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神團2NE1出道史!當年解散內幕掀話題 2022「驚喜合體」老歌迷淚崩


回顧神團2NE1出道史!當年解散內幕掀話題 2022「驚喜合體」老歌迷淚崩

韓國二代女團2NE1自2009年出道後,成員朴春、Dara、CL、Minzy精湛的演唱實力加上一首首神曲,讓2NE1很快登上「女子天團」等級,2NE1於2016年解散,日前成員在2022年的Coachella音樂節上驚喜合體,讓不少在場歌迷非常感動,現在就一起來回顧2NE1的發展史吧~

看更多:2NE1美國無預警合體!4人驚喜重現「7年前舞台」 台下觀眾長大嘴巴全看傻 

2009年5月17日:2NE1正式出道

圖/Facebook「2NE1

2NE1為YG娛樂旗下第一組推出的女子團體,2NE1的團名意涵為「21世紀的新進化(New Evolution)」。2NE1於2009年5月17日以帥氣歌曲〈Fire〉正式出道。〈Fire〉是首Hip-Hop風格的歌曲,快節奏加上洗腦歌詞襯托出2NE1霸氣、高貴的女王風範,這首歌使2NE1於6月14日(出道第28天)在節目《人氣歌謠》上獲得首一位的殊榮。

2009年7月8日:2NE1推出首張迷你專輯

圖/Facebook「2NE1

2NE1憑藉出道曲〈Fire〉聲勢暴漲,其後YG順勢推出2NE1首張迷你專輯《2NE1 1st Mini Album》並公開另一首神曲〈I Don’t Care〉,這首雙主打歌和〈Fire〉一樣是由知名音樂製作人Teddy Park所創作,不過比起來〈I Don’t Care〉曲風較為輕快,歌詞呼籲女性遠離渣男、勇敢做自己,而該曲也成為三大音樂節目的「冠軍歌曲」,更獲得《Music Bank》節目「年度歌曲」第3名殊榮。

2009年11月21日:2NE1橫掃MAMA四大獎

圖/Facebook「2NE1

當時的2NE1才剛出道就有大勢女團之姿,被譽為「怪物新人」,在2009年的「Mnet亞洲音樂大賞」(MAMA)第11屆頒獎典禮上,2NE1獲得最佳音源獎、最佳新人女歌手獎,出道曲〈Fire〉獲得最佳音樂電視作品獎,並列為出道雙主打的〈I Don’t Care〉獲得年度歌曲獎。此殊榮對於當時還是新人團的2NE1來說是非常亮眼的成績。

2010年9月9日:2NE1推首張正式專輯

圖/Facebook「2NE1

2NE1推出首張正規專輯《To Anyone》,整張專輯收錄12首歌曲,總銷量達到21萬張的好成績,並獲得美國告示牌「World Album」第7名。11月28日2NE1於MAMA頒獎典禮上獲得最佳女子團體獎、最佳音樂電視作品獎、年度歌手獎、年度專輯獎。

2011年6月24日:2NE1神曲〈I Am The Best〉問世

圖/Facebook「2NE1

2NE1接連推出熱門歌曲後,於 6月24日推出全新數位單曲〈I Am The Best〉,該曲融合電子樂、Hip-Hop,以洗腦節奏搭配好記歌詞深入人心,這首歌讓2NE1不但在南韓知名度大增,更朝國際大躍進,除了一舉獲得美國告示牌「World Digital Songs」榜首,2NE1也透過推出首張日文專輯《NOLZA》,獲得日本唱片大賞新人獎。

2011年8月26日:2NE1舉辦首場演唱會

圖/Facebook「2NE1

除了洗腦歌,2NE1其實非常積極在轉型,她們接連推出〈Lonely〉、〈Ugly〉等抒情歌曲,這些歌雖然節奏不強烈,卻反而更呈現出2NE1感性又真實的一面,推出後也獲得歌迷好評。2NE1曾於8月26日在首爾奧林匹克運動公園舉辦第一場演唱會《NOLZA》,該演唱會共有三天,是2NE1出道以來重要的里程碑之一。

2012年7月28日:2NE1首度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

圖/Facebook「2NE1

2NE1於3月28日透過日文正規專輯《COLLECTION》、日文單曲〈Scream〉獲得日本Oricon日榜第4名,更榮獲日本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最佳MV新人獎」。2NE1不僅在日本打響名號,更被法國韓流粉絲票選為「最受歡迎的K-Pop團體」。2012年7月推出的新曲〈I Love You〉以輕快節奏,搭配歌詞意境「暗戀並希望對方能感覺到自己」的心情,引起廣大歌迷共鳴。

2NE1在走紅國際後,於7月28日推出首次世界巡迴演唱會,首站選在首爾奧林匹克體操競技場舉辦,中間橫跨美國、日本、台灣、新加坡等地,透過這場世界巡迴演唱會,2NE1展現了想要成為「世界天團」的野心。

