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我的出走日記》11首OST整理!〈We Sink〉正能量滿滿、樂童李秀賢唱出心動感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11首OST整理!〈We Sink〉正能量滿滿、樂童李秀賢唱出心動感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以住在山浦市的廉家三姊弟平淡卻真摯的日常與感情故事,引起時下人的廣大共鳴,韓劇《我的出走日記》的OST多半以柔美的曲調為主,歌詞富含意義、深入人心,以下11首OST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韓劇《我的出走日記》結局6大重點:廉家三姊弟解放自我!具氏「暖心結尾」藏深意

1. HEN(헨)-Deeply

《我的出走日記》第一首OST是由歌手兼作曲家的HEN(헨)所演唱的〈Deeply〉,先前HEN曾為另一部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獻唱過OST,她向來以微低沉卻富含魅力的嗓音感染聽眾,這首〈Deeply〉曲調緩慢,像是劇中廉美貞百無聊賴的生活步調,而到了副歌部分,HEN以簡單的哼唱,讓曲風開始有了轉變,這個變化也像是在形容廉美貞自從遇見具氏後,生活開始有了希望與寄託的心境。

2. Lee Jun Hyung(이준형)-To be Together

創作歌手出身的Lee Jun Hyung,從樂隊出身的他這次透過〈To be Together〉展現出迷人的聲線,這首歌意境為在忙碌的社會中迷失的人,自從與命中註定之人相遇後,感受到冰冷的心正在逐漸融化。歌詞意境也符合劇中具氏的角度,具氏原先是個殘酷、缺乏同理心的人,美貞的出現對他而言像是救贖一般,具氏也在過程中學會如何去愛。

3. 申尤美-Laggard

YG有名的聲樂老師「申尤美」經常出現在各個音樂綜藝中,她常以低沉又渾厚的聲線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聽覺感受。她所演唱的〈Laggard〉緩慢優美,更詮釋出各角色在忙碌社會中的寫實心境。「Laggard」這個名詞意味「遲鈍的人」,在《我的出走日記》中,所有人只是社會的一小片拼圖,儘管步調成長得比別人慢,但經歷漫長的日子後,每個人都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4. The Orchard-That Day

創作歌手出身的音樂人The Orchard,他所演唱的〈That Day〉是一首比較Chill的歌,因為節奏輕快有趣,可以經常在劇中聽到這首歌。〈That Day〉十足詮釋出角色廉琦貞的心境,決定在愛情中主動出擊的她,在感情上總是直率、坦誠,她喜歡上一個意想不到的男人,一想到對方,她總能發自內心感覺到快樂與滿足。

5. 夏賢尚-Be My Birthday

樂隊出身的夏賢尚因為嗓音清亮、溫暖,總能唱出獨特韻味的他曾為不少韓劇如《陽光先生》、《如蝶翩翩》演唱過OST,夏賢尚這次帶來的這首〈Be My Birthday〉曲調柔美又帶有異國情調,歌詞像在陳述廉美貞與具氏的故事,本來像是兩條平行線的兩人,在一次夜晚的邂逅藉由「崇拜」建立起交流,兩人相處的時候總沒有太多話語,就算只是靜靜待在身邊,也能成為彼此的慰藉。

6. SWAY-We Sink

樂團SWAY以靈魂樂、R&B的風格廣為人知,他們帶來的〈We Sink〉以節奏感的電音混合柔和的歌聲,帶給觀眾獨特的聽覺饗宴,正能量滿滿的歌詞呼籲人們不要因為挫折或別人的眼光而駐足不前,更不要害怕偶爾向下沈淪的自己,在這個時代中,偶爾的低潮是難免的,因為一時的降落是為了飛到更高遠的地方。

7. 李秀賢-My Spring

樂童音樂家的歌手李秀賢,總以甜美又具有辨識度的嗓音示眾,每每釋出新歌總是引發熱潮,李秀賢這首〈My Spring〉是首悲傷又抒情的歌,道出了廉美貞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不由自主地產生負面情緒,心中渴望著幸福,並希望謀求改變的心情。

8. 9duck (최기덕) - Diamond

音樂家9duck帶來的這首〈Diamond〉是首輕快、富有節奏感,很適合上班族日常休閒時聽的歌,〈Diamond〉歌詞意境是形容一位人生平淡、毫無生機之人,自從遇上命中注定的對象,對方的存在就像是璀璨的鑽石,照亮了人生、帶來了轉機。

9. HEN(헨)-A Kind Of Confession

這首〈A Kind Of Confession〉為女歌手HEN第二首獻聲《我的出走日記》的OST,這首歌是步調緩慢卻隱含濃濃愛意的歌曲,對廉美貞而言,她不需要對具氏甜言蜜語,也不需要對對方立下深刻的誓言,對於兩人而言,在彼此面臨低潮時,能給予一定程度的「陪伴」就是最溫暖的告白。這首歌同時也有男歌手郭真言的版本。

10. Hong Isaac-I Think I Know

Hong Isaac先前曾為韓劇《驅魔麵館》、《解讀惡之心的人們》演唱過OST,他這次透過這首〈I Think I Know〉傳遞出人們在每天收藏的小確幸中,點點滴滴都成為人生寶貴的回憶,而當一個人遇到了與之相知、相惜的對象,就應該好好把握住對方並珍惜對方。

11. Kim Feel-Here We Are

Kim Feel透過〈Here We Are〉詮釋出美貞、具氏在分隔兩地時,思念對方卻無從聯繫的心情,具氏為了不要拖累美貞,選擇將電話號碼改掉,不過儘管分開,兩人的心依舊相繫著彼此,具氏和美貞的戀情看似平淡卻深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