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Youtube圈不平靜?黃明志被「俄國人」盜用、12年觸電網慘遭下架!


2022 Youtube圈不平靜?黃明志被「俄國人」盜用、12年觸電網慘遭下架!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聖結石.jpg
聖結石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明志.jpg
黃明志

近期的Youtube可說是相當不平靜,日前網紅聖結石一口氣將頻道影片全數轉為私人,掀起了相當大的風波。此外大馬歌手「黃明志」近日更是傳出頻道疑似被俄國駭客盜用,60億的點擊一夕之間通通化為烏有。

看更多:12年頻道「觸電網」慘下架!70支影片遭檢舉崩潰:辛勞付之一炬

聖結石YT影片通通轉為私人

知名網紅「聖結石」日前突然無預警將IG社群貼文全數刪除,而他的YT頻道影片也通通轉為私人。突如其來的大動作,聖結石起初僅透過IG限動寫下:「無生於有,有始於無」,神秘行為掀起熱烈討論。

圖
圖片來源/聖結石IG

但不久後卻有網友在FB上抱怨,自己追隨聖結石所購買的NFT虧錢了,因此也質疑他此舉是否想割韭菜跑路。

面對網友們排山倒海而來的質疑聲浪,他首先透過FB發文澄清:「聖結石沒有跑路」、「甜園狗AMA時也回應沒有跑路,公佈了公司地址歡迎大家去喝咖啡、看看進度」。

聖結石YT影片通通轉為私人 知名網紅「聖結石」日前突然無預警
圖片來源/聖結石FB

他也解釋了自己刪文、隱藏影片的用意只是因為自己最近看了一本心靈相關的書籍,覺得得到了不小的啟示,因此才這麼做,也希望自己的內心跟社群可以淨空,以容納更多東西。

聖結石YT影片通通轉為私人 知名網紅「聖結石」日前突然無預警
圖片來源/翻攝自聖結石YT

此外聖結石也罕見透過YT直播了近3個小時,也在過程中秀出自己的NFT的交易紀錄證明自己並沒有割韭菜,且表示錢都在營運企劃方那邊,自己只拿了合約上台談好的費用:「何況企劃方到現在都沒跑路,怎麼會說我有割韭菜?」

對此網友們也抱持著相當兩極的看法,有人認為:「叫你哥你還真的割」、「虧了一屁股」;但也有表示:「投資本來就有賺有賠」、「都成年人了,不要虧錢就要拖人下水吧」。

 

黃明志被俄國駭客盜  60億觀看全蒸發

來自馬來西亞的音樂鬼才「黃明志」昨日竟然驚傳出YT頻道被俄國駭客盜用一事,對方不僅刪光了他的頻道影片,更將頻道名稱改成相當不雅的字眼。黃明志頻道目前已坐擁327萬訂閱,他的許多金曲例如:〈漂向北方〉、〈泰國情哥〉、〈玻璃心〉更是紅遍全世界,頻道影片累積點閱高達60億次,如今卻通通化為烏有,相當可惜。

圖
圖片來源/黃明志YT

對此,黃明志也透過FB用髒話回擊俄國駭客,更要對方有種的話就現在飛到英國找他,最後黃明志更強調「我們支持烏克蘭」,神情相當憤怒。

圖
圖片來源/黃明志FB

黃明志表示要粉絲們安心,團隊一定會想辦法奪回頻道還有影片,捍衛住自己13年來的心血,網友也紛紛為他打氣:「加油,YT很多影片都有備份的」、「希望官方可以快點處理」。

 

觸電網70支片遭檢舉   頻道慘下架

知名YT頻道「觸電網- True Movie電影情報入口網」曾在本月4日時發文透露,自己的頻道遭同一間公司檢舉了53次的侵權警告,但其實自己在4年前就被對方搞了一次:「當時我為了不要激怒對方保住頻道,所以甚至都沒有說出是哪家公司檢舉的,然後還被一些網紅見縫插針吐槽說我們沒取得授權等等,當時真的啞巴吃黃蓮」,但沒想到如今對方再度檢舉,還一口氣檢舉70多部讓頻道被停用。

聖結石YT影片通通轉為私人 知名網紅「聖結石」日前突然無預警
圖片來源/觸電網FB

5日稍早,觸電網也再次發文寫下:「觸電網下台一鞠躬,車庫影業不擇手段把我們經營了12年超過57萬訂閱的頻道給檢舉下架了,一次檢舉了超過70多支預告片」。

 

負責人更表示:「曾經車庫影業就一次檢舉了我們五十多條預告導致頻道差點下架,後來我選擇忍氣吞聲公開道歉了事,至此我們再也沒有上傳過車庫影業的預告片,跟車庫不相往來,也無任何評論」、「無奈車庫這次還是不守承諾過河拆橋,故技重施並溯及既往的把我們之前合作過的影片全數檢舉下架,也導致頻道因此報銷,十多年的辛勞成千上萬支的預告片全都付之一炬」。

圖
圖片來源/觸電網FB

此外,觸電網也在留言處貼出一則自己在10多年前曾被毆打的新聞,並質疑對方是否記仇到現在,也讓底下網友紛紛好奇施暴者是否和車庫娛樂有關,掀起熱烈討論。

面對以上種種質疑,車庫娛樂昨日也透過FB發出一篇長文正面回應,也強調從未授權過觸電網可以修改預告片的權利:「觸電網不但未經同意擅自修改使用,而且『盈利』,請問我們作為權益受侵害的一方,我們沒有權利要求下架影片?」

車庫娛樂也要求觸電網提出授權證據:「讓大眾一起檢視,而不是丟出魚目混珠的信件截圖誤導粉絲」。

 

車庫娛樂也提到被影射是打人嫌犯一事,表示絕不縱容所有影射傳聞,因此已經進行蒐證:「歡迎所有影射公司同仁的留言和文章都不要刪除,相信觸電網以及特定惡質的網友們,你們打嘴炮的感覺一定非常爽,不過付出代價的卻是一個無辜的人的名譽,我們絕對會提起刑民事訴訟」。

 

最後車庫娛樂表示,僅申請其擁有的版權影片下架,並沒有請求平台關閉頻道:「今天觸電網的關閉,是YouTube平台的政策,是觸電網因為侵權直接導致的結果」。如今案情再度逆轉,也再次掀起一陣喧然大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