2013年:2NE1穩定發展

圖/Facebook「2NE1

憑著先前的各種熱門歌曲,2NE1的團體聲勢水漲船高,結束了世巡後她們積極準備下一次的團體回歸,並於2013年7月8日以雷鬼風格的主打歌〈Falling in Love〉獲得韓國各大音樂排行榜單一位的好成績,該曲也成為2NE1第10首在Gaon排行第一的歌曲。7月28日第二首新推出的主打歌〈Do You Love Me〉也在音樂節目中拿下第一名。

2014年2月26日:專輯《Crush》刷新K-Pop史

圖/Facebook「2NE1

2NE1發行全新正規專輯《Crush》,專輯內收錄9首全新歌曲,其中新歌〈Come Back Home〉在10大音源網站達成All Kill,其他歌曲也進入前15名內,造成「洗榜」的盛況。專輯《Crush》一推出就在美國Billboard專輯榜排行61名,刷新K-Pop史上最高紀錄。

2015年:2NE1成員各自發展亮眼

圖/Facebook「2NE1

2NE1除了具有明星風範,私下她們常透過團體綜藝《2NE1 TV》展現不一樣的一面。隊長CL創作實力亮眼,這年她除了獲得《Times》最具影響力人物第2名,還發布數位單曲〈Doctor Pepper〉,成員Dara則以主演多部網路劇,作為「演員」展現新風貌,Minzy則成立了屬於自己的舞蹈工作室。

2016年4月5日:YG宣布2NE1成員Minzy退團

圖/Facebook「2NE1

2016年YG娛樂透過官方網站正式宣布2NE1成員Minzy正式退團,並表示該團其他成員皆已經續約,並且在為夏季推出的新歌做準備,YG當時也表示不會加入新成員。而後5月16日Minzy正式與Music Work簽約。

2016年11月25日:2NE1正式解散!

圖/Facebook「2NE1

自Minzy退團後,2NE1多致力於個人發展,YG娛樂於年底宣布已和CL、Dara簽訂專屬的SOLO合約,成員朴春則不續約,宣布2NE1正式解散的消息。以下為YG娛樂當時的官方聲明:

2NE1的合約於2016年5月到期,在與孔敏智不能再攜手同行的狀況下,YG與剩下的成員在商議之後決定正式解散團隊。過去的7年裡2NE1一直都是YG的代表女團,YG對她們的解散表示惋惜和不捨,但同時也考慮到團隊無法再繼續持續下去,比起期待沒有希望的團隊活動,更願意將精力放在成員們的SOLO活動上。真心感謝喜歡2NE1音樂的廣大國內外粉絲們,YG於5月已經和CL、Sandara Park簽署了個人合約,遺憾的是朴春並沒有續約。

2017年1月21日:2NE1發行告別單曲<Goodbye>

圖/Facebook「2NE1

2NE1宣布解散的消息讓無數歌迷心碎不已,為了讓團體能圓滿落幕,儘管已經宣布解散,2NE1於1月21日發行單曲〈Goodbye〉作為與粉絲的告別作,該曲除了Minzy以外其他成員皆有參與演唱,推出後不僅點擊率快速上漲,Twitter上「#NeverSayGoodBye2NE1」的熱搜字還登上全球榜第2名。

2022年4月17日:2NE1驚喜合體!

2022年美國Coachella音樂節上,CL作為表演嘉賓,當個人舞台結束後,現場突然播放2NE1經典歌曲〈I Am The Best〉,接著更驚喜的是2NE1其餘成員朴春、Dara和當年退團的Minzy完整體出場、一同表演,不但還原當時的復古造型,成員精湛歌喉完全沒有變調,讓現場歌迷感動暴動不已。

2NE1解散內幕掀話題

圖/Facebook「2NE1

此番合體舞台中4位成員共同演唱當年紅遍大街小巷的韓流神曲〈I Am The Best〉展現堅強的默契與實力,讓歌迷再次將當年解散的消息搬上檯面,也讓外界質疑,是否當年2NE1會解散還有其他內幕?

事實上,當年Minzy退團一事曾被外界質疑是2NE1解散的一大主因,Minzy在退團後曾於2020年上節目《Video Star》時首度吐露自己的心聲,她表示2NE1雖然成績亮眼,不過中間其實只出過兩次正規專輯,中間經歷很長的空白期時她曾患上憂鬱症,疲累的心路歷程讓當時以主持人身分在現場的成員Dara忍不住落淚,這段過往也可看出儘管Minzy退團,成員間感情依舊。

如今2NE1的4位成員皆已離開YG娛樂,2021年時2NE1的隊長CL曾吐實,當年是看了新聞報導才知道2NE1解散,這段爆炸性發言進一步證實了2NE1是「被公司解散」,以上關於2NE1的解散內幕引起網友議論,雖然2NE1形式上解散了,但成員各自尋找了很好的出路,老粉絲們除了感動也獻上最深的祝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