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中國賽區農場?「Toyz」直言台灣LOL已經沒落:選手薪水才一萬多!


淪中國賽區農場?「Toyz」直言台灣LOL已經沒落:選手薪水才一萬多!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Toyz.jpg
Toyz

知名直播主「Toyz」日前出獄後相當積極在實況中復出,除此之外他日前更成立了APEX戰隊,致力培養台港澳優秀選手。而被問到以英雄聯盟出身的他為何不考慮組LOL戰隊,Toyz則直言台灣現今的LOL已經沒落了,掀起熱烈討論。

看更多:選手實力都很頂?Toyz自豪談「APEX螞蟻電競」:禁不起虧錢生意

Toyz日前曾提及自己組戰隊的理念,他表示除了讓選手打比賽之外,也會相當用心的幫他們經營社群,成為娛樂型選手:「單純去打比賽的話,會很難生存下去,所以我們會比較傾向於娛樂化電競,就是會幫他們剪一些精華、做一些效果」。

圖
圖片來源/Toyz IG

他也認為APEX算是觀賞性很高的遊戲,因此自己才會這麼努力想朝這個方向發展。被問到為何不組一支英雄聯盟隊伍時,Toyz則直言:「因為我覺得LOL的隊伍在台灣來說啦,我覺得沒落的差不多了」、「就是厲害的選手都不在啦,你再怎麼組,打進世界賽都是0-6我覺得沒有什麼意思」、「點閱、觀看人數都在掉,我覺得真的差不多到尾聲了」。

圖片來源/Toyz IG
圖片來源/翻攝自Toyz YT

此外,他也表示台灣有很多厲害的選手都被找去中國了:「大陸成本一年是一個億,台灣才一百萬」、「我最近聽到一些一線的職業隊伍,薪水才一萬多你們知道嗎?」、「世界賽能進8強都很不容易了,台灣目前就是中國賽區的農場而已」,直言不奢望台灣能有機會回歸當年的S2榮耀。

圖片來源/翻攝自Toyz YT
圖片來源/翻攝自Toyz YT

網友們看完後也相當震驚:「1萬也太少了吧,寧願去打工」、「中國給的錢比較多,沒辦法」、「台灣在電競這一塊發展度真的不夠」。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