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廳的人們》用天氣代入時下愛情!盤點10句語錄:這世上不可能只有壞天氣


《氣象廳的人們》用天氣代入時下愛情!盤點10句語錄:這世上不可能只有壞天氣

韓劇《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由朴敏英、宋江擔任主演,講述氣象廳職員的一段辦公室姊弟戀,劇中台詞常以天氣比喻時下人的愛情觀,也引起觀眾共鳴,以下10大金句千萬不能錯過~

看更多:韓劇《氣象廳的人們》1-16集分集劇情:人心恰如天氣般瞬息萬變

圖/JTBC

「妳現在所看到的並不是全貌,人們就像天氣一樣,都需要時間去了解,這世上不可能只有壞天氣,有時晴空萬里,有時則颳起暴風雨,背後都有成因。」

當夏京對生活和現況感到十分徬徨時,嚴前輩這句充滿正能量的話開導了她。有時候人生難免會偶遇挫折,就像天氣有好有壞,人的境遇也是如此,不要停滯在眼前的喜悅,也不要為了一時的挫折停下腳步,遇到困難時,不妨停下腳步好好冷靜,才有可能走出陰霾。

圖/JTBC

「所謂的能見度就是眼睛能看見的距離,那段距離很容易受到周邊環境影響,而被遮蔽乃至失真,這是只有我和她知道的能見度。」

時雨和夏京在氣象廳工作時,深受彼此吸引,後來他們決定背著公司其他同事們,偷偷談辦公室戀愛,且為了不讓日後尷尬,還約定好一但公司有人知情,這段戀情就會立即結束,在這樣的發展之下,兩人的愛情無法見光,既秘密又刺激。

圖/JTBC

「外遇就像風,雖然看不見,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原先已和氣峻論及婚嫁的夏京,發現氣峻的異樣,憑藉著女人的第六感,夏京在某天夜晚來到兩人的新婚房,結果當場撞見氣峻正和流進外遇,她大受打擊,日後也對愛情留下了陰影,因為害怕再次跌倒,夏京難以付出真心,這點也讓時雨覺得很痛苦。

圖/JTBC

「信號總是很簡單,有時是聲音,有時是色彩和震動,它們時時刻刻在向我發送信號,告訴我這個世界什麼都不安全。」

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一般人在熱戀時,往往無法察覺生活中有何異樣,也較難發現另一半的異狀,但是人一旦有所察覺,就會接連發現很多不正常的跡象,而這些跡象就像是信號燈也像是警訊,時時警告著一場風波即將來襲,此時身為當事人,必須面臨重大的抉擇。

圖/JTBC

「當冷空氣遇上暖空氣,會造成大氣不穩定,進而出現危害天氣,我們都有各自的原則,和各自的傷痛,就像冷空氣突然遇上暖空氣一樣,兩個不同個體相遇了。」

時雨、夏京雖然是相當登對的情侶,不過他們對於事情都有自己的堅持,在這樣的情況下就非常需要磨合。夏京在和一個人談戀愛時多半是希望以「結婚」為前提,相反地,時雨卻是「不婚主義者」,兩人除了個性迥異,對於愛情的觀點也大不相同,結婚或不婚成為兩人眼前的最大考驗。

圖/JTBC

「天氣就像是我們每天都會變化的心情,那氣候就像是人與生俱來的個性,並不會輕易改變,如果沒有了解對方的個性,又要怎麼去捉摸對方的心情呢?」

以天氣比喻人的心情總陰晴不定,如此一來「氣候」所代表的就是一個人的個性。每個人的個性是長久累積之下才開始有了區別,就像氣象廳的職員們想分析天氣時,必須先參考舊有的數據一樣,想徹底了解一個人,就必須先摸透他的個性。

圖/JTBC

「換季時總是充滿不確定,不過如同春天會過去,炙熱的夏天終究會到來一般,等待充滿不確定的時期過去,在不知不覺中另一個季節的花朵就會盛開」

在四季不斷更迭下,逆境、順境就好比氣候的轉換般源源不絕,美好的春天過去,炙熱的夏天就會來臨;涼爽的秋天拂過衣袖,凜冽的冬天隨之而來,每個人遭逢的逆境、順境也是如此,才能產生出飽含苦甜的人生。

圖/JTBC

「有些傷痛令人厭惡,當我們以為傷口已經癒合,但回頭一看才發現,它早已惡化得醜陋不堪。」

夏京原以為走出被氣峻劈腿、訂婚告吹的陰霾,迎接下一段更好的戀情後,先前的挫折就會一掃而空,怎料這些痛苦的過往不但沒能揮散,反而還成為她心中的一根尖刺,夏京從此害怕被背叛,對時雨的感情總是不冷不熱,一到達界線就會停下來。

圖/JTBC

「兩朵雲相遇,會發出轟天巨響,我希望與你相遇之時,能夠不自覺地盡情吶喊,而兩朵雲相遇,會閃現一道光亮,我也希望與你相遇之時,能照亮早已迷失的方向。」

兩朵雲比喻時雨、夏京兩人,他們的相遇產生了化學作用,就如厚厚的雲層會交織出閃電一樣。夏京希望和時雨在一起時,能讓她盡情地做自己,而個性坦率的時雨就像是燈塔一樣,總在夏京遇到困難時,用最簡單的方式引導她找到正確方向,也因此兩人相知相惜。

圖/JTBC

「當臭氧遠在平流層,對我們相對有益,但只要在地表生成,就對我們有害了,因為萬物都有適當的距離,至少臭氧和人類最適當的距離,我們還算得出來,但有些距離就是無法計算。」

人和人的距離就像在平流層的臭氧般,遠的時候是保護人們的工具,但太近就會產生危害。人與人的距離隨著時間一久總會拉近,然而遠觀的時候,一切人事物都蒙上一股朦朧美,一但靠得太近就容易幻滅。熱戀的情侶也是如此,在初期還不了解對方時,總對另一半有無限想像,日子一久戀情就容易消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