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掀中韓網戰!盤點南韓7藝人「辱華爭議」 劉在錫、HAHA微博粉絲團關閉


冬奧掀中韓網戰!盤點南韓7藝人「辱華爭議」 劉在錫、HAHA微博粉絲團關閉

今年北京冬季奧運10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項目出現爭議,韓國選手黃大憲被判失格錯失金牌,令南韓民眾質疑中國裁判包庇自家選手,中國、南韓的網友隨即在網路上掀起一段中韓論戰,凡是公開支持韓國體育的藝人就會被出征,現在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人最近陷入中韓敏感話題吧!

看更多:「祝賀中國隊」奪冬奧首金!aespa寧寧被砲轟:滾回你國家

冬奧選手黃大憲事件

北京冬奧一千公尺速滑的項目中,備受看好的南韓選手黃大憲、李俊瑞參加準決賽,兩位原先以排行前兩名的好成績進入決賽,但卻在後來被裁判認定變更賽道違規,而失去晉級資格,並由中國選手任子威遞補進決賽。

決賽時匈牙利籍選手劉少林也被判定犯規失格,並由第二順位任子威獲得金牌。種種犯規宣告引發南韓網友不滿,質疑中國包庇自家選手。後來黃大憲在1500公尺短道速滑項目順利奪金,同樣引起中國網友不滿,不少人在他的個人社群留下大便表情圖案和嘲諷言語,在這個敏感時間點,也有不少南韓藝人對此事表態而慘遭陸網出征。

1.孝淵穿韓服

圖/IG@hyoyeon_x_x

南韓偶像團體少女時代成員孝淵日前與COCOWEEK合作,她貼出自己身穿韓服的模樣,發文寫道:「我們國家的韓服真美」遭陸網撻伐。韓服文化與大陸的古裝形似,孝淵的文章遭陸網大力撻伐,整件事也鬧到南韓知名論壇上面,目前該貼文留言已全數關閉。

2.請夏生日直播談韓服

歌手請夏在生日時以直播和網友互動,當談到下一張專輯的風格時,請夏說自己想爭取以「韓服」為主題,她分享之所以會有這個念頭是因為想要好好宣傳自己國家美麗的文化,並透露這次年曆的畫報拍攝概念就是以韓服為主要元素,最後她還下了總結:「韓服就是韓服,是韓國的傳統服裝。」陸網認為請夏此舉不尊重中國的朝鮮文化。

3.朴信惠韓服婚紗

日前南韓演員朴信惠和演員崔泰俊宣布結婚,並貼上一系列婚紗照,引發大量網友、藝人爭相祝福,不公開婚禮的豪華程度也堪稱「世紀婚禮」。不過朴信惠分享穿韓服的婚紗照卻引發爭議,朴信惠在文章附上標籤「한복(譯:韓服)」,大陸網友認為她在中韓因冬奧鬧爭議的時候發文並不恰當,在微博批評她「動機不單純」。

朴信惠婚紗照片遭出征,南韓網友對此事感到相當不滿,他們痛罵陸網這樣的行為對孕婦極不尊重。南韓演員李鍾赫、韓尚進也針對以上的韓服爭議在IG公開發文批評,並強調:「韓服本來就是我們的,閉上嘴吧。」

4.BTS RM限動挺黃大憲

圖/IG@rkive

7日,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的成員RM透過個人IG貼上黃大憲的比賽影片,當時黃大憲正在進行1000公尺短道速滑的比賽項目,他從內側切入,超越兩位中國選手成為第一名,RM分享該畫面時搭配拍手、比讚貼圖,為自己國家的選手加油應援,不過後來黃大憲被評審判「變更賽道犯規」而失去比賽資格,RM的加油貼文點起陸網戰火,網友紛紛到BTS官方IG出征,並大規模宣布脫粉。

圖/微博

5.劉在錫節目公開支持

圖/YouTube놀면 뭐하니?

擁有國民MC稱號的劉在錫,日前在節目《玩什麼好呢?》聊到冬奧話題,他針對黃大憲被判失格一事做出評論,並對申鳳善坦言,當下實在是非常非常生氣,不過幾天後,聽到黃大憲奪下金牌非常高興。

劉在錫在節目中簡短的言論,瞬間點起中國怒火,陸媒認為劉在錫的反應過度誇張,大陸網友則將劉在錫生氣的舉動解讀為不服比賽裁決,隨著爭議延燒不斷,陸網一片謾罵和脫粉宣告,劉在錫在微博最大的粉絲團也宣布從此關站。

圖/微博

6.張聖圭IG發文波及兒子

藝人張聖圭在IG貼上黃大憲比賽1000公尺短道速滑的影片,並批評中國選手才是犯規的那方,公開的表態文被大量中國網友撻伐。張聖圭其後不堪其擾,就連兒子也被謾罵,他貼出一則截圖網友留言的圖片,有網友針對他的兒子做出性騷擾的評論,對此他說道:「中國人都很好,但請不要碰我的兒子,真誠地拜託了……。」

圖/IG@jangsk83

7.HAHA點張聖圭讚被罵

張聖圭發布指控中國選手犯規的貼文後,被陸網大力撻伐,不過此時有眼尖的網友發現Running Man的HAHA按讚了該貼文,HAHA一個點讚的小動作被大陸網友認定是贊同張聖圭,他的個人IG也被不少網友洗版出征。HAHA在微博上的粉絲團「HA-ven愛河」則透過帳號回應「追星的底線是愛國」並宣布關站。

圖/微博

中韓兩國因地緣、文化相近,在探究歷史背景時往往會有文化來源界定不一的情況。冬季奧運的議題也正式挑起兩方戰火,在敏感之際南韓藝人的公開言論或行為,容易被中國網友解讀成「辱華」並加以謾罵,韓國網友則認為他們審查藝人的行為不適當。不過無論誰對誰錯,都呼籲大家應該理性面對,並注意在網路上的言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