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揭發N號房》5大看點:曝光事件真相!「多視角訪談」揭密破案手法


Netflix紀錄片《揭發N號房》5大看點:曝光事件真相!「多視角訪談」揭密破案手法

2018年韓國的「N號房事件」震驚全球,主嫌「博士」、「GodGod」透過誘騙女性拍攝色情影片,並藉由社群軟體Telegram的私密群組謀利,其中影片內容不乏許多令人髮指的虐待行為,讓整起事件在全球掀起關注。近期Netflix就將以N號房事件為主題推出紀錄片《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將這起駭人社會事件的真相曝光!

看更多:《Queendom 2》第二輪舞台排名出爐!金多娟意外「跌落舞台」 賽制挨轟不公平

「N號房」是什麼?

圖/ Netflix Asia

2018年年底,N號房的創始人「GodGod」在Telegram建立了數個私密群組,並命名為「1號房」、「2號房」等數字,每個私密群組裡有不同的金額限制,花越多錢就能看到越多的內容,進入可以看到受害女性的性愛影片。其中受害者高達70人以上,更有不少未成年遭到威脅、誘騙拍攝裸露的色情影片,最小的受害者甚至只有11歲,駭人聽聞的事件在2020年爆出後就瞬間引發外界譁然。

 

不只是侵犯,更是赤裸的虐待

圖/ Netflix Asia

N號房事件是韓國最大的性犯罪事件,主嫌之一的「博士」會威脅受害者傳送裸照或性愛影片,如果不照做就會將影片公開,許多女性害怕被身邊的親友知道,不僅無法逃脫,只能乖乖照做,逐漸陷入無盡深淵。受害者不僅要承受身體被侵犯的巨大傷害,更必須承受被網路霸凌、言語羞辱等精神壓力,在結合科技以及網路媒體的性犯罪之下,受害者真正承受的是身心靈上的雙重虐待。

 

聊天室裡的人都是共犯

圖/ Netflix Asia

N號房事件不僅因為涉及性剝削而引發眾怒,最令人髮指的是影片內容極其殘忍,包含受害者剪掉乳頭、在身體上刻上「博士」、「奴隸」等字樣、下體被塞入異物、食糞飲尿等畫面。而根據韓國警方調查,N號房至少有26萬名用戶,這些存在於聊天室裡的人不僅沒有罪惡感,甚至認為自己不過是「付費觀看成人影片」,反而認為受害者罪有應得。

聊天室裡的人究竟是否算是共犯,在當時也引發許多討論,不少藝人也出面連署公開所有會員的個人身分,最後連署人數突破300萬人,但仍因為個資問題,最終並沒有公開所有會員的身分。

 

紀錄片結合各方訪談「不聚焦於受害者」

圖/ Netflix Asia

Netflix紀錄片《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近期發布最新預告,可以看到片中有不少專業人士接受採訪,包括記者、電視台調查節目的導播與作家、網路搜查隊刑警以及犯罪心理學家,為了不讓受害者遭受二次傷害,紀錄片將聚焦在破案過程而非犯罪過程,將真實呈現這些人們致力抓到真凶的面貌。

 

新型網路犯罪的真相

圖/ Netflix Asia

跟一般的犯罪紀錄片不同,《揭發N號房》相較於傳統犯罪更偏向對網路犯罪的探討,事件牽涉到駭客技術、虛擬貨幣以及Deepfake換臉技術,因此更多的是非面對面與犯罪者的鬥智過程,片中將可以一睹警方破獲「博士」、「GodGod」等人的過程。導演崔振成(音譯)更表示「只要是韓國的觀眾都會對N號房事件有所瞭解,但是看了這部作品後,會覺得我們所知道的只是冰山一角」,並指出罪犯的犯罪手法比我們想像中的更加複雜,透過紀錄片將會揭開N號房事件不為人知的真相。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將在5月18日正式於Netflix上線,目前預告釋出後就引發不少話題,如果你對犯罪題材以及想更了解事件的真相,到時千萬別錯過這部紀錄片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