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躁鬱症仍陪伴7年!Keanna罕吐「斷絕真相」:已經傷痕累累


謝和弦躁鬱症仍陪伴7年!Keanna罕吐「斷絕真相」:已經傷痕累累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謝和弦.jpg
謝和弦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Keanna.jpg
Keanna

歌手謝和弦(阿扣)自2012年診斷出患有躁鬱症後,當時的女友Keanna仍一路陪伴甚至踏入婚姻,怎料謝和弦卻在2019年爆出出呼麻、外遇等事,最後結束了婚姻關係,令人惋惜。不過近日Keanna透露每次有網友私訊詢問她:「如何幫助或與躁鬱症患者相處」時,就讓她想起與謝和弦的過往,感嘆自己為了他被搞到傷痕累累。

看更多:謝和弦爆料她當飯局妹!Keanna曬截圖驚見「哈林跟柯爸」 最強證人發聲!

圖片來源:keanna_taiyh

Keanna昨(26日)在社群平台發文透露,從9年前發現謝和弦第一次發病後,每一次回診時幾乎都在問醫生:「要怎麼幫助當時的另一伴。」但醫生總是雲淡風輕地說:「分手」,甚至在他們結婚後,不停的勸她:「快離婚,絕對不要生小孩」。只是當時的她仍然苦笑回:「我無法放他不管,他需要我。」直到後來才發現自己總是想著怎麼照顧別人,卻沒發現一直在消耗自己。

圖片來源:keanna_taiyh

結果也因為這些情況,Keanna被醫生提醒:「妳都已經生病了!」,甚至同時患有憂鬱、焦慮、恐慌和躁症:「會交替,有時也會同時發作,難搞的四合一。主因是幾乎24小時相處,長期照顧病人在高壓、緊張、焦慮、傷心、忍耐又被斷絕社交的狀態下造成的。」當時除了好友以及妹妹,其他人都不知道:「曾經那些人人稱羨的幸福快樂背後,還隱藏我不願分享的折磨和委屈。」

圖片來源:keanna_taiyh

接著Keanna也坦言,自己舉報謝和弦吸毒的那天,原本以為能像之前一樣「私下解決」,但她突然在那一刻清醒,意識到:「我無法再擁抱他的腐爛。」最後選擇豁出去,也導致她承受了無止盡的報復和風雨,但她也表示:「我自由了。虛弱的身體與溺水的靈魂都自由了。」也感嘆自己總是為別人而活,自嘆像是關在籠子裡傷痕累累的金絲雀,但對這樣的選擇她表示:「沒有怨恨,沒有後悔,只有感謝」。

圖片來源:keanna_taiyh

另外Keanna也在文中曬出與網友的對話截圖,內容中她提醒身邊有躁鬱症患者的網友:「生病不好受,但真正辛苦又心苦的,是病患身邊的照顧者。」也表明:「疾病是患者自己應該面對的課題」,應該多為自己著想。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