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時空教羅雨儂「捍衛親權」!網紅律師揭《華燈》3大爭點:心中百感交集


跨時空教羅雨儂「捍衛親權」!網紅律師揭《華燈》3大爭點:心中百感交集

萬眾期待的超夯台劇《華燈初上》第三季終於登場,近日掀起高度關注,在劇情中除了愛情、酒店工作戲碼以外,親情也是受人矚目!最新一季播出後,揭開了羅雨儂(林心如 飾)與子維(劉敬 飾)兩人真正的關係,而知名律師詹傑翔也在社群發文列出「3大爭點」,來教導網友們該如何捍衛親權,引發熱議!

看更多:等了兩年!YTR金針菇終於回韓國 「親情互動太感人」全網哭一片

來源:劉敬 IG

曾客串過《最佳利益》的律師詹傑翔,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他最近追完《華燈初上》第三季之後,也在臉書發文寫下自己的觀影心得,並利用自身能力以當年的法律替羅雨儂隔空諮詢!他先是提出第一點,「華燈初上適用的收養法律程序為何?」根據劇中子維是在民國63年11月13日下午8時50分出生,原則會適用民國74年民法修法前的收養契約制,他也強調,「在收養時要經過親父母的同意,還要訂立有書面的收養契約,才會成立收養關係」。

來源:劉敬 IG

第二點則說明,「羅雨儂是不是吳子維法律上的母親?」根據當時民法第1079條規定,即使沒有明定書面契約,但是他人子女在「未滿7歲前就被撫養」,且收養人也將別人的孩子視為自己的孩子般照料,這樣就算沒契約,在法律上還是成立收養關係的。

最後第三點,「朱文雄後續認領的行為,會影響到吳少強及羅雨儂法律上身為父母的地位嗎?」他坦言,「只有朱文雄在法院中確認他與吳子維間的親子關係存在,此後取得勝訴後,後續才有辦法名正言順囉!」總結三點後,律師詹傑翔笑著說,「兩人若當時來找我諮詢,劇情又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吧!」

來源:劉敬 IG

此外,律師詹傑翔也坦言看完《華燈》第三季之後「心中百感交集」,認為對於母子親情的戲碼完全無法抵抗,還透露劇中令他印象深刻的「老木冷笑話」是有解答的!律師透露,吳子維在訴說羅雨儂永遠都會是他心目中真正的「台語:老母(「老木」)」。

來源:詹傑翔 FB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