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上演「台灣內戰」!一哥曾俊欣再一勝晉級會內賽


法網上演「台灣內戰」!一哥曾俊欣再一勝晉級會內賽

法國網球公開賽即將於本周日展開,這是年度第二場大滿貫賽,本周會外賽也提前開打。台灣前後任網球一哥曾俊欣、莊吉生雙雙於首輪以直落二獲勝晉級,兩人提前在次輪上演一場內戰,最終曾俊欣以7:5、6:4直落二淘汰莊吉生,距離會內賽只差一勝。

看更多:真實的「夢想家」!職籃菜鳥王振原扮功臣:最後17秒兩罰都中

圖片來源:tseng_chun_hsin

曾俊欣這次在會外賽首輪對上持外卡參賽球員,世界第308的法國19歲小將Arthur Cazaux,曾俊欣明顯實力高出一截,先以6比1拿下第一盤;第二盤連續在第4、6局兩度破發後,最終再以6比1拿下,只花71分鐘就晉級。

而世界第250的莊吉生首輪則是遭遇世界第199的比利時22歲球員Zizou Bergs,莊吉生雖然兩盤都曾經處於落後,但他都在盤末順利破發,以6比4、10比8解決了難纏的對手晉會外第2輪。

圖片來源:Jason Jung -莊吉生

不過殘酷的是,兩人第2輪就碰頭,只能有一方繼續挑戰會內賽,這場台灣內戰,曾俊欣首盤率先破發,但取得5:1領先後的盤末發球局卻遭破,莊吉生連趕4局到5:5平手,曾俊欣靠第11局保發止血,關鍵12局再度破發,才以7:5先下一城。

圖片來源:tseng_chun_hsin

第二盤換莊吉生一開始就破發成功,但自己發球局也沒能守住,兩人互破下僵持到4:4,曾俊欣先保發成功,第10局再完成關鍵破發,才以6:4直落二的盤數淘汰莊吉生。

圖片來源:tseng_chun_hsin

曾俊欣、莊吉生是近年台灣男網世界排名最高的兩位球員,現在世界排名第110的曾俊欣年僅20歲,他已寫下職業生涯新高。台灣職業網球,仍以退役雙雄盧彥勳、王宇佐的單打排名最佳,前者曾達世界33、後者85,曾俊欣在歷史上目前僅次於兩位前輩。下一戰曾俊欣將碰上世界排名210的德國選手Cedrik-Marcel Stebe,奪勝就能首度進軍紅土大滿貫會內賽,期望能在下周的會內賽看到台灣球員身影。

圖片來源:tseng_chun_hsin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