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阮三个3》林柏宏爽當尊榮貴賓!大讚温貞菱「下人擔當」很盡責:她都跪著幫我服務


專訪/《阮三个3》林柏宏爽當尊榮貴賓!大讚温貞菱「下人擔當」很盡責:她都跪著幫我服務

台灣綜藝實境節目《阮三个》在第一、二季推出之後廣受好評,如今也即將要推出第3季,這一次一樣由老闆娘楊貴媚帶領著施名帥、温貞菱以及全新的小幫手林柏宏,4個人在台東的成功鎮展開全新的人生體驗,一起共同經營民宿!而4個人在經營民宿的過程中究竟擦出了什麼樣的火花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阮三个》靈魂人物「楊貴媚」:
老闆娘帶著三個小幫手一起往前衝!

楊貴媚在《阮三个3》中,依然是扮演民宿老闆娘的角色,她也透露,自己是負責「帶著三個小幫手一起往前衝!」而先前曾一起參與「阮三个之餐車特別企劃」的温貞菱,這一次則是擔任民宿的小幫手,不過她目前在節目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個來錄影的來賓都會被我嚇到」,還笑說自己是「嚇人擔當」!

一旁的林柏宏聽完,則補充了一句,「有雙關耶!你也是我這位尊榮貴賓的『下人擔當』啊~」接著林柏宏也透露,自己其實是民宿的「尊榮貴賓」,不過來不到一天的時間,就馬上被媚姐叫去做事情了XD同時他也因為很愛看日出,是民宿裡的「日出擔當」!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另外,在《阮三个3》裡面擔任重要角色的施名帥,在民宿的角色是「廚師」,他除了在節目中展現精湛的廚藝之外,也自嘲自己是「嘴賤擔當」,因為導演說在剪輯的時候,看影片看到覺得他的嘴巴很賤,「我其實聽完蠻期待的,很好奇自己到底講了些什麼!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一直嗆導演是『中二生』吧~所以他覺得我嘴巴很賤XD」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嚇人擔當」温貞菱:
在辛苦中找樂子,沒想到經營民宿會忙到沒閒暇時間。

這一次温貞菱以小幫手的身份參與《阮三个3》,當聊到當時是抱著什麼心情參加,過程與自己想像的是否有不一樣?她則表示,「本來想說開民宿,應該中間都會有休息時間,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我還是帶了潛水裝備、照相機、書,想說會有機會可以用到~結果,實際拍攝之後發現是毫無閒暇時間的,因為我們整個過程中都很忙碌,行程真的蠻滿的,大家一直都在學習,像我負責的工作是打掃房務,所以我在過程中學了很多跟打掃有關的知識!」

被問到在打掃上有沒有開發什麼新技能?温貞菱則笑說,「鋪床吧!不過有次林柏宏跟我一起鋪床,我想說我也鋪過好幾張床了,覺得自己應該蠻厲害,結果他鋪完床之後,我發現他好像鋪得比我還要好,後來就覺得,「嗯…看來我還需要多多學習!」一旁的林柏宏聽了之後害羞笑著說,「哎唷~有當過兵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施名帥則接著說,我記得第一天學打掃時,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學房務,然後温貞菱當時還問老闆娘說,「為什麼鋪床的時候,床角要折出一個角?」從這裡就可以知道,她平常絕對是沒有鋪過床的,「其實那個折角,應該算是做個紀錄,證明那個房間是已經有打掃過的啦!」

另外,聊到打掃房務碰到最有挑戰性的事情時,温貞菱先是開玩笑的說,「好啦~我其實會偷看來賓的垃圾!」讓林柏宏瞬間露出驚恐的臉,「什麼!我就是第一個被看垃圾的人嗎?」温貞菱接著說,「沒有啦!我開玩笑的!」

有挑戰性的部分,我覺得應該是「打掃過程」,因為我必須要照著SOP一層一層來執行,每次清理完房間一次後,就要先消毒,才能繼續下面的步驟,然後在消毒的時候,我就要趕緊準備去整理下一間房間!所以,我其實是一直在做重複的事情,還要抓緊時間,15分鐘一消毒完,就要回到上一間房間把後續的打掃事項做完,才算真正的整理完一間房間~等於作業流程是比較繁複的,「因為我會同時打掃好幾間房間,所以我有時候會忙到有點混亂!」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尊榮貴賓」林柏宏:
享受生活不到10分鐘變小幫手,
感謝老闆娘提供各種體驗生活的機會~

