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連環爆燒向職籃、職棒!「球員確診」已兩聯賽確定結束


疫情連環爆燒向職籃、職棒!「球員確診」已兩聯賽確定結束

國內疫情爆發,確診數每日攀升,今日(28日)更首度單日破萬例,如今這波疫情也慢慢燒向體育賽事,包含SBL、WSBL及中職都受影響,SBL、WSBL更直接宣布賽季結束。

看更多:每天12小時不喝水、不進食!職籃球星阿巴西「齋戒月」上場比賽

圖片來源:籃協

原本下周要展開季後賽的第19季SBL,因有九太、裕隆隊球員傳出確診,中華籃協昨天和5支球團召開會議後,決定提前結束賽季,以例行賽名次決定排名,台灣銀行隊意外獲得隊史首座總冠軍。

圖片來源:籃協

根據籃協表示,上周賽程結束後,部分球隊球員出現快篩結果陽性,經前往醫院進行PCR核酸檢測後確診,展開「10+7」居家隔離,同隊人員因屬密切接觸者,列為「3+4」居隔對象,導致本周比賽確定無法進行。

其實去年球季SBL就受疫情影響,最終裁定台啤隊、裕隆並列冠軍,第19季SBL再因疫情攪局,最終以例行賽排名決定,台銀為龍頭,2到5名依序是台啤、裕隆、九太和璞園隊。

圖片來源:籃協

無獨有偶,女籃WSBL也有兩支隊伍傳出球員確診消息,並匡列密切接觸隊職員進行居家隔離,球隊無法正常訓練備戰下週的決賽,最終也決議取消剩餘賽程,以例行賽成績判定名次。第一名國泰人壽、第二名台元紡織、第三名台灣電力、第四名中華電信。

此外,中華職棒昨天也因味全龍隊爆出6名隊職員快篩陽性,原定在天母球場進行的龍象大戰宣告延期,中信兄弟球員沒下巴士就快閃離開。根據中職規定,如果確診加密切接觸的被匡列者同隊超過14人,比賽就會延期,密切接觸者定義為同住、共餐、沒有戴口罩近距離講話15分鐘。

圖片來源:味全龍粉絲團

隨著疫情越爆越大,國內各大聯賽受影響的範圍肯定會再擴大,包含P+、T1職籃,未來勢必都將面臨相關狀況,比賽能否如期進行,考驗相關單位的應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