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妻》爆紅!盤點10大不倫日劇 「爸爸活」、師生戀毀盡三觀全都來!


《金魚妻》爆紅!盤點10大不倫日劇 「爸爸活」、師生戀毀盡三觀全都來!

Netflix日劇《金魚妻》以6名人妻全員出軌以及禁忌的戀情,在上線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也認為日本一向擅長拍攝不倫題材,過去更有許多經典的不倫戀日據引發話題,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日劇、日影能顛覆你的三觀吧!

看更多:Netflix日劇《金魚妻》1~8集分集劇情:6人妻全遇渣夫出軌!

《高校教師》1993

  • 主演:真田廣之、櫻井幸子
圖/ TBS

《高校教師》是日本鬼才編劇野島伸司的「黑色校園三部曲」的第一部,劇情大膽描寫女學生長期被親生父親強暴,過後又與老師展開一段禁忌師生戀,兩人最後牽上紅線雙雙殉情的故事。父女亂倫加上師生戀的兩大禁忌題材讓這部劇在90年代保守的日本社會掀起巨大的聲浪,更創下33.0%的最高收視率,是一部充滿禁忌美學的經典之作。

 

《失樂園》1997

  • 主演:役所廣司、黑木瞳
圖/ IMDB

由役所廣司、黑木瞳兩位實力派演員主演的《失樂園》在1997年上映後就掀起不少話題,劇情講述已婚人妻凜子與個性木訥的丈夫感情十分冷淡,在孤單寂寞之下,凜子逐漸與事業不如意的上班族久木祥一郎發生婚外情。

兩人的禁忌之戀最後甚至紙包不住火,遭到身邊的人嚴厲譴責,最終兩人選擇在「愛的頂點中」自殺殉情。充滿衝擊性張力的結局,讓「失樂園」一詞在日本成為婚外情的代名詞,經典程度可見一斑!

 

《魔女的條件》1999

  • 主演:松嶋菜菜子、瀧澤秀明
圖/ TBS

1999年由松嶋菜菜子與瀧澤秀明主演的《魔女的條件》可以說是師生戀日劇的鼻祖,劇情講述一名從小在教師家庭中長大,個性乖順服從的女教師,與轉學生黑澤光之間發生的一段不倫戀。劇中相差11歲的男女主角跨越了年齡以及外人反對又不認同的視線,努力證明、追求自己的幸福。

 

《晝顏》2014

  • 主演:上戶彩、吉瀨美智子、齋藤工、北村一輝
圖/ 富士電視台

由上戶彩、齋藤工等大咖演員主演的《晝顏》一直是不倫日劇的經典佳作,劇情描繪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婦笹本紗和在另一名人妻瀧川利佳子的慫恿之下,逐漸踏上出軌之路,兩位人妻雙雙出軌,成了互相幫忙掩護彼此婚外情的摯友,劇情與顏值全都在線的禁忌之戀讓劇迷們看得直呼過癮!

 

《我的危險妻子》2016

  • 主演:伊藤英明、木村佳乃
圖/ 關西電視台

由伊藤英明主演的《我的危險妻子》講述與情婦外遇的老公企圖殺害自己的妻子,但原本溫柔乖順的妻子卻逐漸顯露出恐怖的本性,甚至自導自演策畫了一場綁架案,是一部帶有懸疑風格的不倫日劇~

 

《中學聖日記》2018

  • 主演:有村架純、岡田健史
圖/ TBS

由人氣女星有村架純主演的《中學聖日記》同樣以禁忌的師生戀展開,描述17歲的男學生黑岩晶對已經有婚約的女教師末永聖一見鍾情,兩人因此展開一段相差10歲的師生戀。雖然是禁忌題材,不過《中學聖日記》卻拍出相當細膩的純愛氛圍!

 

《偽裝不倫》2019

  • 主演:杏、宮澤冰魚
圖/ 日本電視台

由杏主演的《偽裝不倫》講述一名32歲卻還是母胎單身的女子,一直致力脫單卻仍然未果,在遇到一名年下小鮮肉後忍不住撒謊自稱已婚,沒想到對方卻提出進行一場「出軌遊戲」,兩人因此展開了包裹在謊言下的禁忌之戀。

 

《戀愛的母親們》2020

  • 主演:木村佳乃、吉田羊、仲裏依紗
圖/ TBS

繼《我的危險妻子》後,木村佳乃再次在《戀愛的母親們》飾演丈夫外遇的妻子,不過《戀愛的母親們》中的3位人妻也各自遇到了新的男人展開新戀情!除此之外,在《AV帝王》中爆紅的森田望智也在本劇飾演小三之一,被譽為是最強小三陣容!

 

《救生圈~朋友以上,出軌未滿》2021

  • 主演:門脇麥、森山直太朗
圖/ 東京電視台

家庭主婦中山麻衣子每天都在等待工作忙碌的丈夫回家,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她會與住在隔壁的丈夫上司攀談,隔著一面牆壁的兩人卻逐漸萌生情愫,形成了一段「朋友以上,出軌未滿」的曖昧關係。

 

《金魚妻》2022

  • 主演:篠原涼子、岩田剛典
圖/ Netflix

《金魚妻》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黑澤R」的原創漫畫《金魚妻》,講述在一棟豪華的公寓大廈中,六個婚姻不美滿的女人跨越道德底線,感情出軌的故事。篠原涼子飾演的「金魚妻」遭到有錢的丈夫家暴、勒索,最後離家出走,與水族店店長春斗相愛,而其他人妻也各有各的家庭秘密。

看完這10部不倫日劇,相信應該可以收穫不少毀盡三觀的刺激感,不過戲劇就只是戲劇,在現實生活中還是要對另一半負責任喔!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