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仔創作專輯《PRO》 預購空降冠軍!驚喜合作韋禮安笑稱:情勒成功!


熊仔創作專輯《PRO》 預購空降冠軍!驚喜合作韋禮安笑稱:情勒成功!

饒舌鬼才熊仔睽違三年即將發行全新創作專輯《PRO》,一開放預購《PRO》立刻空降博客來音樂不分類館和華語館雙榜冠軍!今(5/3)舉辦「熊仔《PRO》線上聽歌」,他透過歌曲如實紀錄,如同他自我療癒的日記,聽歌會上搶先試聽五首歌曲,正是這張專輯的核心。其中〈鬧鈴與愛歌〉是熊仔邀請同樣畢業於台大的韋禮安首次合作,熊仔透露,促成合作的契機竟是他在索尼音樂的尾牙上開玩笑韋禮安「已讀不回」,笑稱「情勒成功」,結果加入了韋禮安的詮釋,熊仔直說:「這首歌在我心中的排名擠入了前段班,謝謝韋禮安學長!」

照片提供 / 索尼音樂

被視為熊仔最走心的專輯《PRO》,探討當理想與現實邊界模糊,才發現做自己喜歡的事不代表一直都能很快樂,不再因喜歡而做,而是不得不做,這種職業倦怠,光靠燃燒熱情來支撐,還能走多遠?熊仔以最擅長的黑色幽默,直白地拋出疑問。日前搶先釋出單曲〈自信〉,揭開他在這三年間面臨的身心狀況和走出低谷的自救療程,在今日的聽歌會上,他同樣以〈自信〉開始,和大家分享他的心境,並用〈啞巴吃黃蓮〉娓娓道來職業倦怠的關鍵原因;〈能火〉是專輯主打歌,也是熊仔的音樂價值觀代表作。

照片提供 / 索尼音樂

專輯主打歌曲〈能火〉來源於「熊」字的拆解,聽熊仔的歌向來除了感受韻腳碰撞的爽感外,文字傳達的內容更是饒富深意,〈能火〉代表著熊仔浴火重生,完整體現熊仔的價值觀,也是他向奉為圭臬的西洋饒舌歌手J. Cole的〈Hunger on Hillside〉借鏡,歷經深度的自我挖掘,才終於完成的作品,他直呼:「我覺得這是歷年來我所有作品裡最喜歡的歌,尤其是最後真的是集結所有參與這首歌的製作人一個大爆炸,是一個Magic Moment,是整張專輯的高潮。」

而〈鬧鈴與愛歌〉更藏著另一個驚喜,兩大才子熊仔與韋禮安首次合作!熊仔表示,和韋禮安在唸書時就認識、一起上過節目和參加創作營,之後會相約和朋友們一起打球、吃飯,在完成〈鬧鈴與愛歌〉時,第一時間傳給韋禮安聽,當時人在上海工作的韋禮安表示很有同感,並給他一些鼓勵,但受限於網路不穩定,針對這首歌未有後續發展。之後兩人去年底在尾牙上相見,熊仔上台發言時開玩笑說:「我有傳demo給韋禮安,他已讀我,但沒回。」全場笑翻,而韋禮安在尾牙後就和熊仔聯繫,抽空回傳加了自己聲音的版本給熊仔,熊仔聽完十分驚豔,直呼韋禮安寫得超到位,開心笑稱自己情勒成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