開始很崇拜他,也就很期待跟他合作」,她原以為親身合作過,偶像濾鏡就會消失,但反而被對方的魅力以及演技折服,「沒想到跟他合作完反而更崇拜他了,他在對做角色功課這一塊呀,還有角色的臨場反應,我覺得是很值得學習的事情,他也是我很欣賞的一位演員。」

雷嘉汭坦言,自己是直覺型的演員,「我會針對現場對我的衝擊、對手給我的球去做出反應,例如導演跟我說的是怎麼樣,但是現場會丟另一種球給我,我就可以去做一個回應給他,我其實不太會去做準備,我的習慣是在到片場前,就一定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所以到片場我也不會帶腳本去,對我來說這是準備好的東西,到現場我就是成為她,而不是去演她」。
    
身為新人演員,雷嘉汭自己也有一套做角色功課的方式,「我喜歡去鑽研角色的背景故事,然後會去為角色做比較困難的設定,因為喜歡挑戰,就會為角色想一些可以發展的可能性,再去設立挑戰目標。」她透露之後會有支鬼片上檔,「為了這個角色我去觀察了小動物,觀察他們怎麼去生活、怎麼捕食、怎麼去交配、怎麼去走路,會去觀察牠的身體,套用在自己的身上」,透過印象記憶的方式,揣摩角色的心理狀態、反應,「我後面有一個飾演印尼人的角色,就是為了她去台北車站交印尼的朋友,然後去跟他們打交道。」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聊到《八尺門的辯護人》中印尼人李娜這個角色,雷家汭坦言,這是她目前碰過最有挑戰性的角色,「因為她是要完完全全地成為一個外國人,我反而是要變成一個外國人去講中文,我給自己的功課就是,要讓印尼的觀眾朋友們相信我也是印尼人,這對我來說是最困難的」,她指出雖然自己的外貌有點像外國人,但和角色的生長背景完全不同,「語言上啊、身份啊,都跟她是完全相反的,所以對我來說是滿困難也滿有挑戰的。」

反差萌少女的最愛是五月天阿信

不難看出雷嘉汭對於自我要求有一定的高度,然而談到理想型,她也難掩嬌羞,「濃眉大眼,我喜歡外表成熟,但在我面前可以很幼稚吧,因為我是水瓶座,所以我很看感覺,感覺對了就對了,也可以聊不來沒關係,就是感覺呀!欸我不是外貌協會喔,真的啦,相信我相信我。」而奇葩的水瓶少女,心中最愛竟是五月天阿信,「我很欣賞他的才華,我有私訊他過,ig、臉書都有,但他完全沒有回覆」,講到這她露出失望的表情,「而且我是對他表白,就是我對他的愛不是…等一下,這可以講嘛?就是很喜歡他這樣,好害羞喔,等一下啦!不要這樣!」雷嘉汭害羞到語無倫次的可愛模樣,瞬間讓全場都笑翻。

雷嘉汭講到對阿信一見鍾情的那天,忍不住直傻笑,「演唱會我有看過7、8場,我喜歡他9年,是第一次去看他演唱會對他一見鍾情,那場是2012諾亞方舟,在台中,我去之前還不知道五月天是誰,我是去了之後才喜歡」,她坦承自己剛開始拍廣告,首要目標就是拍到五月天的MV,「結果發現現在身邊的朋友都拍了,就我還沒拍。」她透露五月天最近的歌曲都走抒情路線,「想說能跟阿信談個戀愛也好,好不要臉喔」,雷嘉汭吐槽完自己,笑到前俯後仰,回馬槍來得猝不及防。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雷嘉汭看似充滿氣場,一開口卻總能ㄎㄧㄤ到讓全場笑聲不斷,無論是在人生中不斷力求突破的她,還是面對偶像嬌羞到手足無措的她,一舉一動都讓人深陷於她的反轉魅力之中,也更加令人期待,日後她在戲劇上的精彩表現。

Editor _ Christine

Photograph _ Luke

妝 / M·A·C   Sky Lee

髮 / 巴黎萊雅PRO 李旻妮

服裝 / Deus Ex Machina Taiwan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