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發文「有哭嗎」遭陸網質疑語法不對!他高EQ回應掀熱議:不開心不要看


炎亞綸發文「有哭嗎」遭陸網質疑語法不對!他高EQ回應掀熱議:不開心不要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炎亞綸.jpg
炎亞綸

藝人炎亞綸親民的個性深受網友喜愛,最近他也在實境秀《來吧!營業中》以優異的表現再度圈下一票粉絲的心!雖然工作忙碌,但他仍時常會透過社群來跟網友們互動,像是近日他就詢問網友們看完《進擊的巨人》的心得,沒想到只是問了一句「哭了嗎?」竟意外引來中國網友的不滿,對方對於他用字遣詞感到不解,立刻掀起熱烈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來吧!營業中》鬼鬼吵架被出征!炎亞綸「還原真相」:會和她溝通

來源: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5日在臉書發文寫道,「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第87集,你們有哭嗎?那種仇恨的疊加,戰爭的痛楚,似乎無異於現實」。不少網友看到他的發文之後,都紛紛在留言處交換起心得,沒想到在一片熱烈討論的留言中,卻有一位中國網友對於炎亞綸寫下「有哭嗎」的用法感到相當不解,語帶挑釁的留言說,「哭了嗎為什麼要說『有哭』?台灣的考試語文這樣寫作也能拿高分?」對於該網友不禮貌的態度,炎亞綸則回應說,「抱歉喔,這是一種台語語意用法,你不開心可以不要看」,立刻獲得許多台灣網友按讚支持。

來源:炎亞綸臉書

怎料,該名中國網友竟繼續追問,「什麼叫台語語意用法?什麼時候有後面可以直接跟動詞?」而炎亞綸則耐心的回應他,「可以去學習台語」。只是該名中國網友仍持續以挑釁的態度回覆,讓他難掩怒氣表示,「勿以你的一切,進行偏頗並且無意的批評,對你我人生毫無價值」、「你確定只是提出疑問?請審視您的問題,若是真的是我解讀的太超過,跟你說聲抱歉,但如果不是也請往後給予恰如其分的尊重」。看得出來炎亞綸以理性的方式與對方溝通,但對方的態度始終沒有好轉。

來源:炎亞綸臉書

中國網友與炎亞綸的對話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力挺,「在台灣這樣是通順且平常的句子,沒有任何理由不能出現在作文裡」、「在你沒學會好好說話前,建議不要亂發言」。另外,還有來自中國福建的網友出面緩頰說,「這只是語言習慣的問題啦~我們福建閩南人也常常這樣講話!」希望那位中國網友可以不要繼續這樣咄咄逼人。

來源:炎亞綸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