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樂壇三代音樂人齊聚北流 黃子佼對陳志遠充滿「遺憾與抱歉」!


華語樂壇三代音樂人齊聚北流 黃子佼對陳志遠充滿「遺憾與抱歉」!

人稱「音樂怪博士」的陳志遠老師因病辭世逾十年留下許多經典流傳並影響諸多後代音樂人,曾參與歐陽菲菲、李宗盛、羅大佑、蔡琴、黃鶯鶯、蘇芮等華語樂壇天王天后代表作作曲編曲的他經手過的作品無數,為緬懷這位華語樂壇傳奇編曲大師,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於去年底開始在文化館2樓特展廳開辦【音樂怪博士-陳志遠特展】,藉著與這位怪博士在跨越時空的展覽邂逅重新認識這位優秀音樂人之餘,進而認識台灣樂壇這三十多年的演進歷史。

照片提供: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人人心中若都有一首李宗盛,那麼華語樂壇無數作品中的經典必有一首陳志遠!」身為主持人的黃子佼如此開場歌頌陳志遠的傳奇,藉由主持日前於北流舉辦的【陳志遠之夜】與樂迷們一起緬懷大師的他,聊起對陳志遠老師的回憶,黃子佼坦言自己對於這位大師有著「遺憾」跟「抱歉」的往事;原來黃子佼當年剛出道時才認識已經是大師的陳志遠,對他的印象總是不苟言笑且嚴肅,因此不太敢跟他講話,對於一直未能在陳志遠有生之年訪問到他而深感遺憾的黃子佼表示:「看了展覽才知道當年黃磊因為會喝酒而常跟陳老師把酒言歡而成忘年之交,讓同樣身為晚輩的我很羨慕黃磊。」

照片提供: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而談及跟陳志遠老師合作的淵源,黃子佼表示:「在2000 年的時候好不容易有機會讓陳志遠老師幫我寫廣告歌〈I七桃〉,這首歌在當年是很棒的流行曲,可是卻因為當時我正在經歷新聞事件,沒有把這個歌唱紅,覺得很抱歉。」在活動上不忘幽自己一默的黃子佼更笑說:「結果後來這首歌因為被潘若迪拿來教帶動唱時反而爆紅,『際遇』蠻奇妙的。」

照片提供: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而身為北流董事長的黃韻玲這次為了【2022陳志遠之夜】除了擔任發起人及號召人,更在活動上大開金嗓,包括與姚可傑一同演唱〈台北的天空〉,還特別力邀陳志遠遺孀陳若葵上台一同演唱不敗經典〈天天想你〉,她表示:「原本想要獨唱〈天天想你〉,但這首經典橫跨很多世代,更影響很多後代音樂人,當時上台前靈機一動,索性請師母上台一起唱,結果為當天活動留下很感動的片段!而且最後一句我特別留下來給師母唱,當她對著背板上陳老師的照片唱著『天天想你』,感覺就是獻給天上的陳老師,很有意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