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x死x機器人》1-9集分集劇情+解析:《吉巴羅》獲封神作,人類終究自取滅亡?


《愛x死x機器人》1-9集分集劇情+解析:《吉巴羅》獲封神作,人類終究自取滅亡?

Netflix短篇動畫劇集《愛x死x機器人》從第一季播出後就以大尺度的「成人感」爆紅,第三季在5月20日正式上線,立刻吸引不少觀眾追看!本季由9個短篇的獨立動畫片構成,同樣以充滿血腥、未來感以及探討人性的作品為主,其中最後一集超燒腦的《吉巴羅》更引發熱議!

看更多:雷/《愛x死x機器人》壓軸動畫「吉巴羅」掀熱議!名導大衛芬奇讚:是另一個世界!

第一集:三個機器人:退場策略

《三個機器人》在第一季釋出後就頗受好評,故事講述在人類滅亡許久之後,三台機器人漫步在一座世界末日後的城市,試圖根據人類遺留之物來判斷人類是如何生活的,並表示人類之所以滅亡是因為人類已將生態破壞殆盡。

第三季再度延續之前的故事,詳細探討人類滅亡的原因,才發現其實人類的滅亡更多的是自相殘殺,雖然片中人類以為擺脫政府,建立烏托邦就能創造幸福生活,然而無論是富者或窮人,最後都難逃一死,甚至反被自己創造出來的機器人殲滅。人類對地球能源的剝奪終究會回歸到自己身上,最後移民到火星的竟然也不是人類,而是喵星人,甚至火星還被貓咪們殖民,《三個機器人》以黑色幽默的諷刺形式探討了人類自取滅亡的過程,這一切在遙遠的未來搞不好也會成為現實。

 

第二集:差勁旅行

由好萊塢知名導演大衛芬奇執導的《差勁旅行》講述水手們為了獵捕賞金豐厚的大傑布鯊,不惜出海到危險的海域,一艘獵鯊的帆船被一隻巨大螃蟹襲擊,一名正義勇敢的船員托林意外擁有與巨蟹怪物溝通的能力,被怪物要求登陸到費登島,然而島上人群眾多,因此托林巧妙運用人性與暴力,將船上的其他船員全部殺害,最後將怪物帶到無人島放火燒死,托林自己成功逃脫。

《差勁旅行》以充滿人性衝突的角度描寫了一場關於「善良」的道德拉扯,托林為了保全費登島上的居民,不惜以極端暴力犧牲自己船上的船員,儼然是「電車問題」的放大版,不過自己卻倖存下來的托林究竟是為了大義,又或是自己的自私,在每一位觀眾心中也許都有自己的解答。

 

第三集:機器的脈動

當一次在衛星探索任務以失敗告終時,唯一的倖存者瑪莎拖著同伴的屍體來到安全地帶,並服用了一種會產生幻覺的藥物來緩解手部受傷的疼痛,並在過程中與外星機器「艾歐」說話,最後艾歐誘使瑪莎跳入熱湖中。本作以充滿詩意、哲學的畫面與對白構成,是向法國漫畫大師莫比烏斯致敬的作品。

 

第四集:迷你亡靈之夜

故事從一對膽大的年輕夫婦在墓地裡進行性行為開始,兩人意外出發了沉睡在墓地下的殭屍,最終殭屍群越來越大,入侵了一家化工廠才被肢解,然而卻變型成新型的巨型殭屍,還擁有噴火能力,將人類的困境逼至滅亡,最終美國與死對頭俄羅斯聯手以核子武器毀掉殭屍,卻也毀掉了自己。這部短片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現了一場帶點「可愛」的世界末日,從一件微小至極的事件開始,最後讓全人類滅亡,然而這些對於宇宙而言,不過只是一個屁罷了!

 

第五集:殺戮小隊開殺

美國特種部隊經過訓練可以消除任何威脅,但這次他們面對的敵人竟然是中央情報局通過基因改造和電子武裝的殺戮機器灰熊,唯一能讓他們獲勝的關鍵竟然是「幽默感」!灰熊其實是研究基地研發而出的生物武器,雖然是以幫助士兵的目的才誕生,但最終也讓基地的人以及士兵全都死亡,最終毀滅的力量依然會反噬到自己身上。

 

第六集:蟲群

兩位人類科學家研究著一個古老外星實體,這些蟲群顯然沒有大腦,但卻有和諧的組織系統,科學家想將這樣的蟲群用來培育人類的奴隸體系,但過程中卻與蟲群產生衝突,最終艾佛亞博士反被蟲群當成奴隸,認為人類的智慧只會讓自己滅亡,更想利用他繁殖人類當作寄生蟲。這部短片改編自布魯斯斯特林在1982 年創作的小說《蜂群》,雖然蟲群看似頭腦簡單,但卻是地球上存活最久的生物之一,人類的智慧雖然讓科技得以發達,卻也害人類逐漸走向滅亡。

 

第七集:梅森的老鼠

鼠疫在蘇格蘭肆虐,脾氣暴躁的農民梅森購買了殺戮機器人應對這些超進化嚙齒動物的入侵,然而這些老鼠的戰力遙遙領先在高科技滅鼠器之上,農舍已經完全成為老鼠的戰場,在滅鼠器被老鼠攻擊得體無完膚後,梅森舉起獵槍向滅鼠器開了一槍,戰爭終於結束。

這些老鼠為了表示感謝,給梅森送上了一杯飲料,人類與老鼠最後和平敬酒。《梅森的老鼠》以逗趣溫馨的形式講述了「以和為貴」的道理,當你以為必須殲滅敵人的時候,有時候與敵人成為好友不失為一種生存方式。

 

第八集:隧道墓穴

在阿富汗的深山中,一支特種部隊執行著救回被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質的危險工作,卻發現人質早已死亡,而且面目全非,全身只剩骨頭,才發現是被長著人臉的蜘蛛攻擊,部隊發現蜘蛛守著背後的古廟,廟裡禁錮著擁有遠古恐怖力量的上古神,只要被他的眼睛看到就會被洗腦。

哈波為了不被洗腦,只好挖掉自己的眼睛走出隧道,雖然犧牲了眼睛,卻救回了自己的性命與自由。在絕望的情況下,你會放棄掙扎,跟隨現狀,還是極力求生?

 

第九集:吉巴羅

《吉巴羅》全片沒有對白,講述一群騎士來到一個神秘湖泊前休息,然而其中一名騎士吉巴羅卻驚動了湖中的水妖,水妖以魅惑人心的聲音誘使人們互相殘殺,全身血肉投身於湖泊之中,唯有耳聾的吉巴羅不為所動,反而讓水妖為之著迷,甚至治好了吉巴羅的耳朵。然而眼中只有黃金的吉巴羅只在乎身上佈滿金飾的水妖,將她的金飾全都搶走,最終傷心欲絕的水妖再度大吼,吉巴羅還是被魅惑而投身湖中。

《吉巴羅》雖然故事簡單,卻擁有華麗逼真的動畫技術,讓不少網友在看完之後直呼「神作」,片中不僅隱喻了性別議題,也讓許多觀眾有不同的解讀,成為最近的話題作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