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30年歷史哪部最頂?盤點10部經典神作 PTT「一面倒最推這1部」


台劇30年歷史哪部最頂?盤點10部經典神作 PTT「一面倒最推這1部」

近期由林心如主演的《華燈初上》在全台刮起一陣追劇熱潮,更有不少人熬夜苦追,引發不少話題!在台劇超過30年的歷史中,也陸續誕生了不少經典名劇,PTT鄉民更發文問卦「最頂的台劇是哪一部?」綜合網友們的意見,一起來看看哪些才是大家心中最經典的台劇吧!

看更多:有雷/《華燈初上》第三季1-8分集劇情:兇手出爐掀兩極評價!愛恨情仇最終只剩唏噓

1993年:《包青天》

圖/ 影片截圖

由金超群主演的《包青天》在1993到1994年播出,一共有236集,不僅詳細描繪包公辦案的過程,由胡瓜演唱、每個人都能唱上一句「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辨忠奸」的經典片頭曲更是奠定了《包青天》的經典地位!即使開播將近30年,不少網友也笑說當年何家勁飾演的「展昭」外型十分帥氣,當時《包青天》不僅在台灣取得超高收視率,更外銷到香港、馬來西亞等地,成為不少華人觀眾心中的童年經典!

 

2000年:《飛龍在天》

圖/ 影片截圖

2000年在台灣播出的《飛龍在天》也同樣具有經典地位,不僅以豐富的劇情大受歡迎,還因此多拍了36集的續集,人氣程度完全不輸現今的台劇!《飛龍在天》也是不少知名演員的成名作,其中包括賈靜雯、韓瑜等人都是曾在這部劇出演要角,可以一睹女神們青澀時期的模樣!

 

2001年:《流星花園》

圖/ 翻攝自微博

由大S、言承旭等人主演的《流星花園》有多經典應該不需多說,當時不僅在台灣刮起偶像劇的旋風,更讓F4組合紅遍全亞洲,就連庾澄慶演唱的主題曲《情非得已》至今也依然是KTV必點金曲!《流星花園》的成功也讓台灣進入了偶像劇的黃金時期,至今影響力依然十分驚人。

 

2008年:《命中注定我愛你》

圖/ 三立電視

由陳喬恩、阮經天主演的《命中注定我愛你》2008年播出後在台灣、日本、韓國都擁有超高的討論度,不僅成為當年Google搜尋度最高的電視劇,多年來也一直是許多網友心中的經典偶像劇,不只被韓國翻拍,也曾翻拍成泰劇、日劇以及陸劇。

 

2009年:《痞子英雄》

圖/ 公視

以真實案件「拉法葉軍購案」為原型改編的《痞子英雄》是台劇的警匪題材先驅,在播出期間廣受歡迎,後續也翻拍了電影續集。這部劇不僅集結周渝民、趙又廷、陳意涵等大咖主演,更被PTT鄉民一面倒選為經典神劇之一,不少網友表示「痞子英雄,依然寶座穩穩的」、「痞子英雄到現在還是屌虐」,更有網友指出當時的收視率甚至超越同時播出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人氣程度不容小覷!

 

2011年:《我可能不會愛你》

圖/ 八大電視

被視為是職場愛情劇經典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當然也是不少網友心中的經典神作,劇中對步入30歲男女之間的感情觀有細膩的刻畫,更讓「初老」、「大仁哥」等詞彙成為流行語,林依晨與陳柏霖還雙封當年金鐘獎的視帝視后,橫掃7項大獎,成為品質與人氣皆獲成功的電視劇。

 

2019年:《俗女養成記》

圖/ 華視娛樂show臉書

由謝盈萱主演的《俗女養成記》講述年近40歲卻遭遇情傷,從台北回到故鄉台南生活,與家人之間酸甜苦辣的熟女日記,平易近人的家庭故事成功引起不少網友共鳴,以在地的台味創下超高口碑!去年《俗女》再度推出第二季同樣獲得好評,與類型相似的《花甲少年轉大人》都是經典的家庭喜劇。

 

2019年:《我們與惡的距離》

圖/ 我們與惡的距離臉書

以隨機殺人案為主軸的《我們與惡的距離》從開播以來就話題不斷,劇本不僅探討社會案件的議題,更延伸到法律道德以及新聞倫理等層面,成為獲得超高口碑優質台劇。雖然目前已經劇終3年,不過編劇呂蒔媛也透露有計畫拍攝第二季,將會帶來全新的故事,也令人相當期待!

 

2019年:《想見你》

圖/ 想見你臉書

由柯佳嬿、許光漢主演的《想見你》以穿越劇為主題,講述一段跨越時空的愛戀,電視劇本身不只在台灣引發好評,更一路紅遍韓國,讓柯佳嬿與許光漢都多了超多韓國粉絲,許光漢的高顏值也深受韓國網友喜愛,目前韓國也已買下《想見你》的版權準備翻拍!

 

2021年:《華燈初上》

圖/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近期紅遍全台的《華燈初上》則是由林心如、楊謹華等大咖演員主演,故事以1980年代林森北路的「條通文化」為背景,劇中不僅寫實刻劃風塵女子追求真愛的坎坷歷程,角色之間的愛恨情仇以及疑點重重的凶殺案也成為網友熱議的話題。開播至今不僅以「兇手到底是誰」引發不少話題,精緻的服裝道具以及華麗的卡司陣容,也成為近期少數備受矚目的台劇作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