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依然不減!「理科太太」專訪系列句句是經典:挫折是被包裝過的禮物


人氣依然不減!「理科太太」專訪系列句句是經典:挫折是被包裝過的禮物

知名網紅「理科太太」在去年年底傳出了與先生離婚的消息,震驚許多人。雖然遭受了外界不少質疑聲浪,但他仍相當勇敢的堅持自己的決定,也更加積極在事業上的發展。而他的專訪名人系列也一直維持著相當亮眼的流量,字字句句也成為網友們深愛的勵志心靈雞湯。

周品均- 「如果能白頭到老,誰想要離婚?」

2021年12月,理科太太邀請到了知名服飾品牌「東京著衣」創辦人周品均,兩人也大談對婚姻以及離婚生活的態度,兩人堅強、正向的價值觀打動不少人,也為「離婚」這個詞帶來了新的詮釋。

「他們不需要為你的決定負責任」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理科太太YT

提到離婚這件事,兩人直言在有小孩的狀況下會讓問題更加棘手,許多人都會覺得提出離婚的那方讓家庭破碎了,但周品均表示:「以前我也想過是不是不該離婚,但我現在都會告訴我的粉絲,真正破碎的是心靈,不是形式」  ,理科太太也表示與其維持一個破碎的家庭,不如回歸兩個完整的人生,因爲沒有幸福的家庭也無法教出一個幸福的孩子。

「女生即使婚後也要經濟獨立」

愛鷹年
圖片來源/翻攝自理科太太YT

離婚要考量的因素非常多,其中最現實的一項就是「財務問題」,也是讓許多沒有經濟來源的家庭主婦卻步的原因之一。因此理科太太也呼籲:「我覺得女生經濟一定要獨立,你才有辦法在婚後還有一個選項」、「我覺得人要完整啊,有經濟能力才有辦法為自己做主」。

 

周湯豪

知名歌手「周湯豪」在去年證實自己罹患了焦慮症,他表示在過去的十幾年裡,自己因為背負著「星二代」的光環在身上,因此相當努力拼命的證明自己。但長期扛著超高壓力的生活,也讓他的身體和心靈出現問題,今年年初他也來到理科太太的節目,聊聊兩人該怎麼面對壓力以及如何抒發。

「我不太把我的逆境當作一個藉口」

「挫折是一個被包裝過的禮物」
圖片來源/翻攝自理科太太YT

周湯豪坦言自己因為媽媽是比莉姐,這樣的星二代光環其實給自己帶了很多壓力 :「其實一直到今天,不是覺得他是一個阻力,但是他的確給我的人生帶來了非常多的不便」。

因此周湯豪表示自己一路以來都非常非常努力,即使得到的可能會比別人少一些,但我覺得這就是我的人生」、「我的個性啦,我比較不太把我的逆境當作一個藉口」。

「挫折是一個被包裝過的禮物」

圖片來源/翻攝自理科太太YT
圖片來源/翻攝自理科太太YT

周湯豪提到自己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工作上稍微多了一些喘息空間,但脫離工作狂模式的他才突然發現自己的身心其實出了許多問題,但他也藉此開始重新認識自己以及調整生活步調。

理科太太也表示自己非常有同感,同樣身為工作狂的他,一直到有一天生理跟心理出現問題倒下時,才發現自己已經瀕臨極限了。但他卻表示有時「挫折是一個被包裝過的禮物」,或許藉由這樣的機會,大家可以重新審視自己。

 

鍾明軒

因為說話、行事風格大膽辛辣,而飽受爭議的網紅「鍾明軒」,日前也登上理科太太節目,聊起自己的童年以及現在的自己面對種種挫折時,是用怎麼樣的心態度過,內容相當理性勵志,播出短短不到一個禮拜就已吸引了50多萬名觀看。

「因為你存在,所以你存在」

圖片來源/翻攝自理科太太YT
圖片來源/翻攝自理科太太YT

鍾明軒表示自己到大學後就選擇了搬出來住,而目前他也認為自己的心理是非常強大的,也學會了該怎麼照顧自己。但鍾明軒也坦言曾經懷疑過自己為何存在,而理科太太則表示從小到大大家都會因為做對事情而被鼓勵,也逐漸變成了「因為你值得,所以你存在」的邏輯。

但理科太太表示長大後才發現,一件事物之所以存在並不需要得到任何一個人的肯定,因此也以「因為你存在,所以你存在」鼓勵那些還在迷茫尋找自己的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