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我的出走日記》金句耐人尋味!盤點10句細膩台詞 金智媛「厭世愛情」令人動容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金句耐人尋味!盤點10句細膩台詞 金智媛「厭世愛情」令人動容

Netflix韓劇《我的出走日記》以居住在山浦市的廉家三姊弟的人生為主軸,揭開一連串貼近現實的故事,劇情雖然平淡卻相當有餘韻,加上一連串「金句語錄」讓劇情屢創高峰。

看更多: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太寫實!金智媛「與空氣戀愛」引共鳴 6大細膩亮點一次看

圖/JTBC

「我在演戲,演一個被愛的女人,演一個沒有缺點的女人,現在的我正愛著某個人,正得到某個人的支持,我試著想像這是一個舒適的狀態,『我早已和你一起過著幸福的日子』我想抱持著這個想法,與其因為你不在身邊而感到幸苦疲憊,而是想著你而獲得力量,這樣是否更難能可貴呢?」

廉美貞在公司聽見同事正在議論自己,沒想到在異性眼中,廉美貞雖然安靜溫柔卻沒有魅力,她聽完後內心有點衝擊。廉美貞其實也和一般人一樣渴望過愛情,她甚至想像著自己其實有深愛的人,並以此作為心靈寄託,才能好好繼續生活下去,這段劇情既心酸又讓人心疼。

圖/JTBC

「如果可以重生,我希望我們都能過得幸福,像熾熱且陽光普照的日子一樣,沒有任何一點傷痕,我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出了問題,但我就是累了,所有的人際關係,清醒的每個瞬間都在勞動。」

「清醒的每個瞬間都像在勞動」,想必這句引起許多人共鳴,在這個充滿距離感的年代,每一個人都害怕與外人接觸,每一次與人交際的瞬間都承受莫大的壓力,就像是在上班、在勞動一樣,在這個情況下,廉基貞感受到內心的孤獨。

圖/JTBC

「你崇拜我吧,我的內心從來沒有被填滿過,所以你崇拜我吧,我想要被人填滿內心一次,光是愛情是不夠的,就崇拜我吧!」

廉美貞在孤苦之際向具氏說出這段「崇拜論」,她認為既然具氏的生活失去重心,那不如就試著崇拜一個人,讓心靈有所寄託。而對於廉美貞而言,她從未感受到真正被愛、被需要的感覺,所以她霸氣地要求具氏崇拜她,這段名品台詞打動不少觀眾的心。

圖/JTBC

「雷電交加的時候,大家通常會很害怕,我反而內心很平靜,感覺世界末日終於要來了,正合我意。」

廉美貞在百無聊賴的生活中,難以獲得解脫感,她甚至產生了厭世心態,如今的她對世界毫無牽掛,她不害怕死亡或意外,反倒覺得一切沒了最好,因為她早就厭倦這樣無趣的人生了。

圖/JTBC

「我是強大的人,不會渴望愛情。」

廉基貞在愛情方面總是覺得自己值得更好的人,導致她遲遲找不到對象,讓年歲這樣老去,廉基貞試著催眠自己一點也不嚮往愛情,且其實是很強大的人,她試著欺騙自己不需要愛情,但其實她內心非常渴望有一個愛人。

圖/JTBC

「對我來說,完全沒有稱得上『喜歡』的人,就算是有,仔細想一想都會發現他們有讓我不自在的地方,或是讓我失望的地方,以及令我忌妒的地方,在我心裡面都會留下一點疙瘩,我看似跟他們相處得很融洽,但實際上我真正喜歡的人一個也沒有。

廉美貞對著具氏吐露心聲,她一路走來,感覺自己沒有真正將心交給任何人過,也沒有體會過真正的愛,儘管人生路上有對人有興趣過,但從來沒有一個人真正和她的靈魂契合。

圖/JTBC

「我不知道自己被困在哪裡,但我很想要掙脫,我希望我的人生,真的可以幸福快樂起來,直到有一天我能夠大嘆『這才是人生啊』!」

廉基貞感受到生命的壓迫,逆境就像噴泉般洶湧,使她心力交瘁,於是廉基貞特別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夠有一絲轉機,她想要掙脫這段束縛,成為一個幸福的人。

圖/JTBC

「我想試著打造出,那樣的一個人,就算對方要我做什麼,我也不會盲目聽從,打算試著就這樣一直喜歡下去,比起毫無頭緒與他人相處,這樣也許更好吧,現在我想試著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廉美貞因為沒有愛過人,她由衷希望有這樣一個人,能讓她一直喜歡下去,廉美貞對於現況不滿,不過她卻不會因此想放棄生命,她只想打破一切束縛,氏著過著嶄新生活。

圖/JTBC

「收到你的訊息,我覺得就像有錢入帳一樣開心,雖然我還是會忍不住期待你的回覆,過去交往的過程中,那些無聲無息的懲罰與報復,我已經做得夠多了,我也很開心不需要去衡量你的愛,我只要崇拜你就好,我很喜歡這樣。」

廉美貞和具氏的關係逐漸曖昧起來,兩人均對人生感到絕望過,不過與此同時他們反倒成為彼此的助力,起初只有廉美貞單方面要求具氏「崇拜」她,但後來廉美貞自己也開始崇拜起具氏,這段崇高且屬於兩人的情分珍貴且值得珍惜。

圖/JTBC

「一天24小時裡面,讓我覺得可以的時間,大概就1、2個小時吧,而且還不是心情好,頂多就是還可以,剩下的時間我都在硬撐,每天吃飽睡、睡飽吃,不知道為什麼虛度的時間這麼長,感覺把80年的人生壓縮成8年,快速過完也無所謂,什麼也不做也覺得倦怠。」

廉美貞這段厭世語錄引起許多人共鳴,她認為人生太過漫長,就算被壓縮也不會可惜,美貞會有這種想法就是因為她的人生沒有太多亮點,或值得被珍藏的回憶,美貞在這種情況下覺得人生備感疲勞。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