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6部「虐待動物」爭議電視劇!《且試天下》馬脖子對折 陸導演「炸死退役軍犬」被罵翻


盤點6部「虐待動物」爭議電視劇!《且試天下》馬脖子對折 陸導演「炸死退役軍犬」被罵翻

現今不少電影、影集都穿插豐富的特效,不過為了呈現劇情真實性,還是會有劇組利用動物當作道具,日前在Netflix高收視的陸劇《且試天下》陷入虐待動物的爭議備受討論,以下小編整理了6部曾陷入「虐待動物」爭議的電視劇,現在就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且試》虐馬爭議延燒!迪麗熱巴《長歌行》遭揪「馬墜吊橋畫面」 導演急回應了

1.《且試天下》馬脖子凹折90度

圖/微博且試天下

最近備受討論的就是陸劇《且試天下》,該劇原先才因劇情疑似抄襲3年前的夯劇《鶴唳華亭》遭網友罵翻,怎料才剛開播竟然還陷入虐馬爭議,在第一集中,馬匹在長跑途中摔倒,當下馬匹的頸部立刻大幅度對折,這個畫面雖僅出現短短幾秒卻令人觸目驚心,微博網友特別貼上片段怒批劇組是為了拍戲殘害動物。

​​​​​​​

隨著風波持續延燒,《且試天下》的劇組特別釋出聲明文,表示劇組使用的特技馬都已經過半年以上的特殊訓練,且拍攝時也有採用安全措施,力保動物在拍攝現場的安全性。更進一步提到劇中這匹名叫「法拉利」,目前狀態非常健康,也已經被送往另一個劇組進行拍攝。

2.《太宗李芳遠》因虐馬全劇停播

今年初一部韓劇《太宗李芳遠》起初開播收視率不錯,卻因為陷入嚴重「虐馬爭議」遭到停播,其中最有爭議的片段發生在第7集,拍攝落馬畫面時,馬匹被繩索綑綁重摔在地,畫面看起來相當殘忍,引起大量質疑,事發後一個星期還傳出該馬不幸暴斃的消息,不少知名藝人如太妍、劉演錫痛批此事,該電視劇也因為這個風波面臨停播。

3.《當家主母》虐貓爭議

自陸劇《且試天下》傳出虐待動物爭議後,不少網友也翻出先前風波鬧很大的陸劇《當家主母》作比較,《當家主母》一劇中曾穿插「毒死貓」的橋段,因為當時畫面太過於真實,貓咪奄奄一息的模樣令不少觀眾相當擔憂劇中貓咪的身體健康,質疑劇組有虐貓致死之嫌。

為此《當家主母》的劇組曾釋出聲明,表示貓咪當下嘴邊的血是用人工血漿呈現,且貓咪安全無虞,還附上一連串澄清影片,原以為風波會到此結束,怎料一位匿名用戶聲稱自己是劇組的群演,在底下留言表示劇中該隻白貓並非毒死,而是被活活電死,雖然後續劇組還有釋出相關影片,希望澄清並未致死貓咪,不過影片各處疑點太多,大部分網友仍舊不買單。

4.《新三國》大量馬匹犧牲、精神異常

圖/豆瓣電影

2010年的陸劇《新三國》中,為了呈現戰爭的大規模以及殺戮的情形,採用大量馬匹作為拍攝,導演高希希曾在一次節目受訪中脫口證實,劇組使用的馬匹中,一共犧牲了6匹馬,另外還有8匹當場瘋了。高希希這段言論本來是想表示劇組呈現的場景非常真實,不過卻引起了虐待動物的爭議,為此網友狠批高希希冷血,並引起大規模抵制聲浪。

5.《犬王》為求逼真炸死軍犬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1993年的電影《犬王》中,有一個片段備受討論,就是軍犬「貝勒」嘴裡叼著炸藥,結果被炸飛的場面,該畫面播出後,因為過於殘忍,大部分觀眾一開始都以為只是特效,結果2007年該電影的導演姚守崗在節目《流金歲月》受訪時提到,其實當時那個片段完全是真實呈現,掀起網友大力抨擊。

姚守崗表示,當時為了讓劇情更加真實,拍攝時選擇了一隻素日受過訓練的軍犬「貝勒」,貝勒是退役軍犬,劇中牠嘴裡叼著的是真實的炸彈,後來炸彈引爆,狗狗也死了。姚守崗回顧當年的往事,提到貝勒的飼養員在拍攝前完全不知情貝勒會死的事,姚守崗認為自己是為了完成一項藝術才做出這樣的決定,不過這個殘忍行徑仍被網友謾罵、抵制。

6.《天天有喜》白狐疲累致死

圖/豆瓣電影

2013年的大陸連續劇《天天有喜》中有隻經常出場的白色狐狸,為了呈現逼真程度,劇組特別將狐狸的尾巴染成粉色,想呈現劇中「赤尾白狐」的形象,動物染色的議題原先就已是爭議,沒想到後來劇組為了在理想的日程內拍攝完畢,趕工拍攝的情況下,該隻白狐疑似體力不支而死亡,白狐死亡的消息被劇組證實屬實,讓不少觀眾感到非常生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