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國片《咒》7大看點:改編自真實起乩事件!「偽紀錄片」身臨其境試膽


恐怖國片《咒》7大看點:改編自真實起乩事件!「偽紀錄片」身臨其境試膽

由柯孟融導演執導的恐怖國片《咒》即將在3月18日正式上映,卡司集結蔡亘晏 、 高英軒、林敬倫、阿Q,劇情以台灣少見的邪教題材出發,更採取主角的第一視角拍攝,融合不少互動式環節,讓影迷能夠身臨其境一起破解惡靈詛咒!電影尚未上映前就引發不少話題,一起來看看還有什麼精彩看點吧!

看更多:3月電影推薦片單:《蝙蝠俠》爆好評!邪教驚悚國片《咒》打造沉浸式體驗

《咒》劇情簡介

圖/ 《咒》臉書

故事講述原本不信邪的若男(蔡亘晏 飾)和男友等人組成影像團隊,時常到鬧鬼地點拍片破除謠言,某次眾人大膽闖入邪教儀式中的禁地,觸怒沉睡中的邪靈,男友當場猝死,唯一生還的若男則因為腳受傷未踏入禁地而撿回一命。沒想到在六年後,她的女兒朵朵竟然畫出當年儀式的符號,身體也開始出現怪異徵兆,為了拯救女兒,若男決定重回禁地,找出詛咒的秘密。

改編自真人真事!「全家集體起乩」吞食排泄物

圖/ 《咒》臉書

《咒》不僅劇情超滲人,更改編自2005年高雄一起離奇案件,當時吳姓一家育有4個小孩,在最小的女兒自稱三太子附身後,全家逐漸集體起乩,更發生互毆、自殘等恐怖行徑,一家六口不僅失去理智,還認為塗抹尿液可以驅魔,只靠吞食排泄物維生,最後大女兒甚至因此喪命,才讓這起離奇命案曝光。

採取「偽紀錄片」方式拍攝,臨場感爆棚!

圖/ 《咒》預告截圖

為了增添更多真實感,《咒》全片採用女主角若男的第一視角拍攝,由她來陳述、拍攝、剪輯出這部「偽紀錄片」,在預告中也可以看到畫面時常跟著若男的移動而搖晃,彷彿隨手拍攝的影片質感也讓電影呈現出十分逼真的臨場感,企圖打造出超越泰國邪教片《薩滿》的恐怖體驗!

增添互動式橋段,沉浸式恐怖體驗

 

圖/ 《咒》預告截圖
圖/ 《咒》預告截圖

《咒》並非一般以彈跳式驚嚇為看點的恐怖片,而是讓觀眾能徹底走進故事,體驗發生在若男的身上的恐怖事件,為了讓觀眾能夠有更沉浸式的觀影體驗,片中還加入了不少互動式橋段,像是記住符號、默念咒語「火佛修一 心薩嘸哞」等環節,讓觀眾不僅是旁觀者,而是與若男一起揭開詛咒的秘密!

預告全引爆話題!阿嬤吞燙玻璃嚇瘋全網

圖/ 《咒》臉書

雖然目前《咒》尚未正式上映,但數支前導預告已經激起不少討論,以若男視角呈現的前導預告中,更可以看到她的女兒朵朵用色鉛筆排出邪教的符咒、並看到肉眼無法看見的怪物「壞壞」、若男全身寫滿咒文的模樣。

除此之外,電影還釋出一位阿嬤吞下燒得火紅的燙玻璃、以及阿公質問「你在拍什麼」的恐怖預告,彷彿社群迷因的影片讓不少網友看了都嚇傻直呼「那個臉好可怕」、「超嚇」、「製作團隊比較猛,明明沒血色但真的有毛到」。

上映前口碑爆棚!業界大讚「國際級的恐怖電影」

圖/ 九把刀臉書

《咒》目前在舉辦試映會後好評不斷,不少業界人士也大讚「這是一部國際級的恐怖電影,很恐怖,雖然沒有很多會跳起來的瞬間,取而代之的是整部片都籠罩在巨大的壓力之下,看完電影的後遺症也會很強」,九把刀則大讚「台灣電影史上最純粹恐怖傑作」,主播高毓璘更嚇到直呼「偽紀錄片的拍攝手法真的有夠可怕,我一直用手捂住耳朵、眼睛半閉,看完真的手好痠,耳朵也壓到好痛,姐妹說,我再多看幾次恐怖片可能會需要復健」,身臨其境的恐怖體驗讓眾人紛紛嚇破膽!

導演柯孟融深陷醜聞風波!揭音效製作「聽到低沉男聲」

圖/ 柯孟融臉書

在《咒》上映之際,導演柯孟融卻被網紅許振得(得哥)爆料「呼麻又硬上女生」,身陷醜聞風波,而柯孟融也反控許振得恐嚇勒索500萬,妻子宋燕旻也力挺老公表示「我相信我先生」,夫妻倆將尋求法律途徑要回清白。

而柯孟融也曾在臉書「靈異公社」分享自己遠赴泰國為電影製作後期音效,然而在製作片尾曲時,原本只有純女聲的哼唱裡卻出現了很小聲的男聲跟著哼唱,他透露「檢查所有從台灣帶去的檔案,隨身碟,都沒有這條男聲。奇怪的是,若將檔案從工作台算出來,也是乾淨的女聲,但只要在那裡一播放,男聲就會出現」,就連工作了30年的泰國混音師也不知道原因,成為《咒》的製作插曲。

 

而他也表示「有些事我能解釋,有些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也許答案就在那裡。不管有還是沒有,不做虧心事,沒什麼好怕的」,似乎也為自己近期的風波做出回應。

《咒》將在3月18日於全台正式上映,片商更警告膽小的觀眾如果害怕無法承受可以先行離開,「願意留下來的,請在觀看過程中遵守每一個指示,以防詛咒纏身!」如果你膽子夠大,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另類的恐怖國片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