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球王」法網初體驗!曾俊欣打到抽筋五盤落敗獲讚賞


「夜市球王」法網初體驗!曾俊欣打到抽筋五盤落敗獲讚賞

昨日(24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首輪,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歷經近4個半小時的5盤激戰,,最終以7比6(5)、1比6、6比4、1比6、4比6不敵葡萄牙老將Joao Sousa,很可惜在首輪止步,不過整場比賽曾俊欣展現頑強鬥志,打出了不錯的內容。

看更多:旅美小將稱霸小聯盟!「台灣怪力男」李灝宇連四場開轟暫居打點王

圖片來源:tseng_chun_hsin

年僅20歲的曾俊欣,上週在法網會外賽1盤未失、連過3關,先是擊敗19歲地主小將Arthur Cazaux,又在台灣內戰中擊敗莊吉生,最後一輪賽事再以直落二擊敗德國好手Cedrik-Marcel Stebe,生涯首闖法網會內賽,也是我國史上第4位達成此紀錄的男單好手。

圖片來源:tseng_chun_hsin

法網一直是台灣選手最難克服的賽事,在台灣男網史上也僅有盧彥勳在2013、2015年拿到2場勝利。但紅土是曾俊欣最喜歡的場地,2018年他就曾打下法網青少年組男子單打冠軍,本賽季包括法網的4場比賽,在紅土賽事也拿下20勝5敗好成績。

圖片來源:Roland-Garros​​​​​​

昨天的比賽,曾俊欣也的確展現了自己的優勢,前四盤有效利用對手失誤,順利破了對手三個發球局,並將比賽帶入第五盤。但決勝盤曾俊欣很可惜在第2、4局浪費掉3個破發點;前段雙方互保了前8局,但這時候曾俊欣出現抽筋狀況,第9局發球局遭破後,最終以4比6遺憾吞敗。不過曾俊欣表現也獲得Sousa讚賞,賽後在網前Sousa拍了拍小老弟。

曾俊欣是在2019年進入成人職業賽場,去年12月他在葡萄牙馬亞挑戰賽勇奪生涯首座ATP挑戰賽單打冠軍,今年2月印度班加羅爾、4月西班牙莫夕亞再追加挑戰賽2冠。本週世界男單排名也從110小升1席,來到生涯新高109。而法網落敗後,接下來他將放眼草地賽季和溫布頓錦標賽。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