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裁決出爐!安柏赫德敗訴慘賠3億 悲痛發聲:輸掉了自由及公開說話的權利


世紀裁決出爐!安柏赫德敗訴慘賠3億 悲痛發聲:輸掉了自由及公開說話的權利

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世紀官司」在5月27日迎來結辯,經陪審團歷經多時的激辯,終於在美國時間週三(1日)下午三點宣佈判決結果,最終強尼戴普勝訴,撕掉了自2016年以來被外界冠上「家暴男」的標籤!而安柏赫德在誹謗控告中被裁定誹謗強尼戴普,她被判敗訴,強尼將獲得1500萬美元賠償金,分別為1000萬美元的補償性賠償和5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

看更多:懶人包|強尼戴普、安柏赫德離婚官司結果出爐!17點「家暴疑雲」一次看懂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這起官司起因於安柏於2018年投書《華盛頓郵報》影射強尼家暴一事,即使安柏在文中並未直接點名強尼,但強尼不滿遭影射,提告誹謗並求償5000萬美元(新台幣約14.5億元)。安柏則反控強尼,求償1億美元(新台幣約29億元),在這場馬拉松式的庭審終於在今天迎來大結局。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雖說各界的聲音普遍支持強尼,但照過去先例,誹謗案原告能勝訴的機率並不高,就本案而言,法院給予強尼的七項勝訴條件皆須成立,才算是勝訴。判決公布的當天,安柏親自前往法院聽取判決,聽到勝訴條件接連成立,安柏臉上明顯表露失望之情,事後她更發表聲明指出,「我很難過,我輸掉這起官司。但我更難過的是,我似乎輸掉了自認身為美國人享有的權利——自由及公開說話的權利。」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陪審團裁決,安柏無法證實她提出的指控,強尼獲得1000萬美元(新台幣約2.9億元)的補償性賠償,以及500萬美元(新台幣約1.4億元)的懲罰性賠償。不過,由於維吉尼亞州法院設有懲罰性賠償上限35萬美元,因此強尼戴普實際獲得的賠償為1035萬美元(新台幣約3億元)。

此外,安柏反訴也有部分成立,強尼須賠償她200萬美元(新台幣約5800萬元)的補償性賠償,但不須做任何懲罰性賠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