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TWICE子瑜遭爆不續約?盤點2022年9組合約到期韓團 April全員解散


懶人包|TWICE子瑜遭爆不續約?盤點2022年9組合約到期韓團 April全員解散

南韓偶像團體人才輩出,活躍於國內和海外,據了解,韓團藝人簽合約效期通常以7年為限,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面臨續約期。團體中若大多數人選擇單飛,該團就很難繼續維持下去,因此粉絲們都相當關注成員的續約問題。最近當紅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遭爆不續約的消息,而今年還有哪些韓團即將面臨合約到期呢?

CLC

  • 出道日期:2015年3月19日
  • 成員數:5人
圖/IG@cube_clc_official

CLC成員目前有承姬、有真、丞延、睿恩、恩彬,剛出道時CLC的表現並沒有特別亮眼,後來就備受經紀公司Cube冷落,也讓粉絲們為此氣惱不已。CLC發展以來面臨成員退團、隊長換人等事件,2020年前成員Elkie提出解約,並控訴公司曾多次違反合約內容,隔年前成員Sorn也確定解約。日前公司表明不再支持CLC發展,成員有真目前也以在限定團Kep1er發展,CLC目前的走向形同解散。

Oh My girl

  • 出道日期:2015年4月20日
  • 成員數:7人
圖/IG@wm_ohmygirl

主打清純路線的Oh My Girl成員有效定、Mimi、YooA、勝熙、祉呼、洧彬、Arin。一直以來發展相當穩定,2019年她們出演節目《Queendom》獲得亞軍後,團體人氣快速起飛,其後Oh My Girl以新專輯《Nonstop》回歸,獲得了自出道以來最好的成績,也讓Oh MY Girl正式邁入一線女團的行列。

隨著她們越來越紅,不少粉絲也相當好奇成員未來的動向,其實早在2021年韓媒就爆料,Oh My Girl成員中已有5位確定續約,剩下兩位祉呼、Mimi還在商討階段,雖然遲遲未有進一步消息傳出,不過多數粉絲都相當看好並認為Oh My Girl會全員續約。

Monsta X

  • 出道日期:2015年5月14日
  • 成員數:6位
圖/IG@official_monsta_x

2015年透過生存節目《NO.MERCY》所推出的男子團體Monsta X,目前成員有SHOWNU、民赫、基賢、亨元、周憲、I.M。Monsta X以Hip-Hop曲風獲得關注,多年來活動不曾間斷,大多數成員的發展路線也相當廣泛,2019年前成員元虎涉嫌大麻爭議而退團,2020年成員周憲因焦慮症暫停活動,同年5月隊長SHOWNU因視網膜剝離暫停活動。今年成員基賢確定將於3月15日SOLO出道,不過多數粉絲還是非常期待Monsta X未來能繼續以完整體回歸。

April

  • 出道日期:2015年8月25日
  • 成員數:6人
圖/[email protected]

女團April成員有彩暻、采媛、娜恩、睿娜、Rachel、真率等,出道以來團體的人氣一直沒有太大幅度的增長,在2021年退團成員李炫珠的弟弟在網路發文抨擊,直指姊姊當初退團是因為被隊內集體霸凌。雖然自霸凌事件後,所屬公司DSP表示正在走法律程序,但團體April深陷爭議,人氣更是跌到低谷,2022年1月28日DSP娛樂宣布April正式解散,成員將各自發展。

DAY6

  • 出道日期:2015年9月7日
  • 成員數:4位
圖/IG@day6kilogram

DAY6是南韓演藝圈中少數以樂團形式出道的男團,也是JYP娛樂首度推出的樂團組合,DAY6目前成員包括晟鎮、Young K、元弼、度雲,每一位都擅長詞曲創作,曲風多樣且音樂實力堅強,讓不少人成為他們的「音飯」,前成員Jae於2021年因個人原因與公司解約並退團,成員度雲則於今年1月17日服兵役,隨著成員紛紛到達入伍年紀,是否會全員繼續簽合約也引起外界議論。

UP10TION

  • 出道日期:2015年9月10日
  • 成員數:10人
圖/IG@u10t_official

以實境節目《蒙面新人王戰 UP10TION》組成的男團UP10TION,成員有鎮琥、坤、高潔、鎭赫、碧土、宇碩、善燏、奎真、歡喜、曉悟。UP10TION在南韓的發展沒有太炙手可熱,其後雖然也有朝日本發展,不過團體也沒有因此人氣大幅增長。

2019年UP10TION成員金宇碩、李鎮赫以練習生身分參加《Produce X 101》,金宇碩以第二名的好成績進入限定團體X1,不過其後因節目涉嫌造假風波,限定團遭到解散,金宇碩、李鎮赫則改以個人身分活動,UP10TION發展不溫不火,面臨合約到期之際,全員續約的機會整體看起來並不是太大。

DIA

  • 出道日期:2015年9月14日
  • 成員數:6人
圖/[email protected]

MBK娛樂旗下的女團DIA,成員包含Eunice、主恩、熙賢、豫彬、彩娟、恩彩。DIA一直以來的發展都沒有說很穩定,也沒有留下讓人印象深刻的主打歌,並經歷多次成員退團。其後更爆出成員順伊在成人直播節目上擔任主播的消息,讓粉絲相當衝擊並為此感到惋惜,順伊已於今年1月初和公司解約,DIA的未來發展並不被外界看好,是否會真的解散就要等官方說明了。

iKON

  • 出道日期:2015年9月15日
  • 成員數:6人
圖/IG@withikonic

自出道以來就備受關注的iKON,成員包括金振煥、宋允亨、BOBBY、金東赫、具俊會、鄭粲右,一出道就橫掃各大音樂榜單,多年來也以多首好作品和獨特的舞台魅力吸引廣大粉絲,一首成名曲《LOVE SCENARIO》在韓國的傳唱程度也非常高。2019年因隊長B.I涉嫌販毒、吸毒而被退團,iKON曾經歷過一段低潮期,不過現如今iKON的發展比起其他團體仍算穩定,日前成員BOBBY低調結婚,其他成員的未來動向也沒有太明確的發展。

TWICE

  • 出道日期:2015年10月20日
  • 成員數:9人
圖/IG@jypetwice_japan

自2015年透過節目《Sixteen》出道的女團TWICE,成員有娜璉、定延、Momo、Sana、志效、Mina、多賢、彩瑛、子瑜。她們以出道曲《Like-OHH-AHH》引起熱烈討論度,2016年更是以兩首主打歌《Cheer Up》、《TT》爆紅,成為人氣數一數二的女團。2018年她們除了活躍於南韓,也積極朝日本發展並在日本金唱片大賞中獲得5大獎項。

到現在TWICE的發展已相當穩固,於是開始轉換音樂風格,並備受粉絲喜愛。不過成員在日積月累的行程下也疑似不堪負荷,成員Mina和定延先後宣布因心理問題暫停活動的消息,讓粉絲極擔心未來成員將不會全數續約,日前據《CTWANT》報導,傳TWICE成員8位已續約,而子瑜將和JYP續約3年並以單飛不解散的方式發展,不過該消息尚未獲得JYP娛樂證實。

以上就是今年度面臨合約到期的韓團,雖然身為粉絲一定都很希望團體能持續以全員形式長久下去,不過其實單飛對偶像個人而言也並非壞事,反倒能讓偶像有各方發展的機會,無論如何希望以上的Kpop偶像在未來都能以更好的面貌回饋粉絲的期待。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