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7部「餐廳經營」綜藝:《來吧!營業中》鬼鬼一哭就爆紅 《尹食堂》超經典!


盤點7部「餐廳經營」綜藝:《來吧!營業中》鬼鬼一哭就爆紅 《尹食堂》超經典!

近期隨著綜藝節目《來吧!營業中》熱播,不少觀眾也對實際經營餐廳的綜藝節目產生興趣,其實國內外也有不少高人氣的餐廳經營節目,不僅能看到各式各樣的美食,經營餐廳時會發生的各種衝突與狀況也是一大亮點,小編這次嚴選7部熱門餐廳經營綜藝,還沒看過的趕快筆記起來吧!

看更多:《偶然成為社長》12位兼職生全都超大咖!金宇彬時隔5年復出、雪炫進門「沒人認出」

1.《來吧!營業中》

圖/ 來吧!營業中臉書

由庹宗康、鬼鬼、炎亞綸、姚元浩、顏佑庭等人擔任固定成員的《來吧!營業中》以「老屋餐廳」為賣點,將新北市石門區的一處老屋重新整理成餐廳,節目播出後就因為真實呈現各種餐廳突發狀況而引發熱議,可以看到藝人們在內外場慌張錯亂的模樣,其中節目更因為鬼鬼被罵哭而「一哭成名」!不僅如此,老屋餐廳的食材也結合小農的在地產品,與當地產業融合,呈現更多台灣的在地元素,在播出後就廣受好評,目前也已經確定開拍第二季~

 

2.《偶然成為社長》

圖/ tvN

想看平時在劇中又帥又美的演員們當店員的模樣嗎?《偶然成為社長》找來鮮少上綜藝的韓劇男神趙寅成以及好友車太鉉,兩人共同經營餐廳以及小賣部,以溫馨的小村風情廣受好評。第二季節目組將規模大升級,讓兩人獨自經營一家大超市,更找來李光洙、金宇彬、雪炫、金憓秀等大咖演員擔任兼職生,可以看到明星私下樸實又可愛的一面,同時經營超市以及餐廳也彷彿真人版餐廳經營遊戲一樣,有解鎖新菜單、新場地等樂趣!

 

3.《尹食堂》

圖/ tvN

由韓國綜藝天王羅PD製作的《尹食堂》同樣受到許多粉絲喜愛,奪下奧斯卡女配角獎的資深演員尹汝貞擔任餐廳老闆,節目曾走訪峇里島、西班牙等地開設餐廳。受到疫情影響,節目回到韓國拍攝後升級為《尹STAY》,除了餐廳之外還經營民宿,節目中也可以看到李瑞鎮、鄭裕美、朴敘俊、崔宇植等演員賣力工作的模樣。

 

4.《姜食堂》

圖/ tvN

《姜食堂》可以說是《新西遊記》版的《尹食堂》,由姜鎬童擔任主廚,與李壽根、殷志源、MINO、圭賢等固定成員一起經營餐廳,各種爆笑的互動都令人印象深刻!雖然節目一開始只是作為《新西遊記》外傳登場,但也陸續拍攝了3季,甚至還有為李壽根一人特別製作的衍生節目《李食堂》,節目中出現的「姜鎬童大豬排」、「李壽根Pizza」等菜色也讓人超想吃吃看!

 

5.《中餐廳》

圖/ 湖南衛視

由趙薇、黃曉明、趙麗穎等人擔任固定成員的《中餐廳》每次播出都引發不少話題,雖然節目曾因為與《尹食堂》模式過於相似而產生抄襲爭議,不過節目後期也較為注重5位合夥人之間的矛盾與溝通,其中黃曉明更因為一句「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爆紅,節目更衍生出不少「明學」金句,成為節目的一大亮點!

 

6.《廚房噩夢》

圖/ Fox

由英國名廚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主持的餐廳經營節目《廚房噩夢》,講述他在一週內幫助各種經營不善的餐廳起死回生的過程,戈登不僅延續了他一貫的嗆辣風格,不僅把餐廳的食物批得一文不值,讓人看了超過癮,後續犀利又深入地點出餐廳經營的問題也十分精準,可以說是一檔超真實的餐廳經營節目!

 

7.《白種元的胡同餐館》

圖/ SBS

韓國名廚白種元不僅曾為《尹食堂》、《姜食堂》,他本人也拍攝過不少餐廳經營節目,其中又以《白種元的胡同餐館》最受歡迎,節目以拯救小巷內的食堂為主,並拍攝餐廳菜單設計、裝修等過程,希望促進小巷的人流量。節目也會邀請藝人作為「胡同復興要員」參與節目,節目不僅可以看到餐廳重生的過程,更融入不少感人溫暖的小巷食堂故事,以溫馨治癒的氛圍大受歡迎。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