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合作好友張震嶽!A-Lin鼓勵女性勇敢做「酒醒大女人」!


再次合作好友張震嶽!A-Lin鼓勵女性勇敢做「酒醒大女人」!

天生歌姬A-Lin全新唱作專輯《LINK》交出漂亮成績單,今日(4/22)A-Lin趁勝追擊推出最新主打〈麥擱貢〉MV,是她二度和好朋友張震嶽合作的歌曲,也是專輯中最搖滾、和新時代女性主義LINK的歌曲。A-Lin在MV中不只帥氣的自彈自唱,更首次在MV中一圓唱跳歌手的夢想,大跳性感有勁的舞蹈,不過跳完後她忍不住笑說:「以後還是漂漂亮亮的專心唱歌就好!」不過第一次的唱跳演出,她表現得可圈可點,讓舞蹈老師和工作人員都忍不住為她大聲喝彩。

照片提供:索尼音樂

搖滾曲風的〈麥擱貢〉是A-Lin和同為阿美族的好友張震嶽的再次合作,歌詞由A-Lin、張震嶽和專輯創意總監周啟民共同創作,描寫現代女性要活出自我,不在是感情關係中的附屬品或是必須在一段關係中委曲求全,透過各種不同的酒類來形容過了期的愛情,顛覆過往對男人在外花天酒地還號稱「醉後大丈夫」的印象,鼓勵新時代女性女性勇敢做「酒醒大女人」,向不對等的關係說「麥擱貢!」呼應「酒」的元素,在編曲中特別加入許多喝醉會聽到的聲效,例如打碎玻璃、喝醉酒胡言亂語,當作音樂態度的媒介,希望透過這首歌向王子(Prince)、 藍尼克羅維茲(Lenny Kravitz)等80-90年代的搖滾音樂偶像致敬。

照片提供:索尼音樂

A-Lin內心一直有挑戰唱跳的念頭,終於在這首歌的MV中一圓唱跳歌手夢,嘗試帥氣性感的Jazz Funk舞風,編舞老師阿丹稱讚A-Lin的律動感很好,練了3天就上手,誇她的表現不比其他唱跳歌手遜色。而在拍攝當天,A-Lin展現練舞成果,讓全場驚豔,不過,經過這一次的唱跳體驗,A-Lin直呼當唱跳歌手真的太辛苦了,笑說:「我不要再當會跳舞的辣妹了!唱跳最辛苦的就是要保持那股氣勢,比唱歌還要難,而且要維持舞動的身段是非常難的一件事情。」

照片提供:索尼音樂

最新曝光的造型A-Lin再次辣度破表,一套和4位舞者尬舞的黑色勁裝,胸部僅穿上挖洞的Bra,再配上超短熱褲,性感指數飆升,她表示拍攝過程中一直在想自己有沒有這麼性感過,因此每次定裝A-Lin都會將照片傳給黃媽媽看,笑說;「好像只有小時候有在媽媽面前露過這麼多,但我媽不斷強調這樣就對了!」讓A-Lin更加安心和享受各種不同以往的造型。A-Lin全新專輯《LINK》已全面上線;最新主打〈賣擱貢〉MV 4/22 官方YouTube上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