林柏宏以尊榮貴賓的身份出現在「阮三个民宿」,聊到他對於三位主持人經營民宿,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林柏宏則表示,「我覺得很溫馨!」當時我一知道是要去他們三個經營民宿,我很開心,因為都是熟的朋友!而且其實我一到民宿,大概10分鐘以內,他們就說「希望你可以留下來打工!」我想,我如果是在其他民宿,應該是沒辦法有這些體驗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接著,林柏宏也特別提到自己對施名帥做的第一餐,感到印象非常深刻,「因為製作單位有先問我喜歡吃什麼,我就說我喜歡吃海鮮,然後那天晚上我們就吃了非常好吃的海鮮燉飯,那個燉飯真的很厲害,是認真、專業的西式海鮮燉飯!」

然後「下人擔當」温貞菱也是非常盡責,她上菜、送飲料都是跪著幫我服務的,真的很尊榮!而我從媚姐身上體會到的服務就是,「她會提供我各種體驗生活的機會」,她會叫我去搬木頭、釘釘子、做飲料、招呼客人,真的有感受到老闆娘的用心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媲美「五星級廚師」施名帥:
學到很多有系統的知識,每一道料理都要很講究!

施名帥為了在《阮三个》這三季中擔任廚師,還特地在節目開拍之前去上課學做菜,後來看到看大家吃他煮得每一道料理,隔著螢幕都讓人感覺到非常好吃,當小帥被問到在廚藝上有沒有學到什麼新技巧?他則透露,我學到非常多耶!這一次跟上次餐車做漢堡相比,真的學到多太多了,因為我平常也會做些台菜、家常菜,或是一些比較容易做的餐點,但通常自己看著食譜做,並不會真的了解為什麼這些步驟要這樣做!這一次因為有去上課,「學到了很多有系統的知識,可以通用在各式各樣各國的料理上,還有很多實用的烹飪方式,所以真的學到非常多、非常受用,還可以自己去想料理的變化,完全是非常活用的!真的非常感謝我的師傅!」

而貴媚姐聽完施名帥說的話以後,也分享了自己在這一季跟三位藝人合作的心情,「其實小帥是讓我最訝異的人!」因為我沒想過他的廚藝會這麼好,當時我吃到他的料理後,我真的很感動,因為在拍攝節目前,他還有其他工作,但他為了《阮三个》還特地去上課、學做料理,兩邊這樣忙碌,其實是非常辛苦的!而且在整個拍攝過程中,他不但要動手做,還要動腦想,他真的是這一季裡面最累的人,「在場所有人的味蕾、觀眾腦海中的味蕾,攝影機拍攝食物畫面的壓力,全部都在他身上,其實他壓力真的很大,但他完全沒有抱怨過!」最讓我驚訝的是,「我本來還以為,我這一季可能要吃一整季的漢堡,結果他煮的料理都非常好吃,真的是不輸給五星級的大廚,他每一道料理都是很講究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再來,貴媚姐接著說到温温(温貞菱),我們前面有合作過阮三个餐車,我大概知道她做事的速度在哪裡,但這一季我有發現,「她學會放慢步調了,她懂得停看聽,會在做事情之前,主動的先提出詢問!」因為之前她都是,一聽到什麼就馬上衝去做,後來才發現少做什麼,或是我們可能還沒講完,她會漏掉一些內容,但她現在慢下來之後,一來是讓我們知道她的想法,大家可以商量怎麼做,知道她接下來會怎麼做,二來是她這樣也會方便讓攝影機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去調整鏡位,讓整個拍攝的過程更加流暢,畢竟拍實境秀時,每個人都會有一部專屬的攝影機拍攝,為了避免讓攝影機穿幫,我們藝人也是要好好配合的,所以温温這一次這樣放慢步調,有跟攝影師搭配得很好!

至於柏宏的部分,讓貴媚姐讚不絕口,「他是讓我在生活中很享受的一個大明星!」因為他是一個沒有殺傷力的人,然後又很貼心、很暖,即便是他不願意做的事,他也都會說「好啦~那我們看看」,軟軟的完全不會拒絕我,做任何事情他也都不會太激烈,我們從螢幕上看到的他,和私底下跟他一起靠近生活後,「你會發現他還是一樣帥,但是多了很多溫度,那就是真正的林柏宏!」可以感受到,貴媚姐在《阮三个3》的民宿中,有這三位藝人朋友的陪伴,讓她過得相當幸福快樂滿足呢!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