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仔節目中曾大表欣賞!《大嘻哈》K.I推首張專輯:更確定我多喜歡饒舌


熊仔節目中曾大表欣賞!《大嘻哈》K.I推首張專輯:更確定我多喜歡饒舌

斜槓小說家饒舌新血K.I蔣岳彬,參加全台首創大型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發跡後圈粉不斷,從海選脫穎而出取得參賽資格,創作風格秉持嘻哈批判精神、直言不諱的寫實歌詞唱出自身經歷,被觀眾封為「饒舌惡魔」!K.I蔣岳彬從節目第一關即宣告「將在比賽中以多首連載歌曲」饒出自身故事,獲得評審們高度肯定,熊仔更表示:「K.I配合比賽規則還能發表連載歌曲相當不容易,拜託你一定要出專輯!」

回想起過去一年參加《大嘻哈時代》到完成首張專輯的點點滴滴,K.I蔣岳彬感性的說:「參加節目我更確定我自己有多喜歡饒舌,也確定絕不向任何潮流或趨勢風格妥協。開始有了知名度後,想到自己是有些微影響力,能透過音樂發聲帶給他人慰藉與刺激,不禁感動萬分。這次獨立製作《THE KILLER》專輯,赤裸地將我從小在清寒家庭長大的過往,到我決定不向命運低頭,只想把『負數』的人生拚到『零』的經歷公諸於世,希望能鼓勵和我有類似經歷的聽眾,獲得當年我從其他饒舌歌手身上獲得的力量。」

《THE KILLER》專輯由K.I蔣岳彬親力親為一手包辦創作、音樂製作與封面設計,專輯封面有八隻提筆的手與兩道血霧,象徵著專輯的十首歌在不同狀態下書寫。首發主打〈饒舌惡魔 Rap Fiend〉是一首由交響樂和 Trap 元素交織的快嘴饒舌,歌詞 50% 優雅文藝、50 % 簡單粗暴,充分展現K.I獨特的「美之暴力」風格。MV 由 K.I 獨立製作,環繞在整部MV的縷縷白煙形成了兩道靈魂的形象,從歌詞到影片都暗示著「姜異」從「保護幼年無助的自我防衛人格」化為「利用這具身軀胡作非為的惡魔」的故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