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第三季兇手大洗牌?解析各角色殺人動機 錄音機揭關鍵2人


《華燈初上》第三季兇手大洗牌?解析各角色殺人動機 錄音機揭關鍵2人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心如.jpg
林心如

影集《華燈初上》吸引大量人氣,眼看第三季將於3月18日推出,製作人林心如也開心表示終於不用再被問兇手是誰!而《華燈初上》自開播以來,關於尚未揭開的兇手身分在網路上一片猜測、分析,以下將詳列各角色在這場兇案最有可能的殺人動機,看完一起來猜兇手是誰吧~

看更多:Netflix《華燈初上3》預告6大看點曝光!愛子慘遭下藥 蘿絲媽媽怒槓寶寶

*以下有雷*

羅雨儂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第一季結尾揭露「紅鞋女屍」就是光之酒店的媽媽桑「蘇」,她的死亡掀起一陣非常大的風波,其中蘿絲媽媽更為此悲慟不已。蘿絲和蘇是情同姊妹的摯友,他們在年少時期相遇,蘿絲還替蘇扶養了她的兒子,最後一同經營光之酒店,後來兩人愛上同一個男人江瀚,從此她們之間產生了競爭心態。

蘇在宣布光之酒店,準備前往日本的前晚,對蘿絲宣布她再也不會回來,還要將手中股份全部轉送給店裡其他小姐,甚至說了非常多傷人的話,讓蘿絲氣得舉起菸灰缸要往她頭上砸。第二季中,蘇的驗屍報告指出她的主要死因是遭鈍器重擊頭部致死,這點讓蘿絲身為兇手的嫌疑大大增加。

猜測蘿絲媽媽如果是殺人兇手,可能是在和蘇對話當晚被激怒,一氣之下誤殺了蘇媽媽,也可能是蘇媽媽揚言要帶走子維,蘿絲不允許才誤殺了對方。後來蘿絲為了澄清自己不是兇手,還特地上新聞喊話兇手「一定會有報應」,讓她的嫌疑稍微減少了些,不過這個大動作也曾被網友疑心是為了洗白才做的。

蘇慶儀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在《華燈初上》第二季播映後,其實也有很多人猜蘇媽媽其實是自殺,她從小缺乏母愛,到了青少年時期還因被母親的男朋友強暴而懷孕,儘管有閨蜜羅雨儂陪伴在身旁,但對方的個性總讓她更自卑,最後好不容易有了喜歡的人,結果江瀚不但毫無眷戀地提出分手,還直接拿她和羅雨儂比,蘇後來還因創傷過大,曾割腕自殺。

在親情、友情、愛情上得不到成就感,加上對兒子子維的愧疚感,蘇慶儀可能會因種種壓力交錯下走上絕路,或者她想用死亡報復所有人,並精心將自己的死偽裝成他殺。和中村先生結婚一事也可能是她為了離開光之酒店才做出的決定,不過該案件中,蘇媽媽的屍體曾被拖行過,若是她真的是自己走上絕路,想必後續還是有人涉及了此事。

潘文成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警察成哥在第二季中調查蘇媽媽之死,他疑心蘿絲媽媽,為了查案還特地搬到蘿絲家樓上,不過一整季下來卻甚麼都沒查到。第三季預告中,成哥曾和警界間諜葛檢對話提及毒品交易一事,他意味深長的表情讓網友覺得非常匪夷所思!網友猜測成哥是以查案一事為名義,實則隱匿自己的罪嫌。

江瀚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為了報復江瀚,蘇慶儀在和他分手後,將他私下和女星蕭婉柔的告白信公開,讓江瀚的編劇事業全數泡湯,江瀚雖然是花花公子,但他非常重視自己的工作,並將自己的人生寄託在每一個劇本上,猜想他可能因為蘇慶儀斷送了他的夢想,懷抱恨意才殺了對方。

