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何不出兵幫忙?烏克蘭女孩「11項精闢解析」:對台灣不是好事


美國為何不出兵幫忙?烏克蘭女孩「11項精闢解析」:對台灣不是好事

俄烏衝突爆發至今,兩國之間的緊張情勢,也引起全球人們的關注,許多人紛紛替烏克蘭聲援,譴責俄國的劣行,也有不少在台生活的烏克蘭及俄羅斯人逐漸受到關注,其中在台灣讀書的烏克蘭女孩「歐娜」也在社群上列出「11點美國不出兵」的原因,掀起網友高度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遭烏克蘭人「誤認成俄間諜」追擊!男星逃命生還爆哭:和平真可貴

來源:歐娜IG

因為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情況不斷惡化,就有人好奇為何身為世界強國的美國遲遲沒有出兵支援烏克蘭,而歐娜也在IG上列出了11點原因,詳細的跟網友們解釋,「北約組織」的存在就是美國為了讓歐洲盟友有自主協防歐陸戰場的能力,因此如果要出兵也是北約各國優先,況且萬一美國決定出兵協助,勢必會演變成「美俄」之間的戰爭,不僅會有核戰的風險,還可能導致未來幾10年的時間,美國無法顧及其他區域,包含台海領域!歐娜也指出,「對台灣肯定不是好事」。

來源:歐娜IG

此外,歐娜也提到,美國公民贊成出兵協助烏克蘭的比例僅有26%而已,反觀同意為台灣出兵的比例還高達半數,甚至還在持續增加,可見美國利益重心不在烏克蘭,而是在東亞!

來源:歐娜IG

最後,歐娜直言「俄羅斯對烏克蘭,就是侵略併吞行為!」,要和平其實投降就好,但烏克蘭人沒有這麼容易放棄,而且其實放棄國家自主後果也不一定能換取「和平」,絕對會是任人宰割,她也希望大家能夠從「不同出發點」來看俄烏衝突。如今,世界各地也陸續對俄羅斯做出制裁,俄烏兩國也在稍早完成第一次談判,讓許多人期盼能夠早日恢復和平,不要在波及無辜的老百姓。

來源:歐娜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
Adult only

您即將進入的新聞內容
須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否,我未滿十八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