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部公路影集!《塑膠花》5大看點:吳慷仁「首染金髮」叛逆造型曝光!


台灣首部公路影集!《塑膠花》5大看點:吳慷仁「首染金髮」叛逆造型曝光!

吳慷仁近期在《華燈初上》飾演第三性媽媽桑「寶寶」再創演技高峰,不過他的演技之路還不僅止於此,日前更宣布將與李沐搭檔演出新劇《塑膠花》,以一頭金髮的全新造型飾演更生人!《塑膠花》不僅講述一段自我追求與自我救贖的故事,更是台灣首部以公路題材的愛情劇,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精彩看點吧~

看更多:有雷/《華燈初上》第三季1-8分集劇情:兇手出爐掀兩極評價!愛恨情仇最終只剩唏噓

吳慷仁「金髮」詮釋更生人

圖/ 抓馬文化 提供

向來勇於嘗試各種角色的吳慷仁飾演一名性格帶點暴力傾向的更生人「金勤」,他表示「這次是難得一見的題材,有滿滿的人情味,不僅有武打追逐還有愛情,角色之間的對戲也讓我動容。」吳慷仁近年來以變色龍般的演技受到矚目,包括《斯卡羅》中乾瘦黝黑的「水仔」、《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中發福的「南之仰」,到近期《華燈初上》中妖嬈的媽媽桑「寶寶」,展現了多變的演技。

本次吳慷仁再度解鎖新造型,第一次嘗試染金髮,也讓他感覺滿新奇的。導演鄭雅之則分享,她大學剛畢業第一次入圍台北電影節時,看了吳慷仁演出的《白蟻》,「那是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表演,非常壓抑也非常內斂,能夠並存內斂和爆發力的演員,真的真的只有他。」

 

李沐飾演雙重身分!為海報親筆題字

圖/ 抓馬文化 提供

近年來透過《誰是被害者》等劇展現潛力的李沐,是台灣備受矚目的新生代女演員之一,這次她挑戰飾演的高中生「娜娜」是一個充滿衝突的角色,李沐表示「娜娜個性天真卻也世故,堅強、無所謂的態度是為了保護脆弱的心靈。我很喜歡她努力掙脫束縛、渴望得到自由的樣子。」

劇中李沐要挑戰儀隊隊員及ASMR直播主兩個身分,都是她從未接觸過的領域。開拍前她在劇組安排下,進行了近兩個月的儀隊訓練,讓李沐直呼:「練習之後覺得跟想像完全不一樣,槍很重、要記住每個花俏動作的安排其實很困難。」 而ASMR直播主這個角色身分,則開啟李沐的感官大門,「這是很新奇的領域,開拍前導演還分享她的田調,我也看了很多影片做準備。」

除此之外,李沐還親自為前導海報的片名題字,海報中更巧妙將嘴唇、愛心等符號融入國字中,李沐透露「那天正好在拍攝家裡的主景戲,當下想到用愛心、嘴唇和花朵來寫塑膠花這三個字,呼應劇中娜娜頑皮強烈的性格。」

 

高捷 X 陽靚再組CP!苦練鋼管舞全身瘀青

圖/ 抓馬文化 提供

過去曾在茄子蛋的破億MV《浪流連》中飾演情侶的高捷與陽靚,這次將在《塑膠花》再組螢幕CP!雖然兩人實際上相差了24歲,不過CP感十足!高捷在劇中別名「賴打」,是四面八方關係很好的江湖人物,只要能賺錢的生意都做,在愛情裡則有專屬於他的溫柔面,他透露「這次的表演朝較輕鬆的方向進行,不像以往硬朗的大哥形象。」

陽靚則坦言這次的角色「西施」最大的挑戰就是必須保持性感、火辣的形象,她更為了角色需求苦練鋼管舞,「練習了大概一個多月,全身冒瘀青,這次接觸後才發現,鋼管是極限運動,跳電子花車是非常值得尊敬的職業。」

 

大鶴首演反派!坦言「黑化」期待與吳慷仁對戲

圖/ 抓馬文化 提供

林鶴軒(大鶴)過去在電影中時常飾演逗趣搞笑的配角,不過這次他難得收起以往的學生形象,首次嘗試演出犯罪集團的一份子。他笑稱「算是一種黑化的大鶴,對於這樣微反派的我,我給這個角色的註解是『善良的混蛋』,希望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我。」

劇本中最吸引他的地方是警匪對峙追逐的場面,林鶴軒表示「看劇本的時候就已經熱血沸騰,我和慷仁哥是第一次合作,劇中要跟他一起在公路逃亡、出生入死,非常期待跟他的對手戲,以及藉著拍戲可以探訪全台各地的秘境。」

 

台灣首部公路愛情影集!邊緣人角色互相救贖

圖/ 抓馬文化 提供

《塑膠花》的故事從女高中生「娜娜」身上展開,講述她擔心自己不夠美豔、不夠聰明而刻意偽裝自己,卻發現自己終究只是像塑膠花一樣的廉價假花,劇中的角色大多是像娜娜一樣,與社會格格不入的邊緣人,講述這群人踏上了一場叛逆的公路冒險,自我追求與自我救贖的旅程,是台灣首度以「公路」題材為主題的戲劇作品。

監製周銓表示「《塑膠花》講的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裡面有很多的自我追求與自我救贖,公路愛情影集只是一個包裝,觀眾想要看的是每個角色的心路歷程跟成長,以及最後的愛與救贖,五位主演都是一時之選,非常期待看到他們的火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