何予恩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在劇中深愛蘇媽媽的年下男何予恩,其對蘇慶儀有著很深的執著,種種過度舉動被網友封為本劇最經典的「恐怖情人」。猜測何予恩可能是因為得知蘇結婚了的消息非常傷心,在蘇離開前晚到光之酒店找她理論,反而被蘇酸了一番,羞愧又暴怒之下由愛生恨才殺了蘇慶儀。

花子、阿達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劇中花子是光之酒店小姐中最可疑的人選,她先前曾因殺人未遂入獄,結識蘿絲媽媽後來到光之酒店當小姐,後來她在某天晚上回家的路上被彪哥抓上車性侵,從此感到人生絕望,此時蘇媽媽帶著一筆錢告訴花子,她被性侵過的事可能會讓客人不自在,希望她離開光。

蘇媽媽往傷口撒鹽的行為讓花子覺得非常難過,猜測曾有暴力前科的她可能為了報復誤殺蘇慶儀。再加上第二季結尾關鍵物證「錄音機」中播放的女聲聽起來非常像花子,持錄音機的江瀚被突如其來的車輛撞上,開車的就是和花子素日交情良好的阿達!網友認為花子是主犯、阿達是幫兇的嫌疑越滾越大,判斷就算兩人後續不是兇手,也一定和蘇慶儀的命案有關!

百合、亨利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在劇中被稱為「白粉CP」的百合、亨利嫌疑也不小,亨利為了賺更多錢,拉上百合請她幫忙藏匿毒品,兩人私下進行毒品交易的事情被蘇慶儀發現,蘇慶儀還扣留了他們的部分毒品,讓兩人覺得相當焦慮,在蘇死後百合、亨利還假借看屋的名義,瘋狂翻查蘇的遺物,想找回毒品。猜測百合、亨利可能會因為蘇握有他們的把柄,焦慮之下謀劃殺害了對方。

愛子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愛子在第一季揭發蘇和江瀚的戀情,後來被蘇慶儀加以反擊,最終逼得她學校無法去、酒店的工作也泡湯,愛子為此相當不服氣,她曾潛入蘇慶儀家中警告她,後來蘇死後她則無聲無息跳槽到新酒店Sugar。網友猜測她是因為過度記恨殺了蘇慶儀,跳槽到其他酒店則是為了躲開警察的調查。

阿季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在光之酒店年紀最大的阿季,她愛上日本人常客中村先生,為了得到對方的愛,多年來她持續獻殷勤,怎料後來蘇一介入就獲得中村先生的喜歡。蘇明知道阿季對中村先生有愛意,卻不顧及對方直接橫刀奪愛,網友猜測阿季可能覺得不服氣,才會殺掉情敵蘇慶儀。

吳子維

圖/Netflix

在《華燈初上》中,羅雨儂兒子子維的懂事、乖巧總令不少觀眾感到心疼,不過他的身世曝光後也令觀眾開始將他列為嫌疑人名單之一,網友推論子維個性聰明又懂得察言觀色,可能早就知道蘇慶儀才是他的媽媽,但他心中早已視羅雨儂為真正的母親,子維可能因不想被蘇慶儀帶去日本,衝動之下誤殺了蘇,並和蘿絲一同棄屍。

葛檢

圖/Netflix

在第二季中,揭露葛檢就是警界裡的內鬼,幫忙涉入毒品交易,看似外表一派正直的他竟然會涉入警界黑幕,讓觀眾感到相當錯愕。第三季中,葛檢還疑似和潘文成搭上線,想把他拉入毒品交易的圈子中,不少網友猜測形象驟然黑化的葛檢可能就是殺人兇手,他從亨利口中得知蘇慶儀持有毒品的事,怕事跡敗露才殺了蘇慶儀。

中村正男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光之酒店的常客中村先生也曾被網友懷疑是兇手,他在不完全了解蘇的情況下,就選擇和對方求婚,再加上蘇死後,直到喪禮的時候身為未婚夫的中村先生才現身,中間發生了甚麼事完全沒提到,讓網友覺得相當可疑。猜測中村先生和蘇可能有段不為人知的過去,或是蘇媽媽也握有中村先生的把柄,為了不讓醜惡的真相曝光,中村先生才率先滅了蘇媽媽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