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任何烈酒都能搭配!〈冰球樂團〉chill出老派浪漫之必要:暈過船才知怎麼讓人暈船


專訪/任何烈酒都能搭配!〈冰球樂團〉chill出老派浪漫之必要:暈過船才知怎麼讓人暈船

恰到好處的酒精、恰到好處的光線,眼前恰到好處的對象,差的是恰到好處的音樂,那微醺曖昧的氛圍就交由〈冰球樂團〉營造。在昏暗的燈光下隨著〈冰球樂團〉的音樂輕輕晃動,讓那些點到為止卻又無法說出口的關係,隨著浸泡在威士忌中的冰球,在搖晃的酒杯中輕輕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響,緩緩融化。

學長學弟的革命情誼

〈冰球樂團〉由主唱王、貝斯手Nelson、鍵盤手蒙及鼓手士捷組成,他們受到家人影響不約而同愛上音樂,在高中熱音社相遇建立起革命情感。談起這段過往,身為學弟的蒙笑開懷:「我以前是不能看他們的,我只能跟他們鞠躬」,王立刻補充,原來在專輯封面被「阿嚕巴」的就是蒙,蒙當時猜拳猜輸,只能乖乖被學長們抬起,回憶起這段故事,團員們笑成一團,不難看出四人之間的好交情。

上大學後,這群熱愛音樂的大男孩在王的召集下開始玩團,不知不覺就走到今天,創作出了一首首足以令人心醉的歌曲。提到大家是否吵過架,團員們也坦率回答:「吵架一定吵!」卻也強調他們很「斯文」,只會放話要打架,不會真的出手,最後還是會理性地溝通,好好解決問題。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暈過船才知道怎麼讓人暈船

〈冰球樂團〉的夯曲《搖啊搖》本身是在敘述一個暈船仔的故事,團員們過去當然也曾經暈船暈到不知去向過。王就分享高中時期曾有個景美女中的女孩讓自己墜入愛河,在那需要以電話費來煲愛的時代,他在一個月內就打了2萬多元的電話,就這樣持續三個月,這段慘痛的經驗也讓王笑道:「你要暈過船才知道要怎麼讓人家暈船」。

王透露當時自己甚至還被女方制約,「中間有幾天我沒打電話,她還會說『不可以這樣喔』」,然而女方一次無心分享,卻成了他「下船」的契機,「她在電話裡跟我分享,她一個很壞的朋友翻過她家的籬笆」,王提到女方家很有錢,住在新店山上,豪宅有落地窗、有庭園、有籬笆,她儼然就是住在城堡裡的小公主,而那位「很壞的朋友」就在半夜溜進女方家,直接進入少女閨房,「我就覺得太扯了,我聽到這件事情我就覺得好算了,不要了,夠了,真的是夠了」,分享完這段過去,他也不忘笑虧,目前團內還會暈船的成員應只有Nelson了。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任何烈酒都能搭配「冰球」

提及團名〈冰球〉的發想其實再單純不過,王和蒙都是酒鬼,還特別偏愛烈酒,而「冰球」就是讓各種烈酒畫龍點睛的存在,就像他們的音樂,適合在想要解放壓力,甚至是催情的時刻,搭配酒精一起服用。團員中分成兩派,王和蒙不能沒有酒精,士捷和Nelson卻半滴都碰不得,讓蒙忍不住笑說:「我們這邊是彩色人生,這兩個是怕酒怕得要死」,士捷也自首無法喝:「我真的只能喝妹酒」。

不僅是喝酒,就連私下的興趣也都是兩邊切割開來,王那派喜歡打電動、喝酒,士捷那派卻喜歡吃飽睡、睡飽吃,形成了兩個極端的世界。他們也透露尋找靈感的方式,舉凡打電動、吃甜點、看電影、看動畫,能刺激到他們的情緒、帶給團員們不同感受,都能讓他們靈光一閃,王也承認他確實是靈感最多的人,其次便是蒙。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異鄉醉到停車場當舞廳

談到過去喝到酩酊大醉的經驗,王透露當時一行人到日本去玩,在同志朋友的邀請下去gay bar開眼界,結果竟然被同志朋友灌醉,在現場吐完回到飯店繼續抱著馬桶吐,甚至茫到把停車場當舞廳在玩,講到這裡,王忍不住喊冤:「我全部都喝長島冰茶,真的太快了」,由於王很討厭喝醉,以往都是他嫌棄醉倒的團員,那次他醉到不醒人事,團員們也在一旁看戲。

同樣曾被團員狠心拋棄的還有士捷,他們回憶起4、5年前,當時到春吶去演出,由於他們第一場就結束,時間還早,就輕鬆看其他樂團的表演,還邊愜意喝啤酒配山豬肉,沒想到隔天除了王之外,全員食物中毒,原先計畫要到台南大吃特吃,變成大家只能看著王吃,「他在那邊吃,然後我們在廁所」,其中士捷的情況又特別嚴重,他發高燒只能在家等藥,沒有人照顧,士捷只能委屈地說:「我在家裡等,然後全部都在吃」,這卻也成為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哇!我好斯文」

提到《我好斯文》這張專輯的名稱發想,王坦言,通常大家都會說「我好帥」、「我好胖」、「我好厲害」,卻鮮少會說「我好斯文」,希望大家都能像團員們一樣,無論私下個性如何瘋癲搞笑,都可以穿上襯衫、打扮得一表人才,對著鏡子說一聲「哇!我好斯文」。至於「三杯」選定《醉後喜歡我》、《搖啊搖》、《No Six》這三首歌的原因,團員們也誠實回答,「因為一張專輯大概要10首歌,那時候製作得比較完整,我們覺得最接近我們想要的模樣就是這三首歌,所以就決定把它抽出來」,最後王更自己笑虧:「這樣回答會不會太無聊?」

而在〈冰球樂團〉MV中最受關注的小白人,許多粉絲都好奇它的存在的含義為何,對此,王親自解釋,他們在歌曲中想要表達那些世俗難以啟齒的情慾關係,但不太好直接明說,「就我們也不是嘻哈歌手,也不能直接叫人家想幹嘛就幹嘛,所以我們就用小白人來借代這個城市中無所不在的欲望」,王也透露,其實團員們都很想自己下去演小白人,但因為妝髮很麻煩,不能每次都親自下場,「像《搖啊搖》的小白人就是我們自己下去演的」,眼尖的粉絲下次看MV可以稍微注意。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還沒感受過chill到飛起的「冰球」宇宙?或許可以在個適合的夜晚,淺酌一口烈酒,點開〈冰球樂團〉的音樂,好好感受一下老派浪漫之必要。

Editor _ Christine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