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音效!一手包辦搖滾歌劇《成功之路》 伍佰認:從不覺得自己成功


史上最多音效!一手包辦搖滾歌劇《成功之路》 伍佰認:從不覺得自己成功

伍佰&China Blue成軍30週年,宣布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6場搖滾歌劇《成功之路:How to Be a Rock Star》,伍佰耗費2年籌備製作,自編自導還一人分飾三角,集齊26位演員、樂手和舞者,其中包括鳳小岳、周厚安、法蘭等人,將帶給大家精采絕倫的演出。

看更多:五月天阿信時隔14年受邀跨刀!大讚品冠新歌令人「感動到哭」

來源:成功之路臉書

伍佰提及《成功之路:How to Be a Rock Star》不是音樂劇,而是歌劇,他打算讓歌來講故事,一開始在構思故事時,他第一個想到的是《死亡遊戲》,「他從一樓打到七樓,電影就結束了」,伍佰將破關的概念融合到發想裡,而樂團通常會有吉他手、貝斯手、keyboard和鼓手,因此安排愛彈吉他的主角大A,在冒險的旅路上接連遇上其他夥伴,慢慢組成一個樂團去參加音樂大賽。

伍佰坦言外界都覺得他是「成功人士」,但他自己從不這麼認為,他想探討成功的定義,因此劇中大A遇到的每位樂手,一開始都是他的敵人,大A化解他們的煩惱,帶領他們一步步走向屬於自己的「成功」。

伍佰透露劇中每位演員都是一時之選,他要每個人都是個性鮮明的,也為每個角色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個性,他透露在尋找大A這個角色時最困難,在台灣要能找到能談能唱能演又長得帥的人選不容易,「有一個年紀比較大的」,伍佰講完自己忍不住笑出聲,「但我自己下去弄就不對了嘛,這就變成傳記了嘛」,最後選定了YAMAHA吉他大賽冠軍鳳小岳。

來源:成功之路臉書

在歌劇名稱的部分,伍佰原先想到《成王之路》、《星際追夢俠》,但《成功之路》這四個字是他最初發想,「我就是看著這四個字去寫劇本的」。伍佰也提及,「光魔王」這個角色是從歌仔戲的藏鏡人去做發想延伸,熱愛歌仔戲的他將很多其中的元素都融入自己的歌劇中。

伍佰表示會做歌劇主要是受到邀請,但如果有人找他去拍電影,他可能會思考一下,「基本上會賠錢啦」,伍佰笑虧自己都是拿到唱片合約才寫歌,但這次歌劇他盡心盡力,一個月寫一幕,共六幕花費半年完成,就像是每個月在連載,從舞台場景、演員選角、音效與音樂,甚至是自己下場演戲,伍佰全一手包辦,還笑稱自己沒有卡關困難,他掛保證這絕對是「史上音效最多的歌劇」。

來源:成功之路臉書

伍佰強調,「不會有寫不出來的時候,不會有困難的地方,因為那都不是問題」,只要轉念,繞條路走,「順從你所信仰的東西,所相信的東西」,就是踏著「成功之路」前進。

搖滾歌劇《成功之路:How to Be a Rock Star》門票目前已經於拓元售票開賣,還沒買的人還不趕快買起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